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41  

 

 

有網友笑說宅女筆記快可以當一篇論文寫了此話其實深得我心要知道啊宅得住也是需要一點天份的阿宅我在這邊一直講哪些網友是列入的必刪名單講得好像很氣魄很大尾的樣子老實說其實真的不是這麼一回事。因為阿宅自己一路走來,也常常被人刪呀,而且往往覺得被人刪得莫名其妙,一點也搖擺不起來。

 

 

但是平心靜氣來看待「刪人」與「被刪」這兩件事,其實是挺正常的結果,因為它跟做人處世一樣,不可能四面八方都討好,樣樣都面面俱到。若是我們從生物學的角度來看,它跟新陳代謝一樣,是一種挺普通的現象。剛開始宅女阿莫被人刪掉時,還會傻傻的去信哀問,

 

 

「請問呀,你為什麼要刪掉我呢?」

 

 

倒不是阿宅禁不起「被刪」的打擊,而是真心想要知道被人刪掉的原因,就像在江湖上走跳的人嘛,死也要死的明白。最起碼,阿宅是那種虛心受教,想要自我改進的人。畢竟網路上的地雷挺多,誰也不想老是當那個誤入叢林的小白兔。

 

 

大概阿宅的誠意多少能夠感動一些人,像這麼白癡的提問,居然還是能夠得到一些人的寶貴回應。當然大部分的人是根本不鳥你,這個也是可以理解。

 

 

「我想刪就刪,你問那麼多幹嘛?」

 

 

IMG_5654  

 

 

綜合阿宅所得到的少數回應,其中比較具有指標性的,大多是,

 

 

「啊我就是刪掉那些跟我比較沒有互動的人。」

 

 

這真是如雷灌頂,一語驚醒白癡人。沒錯呀,若是將心比心的去想想,會使用臉書的人,多少也是那種希望能夠跟網友會有所互動的人。我相信,沒有人願意看到自己臉書牆上呈現門可羅雀,根本無人到訪、無人關心的喃喃自語的狀態。

 

 

因此阿宅亦從中得到某些啟發,嘗試找出那些從盤古開天闢地以來,一直存在於宅女阿莫臉書朋友名單上,卻跟阿宅我從來沒有任何互動的人名出來。天啊!這個才是最讓阿宅腦神經衰弱的名單。因為啊,在阿宅臉書朋友名單裡,這類潛水潛到深海幾公里,經年累月以來,都還不用浮出水面來換氣的傢伙,還真是能夠裝滿一卡車。

 

 

IMG_5720  

 

 

第五種「老死不相往來型」:

 

 

老實講,阿宅我到現在自己都還不了解,當初我是怎樣跟這一類網友成為只是在「名義上」的臉書朋友的?是他們找我的?還是我找他們的?其實都已經不重要,族譜繁雜,查也查不到。重要的是阿宅我跟這一類型的臉書朋友,大概都有超過一兩年沒有任何一類的互動。

 

 

問題就是在這裡,甚麼才算有互動?互動不只是那個「讚」或是「like」有沒有給它用力點下去。對宅女阿莫來說,只要彼此會在自己的牆上分享一些動態或是圖片,音樂或是文章,那都算是一種互動啊。每個人的喜好與品味本不相同,網路也是自由的,你可以不喜歡我分享的東西,我也一樣擁有對等批判的權利。互動絕對不是企圖迎合對方的喜好,甚至也不需要是隱私大放送,單純就是表達自己的一些想法或是喜愛的事物。

 

 

阿宅當然也想過,我自知自己不是青春美少女、或是有著波霸身材的狂野思春人妻,同時我又不具任何特殊才華或是才藝,整個人可以說是黯淡到了極點。因此若是沒有人會想要到阿宅臉書牆上走動踏青,唉,老實說也是很正常的事。

 

 

IMG_5734  

 

 

所以阿宅很認命,絕對不是以臉書上那個該死的「讚」或是「like」的數目多寡,來做為自己存在價值的指標。因此,有人按讚我會很感激,沒人按讚我就默默接受這樣的反應。人生啊,難得幾回能做自己,自己喜歡自己所寫的、或是那些所拍攝的照片就好啦。再說,只要自己一直用心去做去想去寫,總是會有進步的,也終究會有機會得到那些讓人感到欣慰的迴響和鼓勵。

 

 

不過話又說回來,如果阿宅我偶爾還是會到對方家裡走動串門子,可是經年累月下來也不見人家理我,那麼阿宅是該鼻子摸摸,不好意思再打擾人家。我是說,如果長達半年或一年,都不見你我有任何互動,譬如說一個讚字,或是連讚都不必請你按,就算幹譙阿宅也好,一丁點蛛絲馬跡都從未在彼此牆上留下過,那麼我也只能想到八個字,那就是

 

 

「愛你不到、祝你幸福」,

 

 

就讓我們從此分道揚鑣,不必再在對方臉書朋友名單上佔位子。

 

 

宅女筆記到底寫不寫得完?老實講,阿宅我自己也不知道這篇算不算是完結篇。就讓阿宅在此先打住,下回再續。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