IMG_3779

 

 

早晨六點不到突然聽到床頭的鬧鐘在響老爺一向習慣放兩個鬧鐘在他的床邊因為他覺得只放一個鬧鐘不夠保險只是我整個人根本還沒有清醒,只能一個人在漆黑的房間裡胡亂的四處亂壓一通,不過鬧鐘還是叫得讓人不醒也得醒了。

 

我躺在黑暗中,嘗試著想要再捕捉一點睡意,可是我終究還是起身,放棄了多睡一點的念頭。這個禮拜我已經兩次像今天一樣的早起了,心裡喜歡這樣的一點改變,因為在感覺上,像是時間多出了幾個小時,倒是可以讓自己多做一些不少的事。

 

我很懶也很宅,那樣的一個宅性,甚至連在網路上都看得出來。網友貼心的留言,我竟然是一個禮拜後才看到。好一陣子都是在部落格貼上文章後就落跑,這個習慣真的應該要改掉,怎麼自己連在網路上都可以變得那麼宅?這絕對是一個警訊,我不能再這樣宅下去了。

 

 

 IMG_3633

 

 

最近白天總是都跑到有禽鳥動物的地方,練習自己對快門的掌握。部落格因此也就更少發文,感覺上就像是一個快倒的小店,因為店主自己常常不在家。雖然自己的網友一向不多,不過總還是有那麼幾個讓人很窩心,會讓自己拋掉那種想要荒廢文字的念頭。我腦海裡總有一個畫面,一個小雜貨店,可是店門卻總是拉下的。

 

常常感覺是一步一腳印,也從來不想嘩眾取寵,不過能得到一些肯定,總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人啊,總是不能脫離比較的念頭,這樣的念頭最讓我覺得疲倦。昨天自己進入幾個部落格之後,發現自己還真不夠勤快,錯過了不少的好文或好圖,甚至是精采的人。想一想自己還是得從根本去做改變,更正自己長久以來的沉默上網習慣,這樣才會讓自己能跟外界多一點互動。

 

前天老爺告訴我,我們在荷蘭的旅居生活,大概還得多延好幾個月,也許會從春天延到夏天,夏天之後也還在此地等待秋天。他說,如果工地進度一直落後,我們的回德國的日子,大概也是無法預期。難不成我們會在此地過到第二個耶誕節?我不禁莞爾一笑。

 

 

 IMG_3667

 

 

其實這樣倒也沒有甚麼不好,畢竟回德國之後,想要再四處拍攝這些美麗的天鵝或是雁鴨,大概也是不容易的事了,即便是在荷蘭其他的大城市裡,我想也不見得能看得到這些美麗的水禽。

  

生活大概就是這樣吧,有得也有失,少了城市的燈火和熱鬧,卻多了更多來自大自然裡的驚喜與美麗。我的人生已經走到了自己預設的第四個章節,那將會是一段以許多自己用心所拍攝的影像,還有些許文字所連結起來的生活紀錄。我很感謝老天,給了自己這樣的一個機緣,我會用心把握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宅女 天鵝 攝影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