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14  

 

 

過去三天網路宅女我發奮圖強想要重新開始,打算從最根本的上網習慣開始改變,不要只是做一個沉默的「網路潛水者」。從前我都是電腦一開機,很好,直接一頭鑽進我那些虛擬的網路農場或是遊戲王國裡。在那些虛擬農場裡,雖然我是玩得挺開心,可是所耗費的時間其實相當驚人。多驚人呢?客觀數字是一天六小時,那麼一個月就是180個小時,這180個小時如果能來做些筆耕或是攝影的練習,自己肯定會更有長進。

 

 

當初老爺其實念過我好幾次,可是他會看到阿宅我開始不爽,沒品到開始橫眉豎眼。他基於愛的考量,心裡會想,嗯,反正他的阿宅老婆倒還不至於玩那些線上遊戲玩到天荒地老,日月星辰不分。而且說實在的,所有人妻該做的家事她從來沒有省掉。如果那些虛擬農場、或是那些戰略遊戲可以讓阿宅安安靜靜地窩在家裡,自得其樂,那應該總是比阿宅穿著鮮豔妖嬌,跑到外面招搖惹事好。

 

 

IMG_3426  

 

 

我常不只一次跟老爺說,「你真該感謝MARK。」

 

 

呆頭鵝會問,「Welcher  Mark?」「哪一個馬克?」

 

 

宅女阿莫會說,「就  Mark   Zuckerberg啊!」

 

 

這真的是實話因為他才有Facebook所以才會有那一大堆的農場遊戲讓阿莫我深陷其中不可自拔。過去這三年多我因為長期掛在臉書上,不知不覺間,也不知道省了多少銀兩要不然我說啊時間一多阿宅一定會覺得很無聊就會開始想花錢敗家買衣裳添珠寶

 

 

IMG_3471  

 

 

這時老爺會不以為然的看著我說,「我又不怕你花錢。」接著會說,

 

 

「你是不是也該偶而打個電話給你的朋友,讓人家知道你還活著。」

 

 

所以啦我的PLAN   A裡的第一招,就是用很嚴肅的心情,嚴格的做自我規範。那就是每天當我起床後一開機,忍住,不准自己點進去虛擬農場裡種田養馬。而是嘗試做些正經事,寫寫稿子,或是走訪那許多雖然很陌生、但是很有趣的部落格。

 

 

IMG_3560  

 

 

我想把寶貴的時間,用在多看看人家用心經營的好格,品味那些好文或是好圖,而不是只死守在自己的一方網路遊戲頁面裡。我要自己認真的多花一些時間看看外面的天地,去走訪許多努力耕耘的部落格。這完全無關於現實考量或是功利主義,更不是只是為了那些阿拉伯數字或是衝人氣,因為數字本身其實很虛幻,天天都在變。只有憑著用心和有興趣,才能讓自己在文字和影像的世界裡長久走下去。

 

 

光是這樣還不夠,宅女阿莫也認真開始在所到之處,多少留下一些讀後心得,努力改變自己一向算是潛水者的閱讀形態。格主本身都需要鼓勵,我之前那樣神龍不見尾的流覽方式,只是會讓自己越來越自閉,獨自藏在在牆邊垂頭喪氣。互動互動,而不是互凍互凍。

 

 

會有這番了悟,實在真該感謝幾位用心良苦的格友不離不棄,能有多少網友或是格主,可以忍受宅女阿莫之前的自閉形態?留言不見回、也不見來訪,啊,我真是越想越汗顏。老實說,這真的都是線上遊戲玩太久的後遺症,會讓人只對遊戲的ASK有反應(每天成百上千的GAME REQUEST),然後大部分的時間是陷入更冗長的遊戲CIRCLE裡。

 

 

走筆到此,真該給自己一個讚,因為這已經是我第四天的洗心革面,平常這個時候我都還在Farmville裡。宅女筆記落落長,處處皆反省。這個筆記,還沒寫完呢,下回再續。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