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07  

 

 

櫻花路

 

 

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已經有些冷的十月天,當時的我應該不到四個月大。對於這個世界,我一無所知,我僅有的印象,只侷限於一條人類口中的櫻花路。感到饑餓的我,茫然無助的躲在小公園裡的長凳底下。我眼裡的世界是那麼的喧嘩而冷漠。看著一雙又一雙的腳從我眼前匆匆經過,我完全不記得自己是從何處來到這裡的?

 

 

當時的我實在是太小了,據說狗狗的一年相當於人類的七年,所以儘管換成人類的年齡,我也不過是相當於一個三歲的小孩子。我不記得媽咪的長相,可是我好想念她溫暖的乳房與毛髮。我依稀還記得她叼著我走到牆角的感覺,還有她舔著我的臉時的溫柔。

 

 

此刻的我只能無助的躲在沒有人看到的地方,孤獨的嗚咽著。我好餓,可是我找不到東西吃。垃圾筒又那麼高,我聞得到裡頭有人吃剩丟棄的鹹酥雞的骨頭,或者是一個只剩下一點點米飯的便當盒。我還太小,對於死亡一無所知,但是那種極度饑餓的感覺,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已經比死亡還可怕。

 

 

 IMG_7622  

 

 

 

沒有人注意到我,誰會去關心一隻饑餓的流浪犬呢?尤其還是一隻髒髒的雜種狗。這條路上有好幾隻比我大又很兇悍的野狗,牠們各自佔有一個地盤,有的守在自助餐的騎樓裡,有的則是佔據切仔麵攤旁的桌椅下。我根本沒有機會從那裡搶到一些吃的,在那些日子裡,我只能在地上找找殘渣,還得小心閃躲許多橫衝直撞的車子。

 

 

沒有人想要收留我,也沒有人留意到我的存在。我大概是長的不夠可愛,以小狗來講,我的體型似乎又太大,看起來一點也不討喜。我很羨慕那些有主人的狗,因為在這樣一個都市叢林裡,隨便是那一種動物,都不容易在人類的文明裡討生活,活著並不容易。

 

  

IMG_7721  

 

 

那個十月天的下午,我看到有一雙腳向我走來。那個人不只是匆匆經過,而是蹲下來,趴在地上朝著我好奇的看著。那是一個年輕男子,戴著粗框的近視眼鏡。他的表情有點奇特,而且我聞得出來,他身上有昨夜殘留的酒味。年輕人把我從長椅底下拖了出來,動作不是很粗魯,我可以感覺得到他的友善。雖然以我的動物本能來講,我知道他多少有些危險。

 

 

那個年輕男子笑嘻嘻的看著我,他把我抱在胸前,仔細的端詳著我。我當時還那麼小,不知道如何咬人或是自衛。更何況我好餓,已經餓到毫無反抗的力氣。我很寂寞,也很想要有個家,即使是只有幾天都好。身為一隻流浪狗,那並不是我所能選擇的。我多希望自己不是一條醜兮兮的流浪犬,而是一隻能夠四處飛翔的小麻雀。要不然,如果我是一條野貓那都很好。小麻雀自由,四處都找得到吃的;而野貓呢,動作靈敏迅速,在夜晚的城市裡,永遠不缺四處橫行的老鼠。

 

 

因此在那樣一個宿命的當下,我放棄爭扎,打算任由命運之河,帶我流向我該歸去的地方。也許眼前這個看起來有點神經兮兮的男子會給我一口飯吃,或者還會給我一個遮風擋雨的屋頂棲身。但是也許他只是一個該死的傢伙,打算虐殺我、或是將我煮來吃了,那也不是沒有可能。

 

 

IMG_7695  

 

 

只是年幼的我,只會傻傻的對著陌生男子吐著舌頭,沒啥力氣地、卻又企圖討好地搖著我的尾巴。也許我能抽中一次樂透,得到這個陌生男子的好感或是一丁點的興趣,然後從此我無須再流浪街頭,那應該會比此刻快要餓死在公園的長椅底下好得多。

 

 

奇蹟大概出現了,或者是幸運之神終於稍微眷顧了我一下。年輕男子並沒有把我再度放回原來的長椅底下,然後就此走開。相反的,他竟然是一路抱著我,離開公園,帶我走向前途未卜的命運。我就這樣被陌生男子帶離了那個小公園,離開了那條櫻花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流浪狗 變態 櫻花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