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426   

 

 

對於我們狗族來講生活本身其實是一件很簡單的事吃飽了就睡睡飽了就想跑跑跳跳尋找吃的或是隨興胡搞瞎搞那都算對一個家犬來講,像是我這樣一隻不愁三餐的狗兒而言,我的日子有時候簡直可以說是無聊到可以。好在阿光這一家人並不是那種會把狗沒日沒夜關在籠子裡的人,相反的,我能夠活動跑跳的空間算是很大了。

 

 

每當我偷溜出去玩耍時,我總是固定會經過幾戶也有養狗的人家。大部分那種家裡養著純種狗的人,是不會讓狗四處趴趴走,這些狗啊不是被關在家裡、要不然就是被關在鐵籠裡。在我眼裡,這些可憐的傢伙就像坐牢一樣,很少有機會在柔軟的草地上奔跑,或是躺在頭頂上有藍天白雲飄過的空地上。所以每次當這些傢伙看到我消遙自在的打從牠們門前走過,這些被關著的同類總是氣急敗壞的朝我猛叫。

 

 

牠們總是大叫,「太不公平了,我也要出去!」

 

 

要不然就是充滿嫉妒的罵我,「不准你踏在我的地盤上!」

 

 

笑死人了,你被你家主人關著又不是我的錯,幹嘛把怒氣發在我頭上啊?我有時候會故意的在牠們面前痛快拉地上一泡尿,反正牠們也只能夠透過落地窗門、或是趴在陽台護欄上朝我瘋狂的怒罵,但是卻拿我一點辦法也沒有。不過我也不是每次都會做這樣的討厭鬼,很多時候我只是神氣地朝牠們看一看,就繼續踩著輕快的腳步往前走。

 

 

 

 IMG_8887

 

 

如果你對狗兒有一點點概念,那你肯定知道我們母狗一年只會發情兩次。不過當我們發情的時候,那方圓一公里內的公狗兄弟們都會很興奮的猛喘氣和流口水。我當時多年輕呀!當我發情的時候,我很肯定我大概是我住的那一條街或是那一區最火紅的風騷女。

 

 

大概是我的氣味太濃郁,讓這些公狗兄弟們垂涎著迷吧?常常當我發情的時候,阿光家的鐵門外頭就會有幾隻公狗聚集、癡癡地來回徘徊走著,非常飢渴的想要找機會一親我的芳澤。老爹老媽也不笨,在這種時候,他們會特別小心,提防慾火焚身的我從腳邊偷溜出去。有時候,老爹也會拿起掃把想要驅逐那些在門口外頭來回徘徊的、賊頭賊腦的色狗。

 

 

不過別說是那些性飢渴的公狗兄弟們,就連我自己也特別管不住那種強烈地想要找隻黑狗兄親熱的念頭。所以我當然還是會想盡辦法的跑出去,那最好的時間點當然就是晚上了。只要酒鬼阿光一忘記把鐵門確實關好,我就會嘴腳並用的將門打開,快樂的朝暗夜裡奔去。

 

 

後來有一陣子我覺得自己全身都不舒服,我吃睡都不穩,覺得很煩躁。我想是天氣太熱,暑氣讓每一隻狗都不想出門,誰會想要赤腳踩在被七月艷陽曬到快要溶化的柏油路上?我又不像人類有鞋子可穿,就算我再愛玩,自己的皮肉總是要顧好。

 

 

這一家子的反應素來遲鈍,對於我這種突然不愛亂跑出去的行為改變,他們並沒有因此特別的有所警覺。畢竟我又不是那種名貴的純種嬌嬌犬,我一向都是被放牛吃草般的天生地養,從來不需要他們為我的健康傷腦筋。也因此當我特別不愛往外跑的時候,他們也不會擔心我是不是生病了,反而是很希望我就這樣一直乖巧下去。

 

 

 IMG_9421

 

 

只是老媽每天餵我吃飯時,她會有點擔心突然變得有一點乖巧的我。她覺得我變胖了,我自己也覺得自己變得有點癡肥。唉,飯桶就是飯桶,不管我後來被正名叫做冬冬,太會吃還是會有報應的。有一天老媽特別戴上她的老花眼鏡,非常認真的看著我。

 

 

我看到老媽那雙藏在老花鏡片之後顯得很大的眼睛裡,察覺到老媽心裡的擔憂。

 

 

她說,「夭壽喔,你是不是大肚子了?」

 

 

唉唷,甚麼是大肚子啊?這哪裡是我所能理解的?我們這些四隻腳的,一向都是順著本能在行動,對於後果我們一向是不會想太多的。呃,我應該說,我是想不到。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被哪一隻兄弟給搞大肚子的,我只確定,絕對不是那隻打贏眾家兄弟的雜種短腿臘腸狗。牠太矮了,根本也構不到我的屁股,反而是把我弄得一肚子火,氣得我用後腳就把牠給踢飛了。

 

 

不管如何,我可以感覺到我越來越沉重的肚子讓我行動很不方便,我甚至還能感覺到肚子裡有東西在活動。這真是太奇怪了,我沒有經驗,完全不知道這整件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們狗族的懷孕期大概也只有65天,所以打從老媽後知後覺的懷疑我懷孕了,到我生下一堆小狗仔的那一天,其實這中間日子過得還挺快的,快到老媽根本也沒時間去煩惱,下一步她跟我該怎麼辦。

 

 

 IMG_9430

 

 

那一天下午,被疼痛折磨好幾個小時的我,竟然生下了七隻小狗仔。這真是太可怕了,我竟然一下子就生出了七隻花色都不太一樣的小東西。我一向快樂逍遙的好日子彷彿已經成為歷史,轉變為每天都有七隻吵著要搶我奶頭吃奶的小嘴在煩我咬我。我不是不喜歡這七隻小狗,只是牠們弄得我好累好煩,我不認為自己有辦法養活這七張嘴。

 

 

阿光一家人對些這突然跑出來的七隻小狗也感到很頭痛,別說是他們,就連我自己也是欲哭無淚。唉,如果是在農村裡,或者我不是狗,而是一條豬或是一隻牛,那麼當我生下七隻活蹦亂跳的仔,人類一定都會很高興,因為那可是一筆美好的進帳。可是我是一隻狗,還是一隻毫無血統可言的雜種狗,那麼我所生下的七隻小狗仔就變成是一個大問題了。

 

 

在這樣一個到處是高樓大廈的水泥叢林裡,就連我自己都沒辦法養活我自己。我不知道真正的大自然是甚麼樣子,從小到大我只看過一堆車子跑來跑去。雖然我能夠感受到陽光與土地的美好,但是在這樣的一個都市叢林裡,我們這些狗族早已經失去了自我謀生的能力。不是我們不願意自力自強,而是我們早就已經失去了能夠獨力生存下去的環境。因此當我看到在我腹肚間掙扎搶奶喝的小傢伙,我真的是一點信心也沒有。

 

 

當時我確實是有那種與生俱來的母性,不管牠們是怎樣咬痛我,我都不會對牠們兇回去。我會很仔細的確認每隻小狗仔都有喝到奶,也會很小心的不咬傷牠們。可是對於未來,我覺得很茫然,我不可能餵養牠們一輩子,但是我也不希望牠們得跟從前的我一樣,過著那種在街頭流浪的苦日子。只是我自己也知道,阿光他們一家人是不可能養我們母子八張嘴。

 

 

我的小狗崽啊,我該怎麼辦?我該拿你們怎們辦?我不知道阿光他們一家人會怎樣做,但是我希望牠們能夠有機會活下去。他們會怎麼做呢?把牠們都在荒郊野外?或是送到收容中心?還是乾脆殺了牠們?活著不容易,能活下都需要很大的運氣,雖然我只是一隻狗,可是我已經明白什麼叫做是命運。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