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22  

 

 

外頭淅瀝淅瀝下著雨我已經不知道這是第幾天或者說是第幾個月過著這種孤單的日子我想我是營養不良又加上長期缺乏運動總是被關在陰暗院子裡的我,發現自己的後腿開始有點萎縮。當我四肢著地的時候,我的兩隻後腿會不自主的顫抖著。

 

 

對於自己的狀況,我是如此的無能為力。我還是會常常豎起我的雙耳專心凝聽,痴痴的想聽見那個我所熟悉的引擎聲,盼望著能夠還有機會見到我的守護天使,那個似乎已經從這個世界裡永遠消失的姐姐。一個又一個夜晚過去了,我一直在等她,就算是會等到死吧,我還是在等。

 

 

我發誓那天我真的聽到那個很熟悉的車子引擎聲。我的呼吸瞬間變得很急促,全身忍不住的顫抖著,以為有人會打開那扇鐵門走向我。但是只不過是在片刻之間,我聽到車子竟然又開走了。我絕望到來回沿著院子的圍牆拼命的奔跑嚎叫著,我大聲的狂叫,

 

 

「不要丟下我!回來!求求你!不要丟下我!」

 

 

我好傷心又好生氣,我真的不可能聽錯那麼熟悉的聲音。我不懂,為什麼姊姊這一次竟然連門都不願意打開呢?為什麼她連踏進這個家的勇氣都沒有?難道她不知道我是多麼的想念她?我來回不停的奔跑著,一直哭叫到我沒有力氣再叫為止。

 

 

 

 IMG_4453

 

 

我大概快死了,我站不起來,我知道我生病了。這種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讓我不生病也難。我的耳朵一直在發炎,還斷斷續續有液體流出來。身上的跳蚤和蝨子咬得我連抓癢的力氣都耗盡了,我想我此生最慘的狀況就是現在這一刻吧。

 

 

就算我是一隻狗而已,而連我都可以看得出來,阿光大概也是快喝死了,但是其實這也無所謂了。我們彼此都沒有能力拯救對方,或是能夠有餘力幫助彼此。我們彼此的存在只不過是在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各自苟延殘喘而已。

 

 

再也沒有甚麼事情能夠讓我驚訝了,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生活恐怕就是這樣一直過下去。阿光又消失了好幾天,我早就已經習慣這樣的日子。飢餓已經是個常態,我會吃掉所有一切我能放到嘴裡的東西。你不會想要知道我到底吃了哪些可怕的東西,對你來說,那些東西怎麼可能能夠吃呢?讓我告訴你,當你沒有任何東西吃的時候,不管是死老鼠還是糞便,你都還是會吃進去。

 

 

那天我真的是餓到奄奄一息,窩在骯髒牆邊的我,竟然會冷到發抖。突然間我聽到有人打開了鐵門,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所看到的,竟然是姐姐,她溫柔的叫著我的名字。

 

 

我吃力的站了起來,沒有任何猶豫,我慢慢的走向姐姐。我的外表一定讓她很傷心,因為她的眼神告訴我,她不敢相信我怎麼會變成這樣瘦弱骯髒的樣子。地上滿地可見到我掉落的毛髮,姐姐摸著我,她一定感到非常驚嚇,因為她摸到的盡是我的骨頭。我只剩一副帶著毛皮的骨架子,連我自己都忘了自己也曾經有過一個圓滾滾的肚子。

 

 

IMG_4514

 

 

 

我幾歲了?讓我想想,我大概已經經歷過十個過年,啊,你們人類的十年吧?也許更多?我不記得了。往事一幕又一幕的回到我的眼前,可是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耳聰目明,還身軀矯健的年輕狗狗。從姐姐的眼裡,我看到了很多的不捨,我看到了自己毛色已然泛白的下巴,也看到了自己逐漸老邁的現實。

 

 

「你會丟下我嗎?」

 

 

我用眼睛問著姊姊。我在想,她會不會又離開我?姊姊手裡提著一個塑膠袋,她從裡面找出一個茶葉蛋,她剝掉蛋殼,把整顆蛋弄碎,放在她的掌心上餵我吃。這是我好久好久以來第一次吃到的美味,我想我一定會永遠記得。

 

 

姊姊從院子裡找出我的狗鍊子,那上頭都蒙上一層灰了。她把狗鍊子收到袋子裡,然後把我抱進她的車子裡,就像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一次,那一次我被阿光痛打到快死掉的那一次。姐姐把鐵門關上,帶著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那個我曾經住過那麼多年的老家。我知道,她跟我都不會再回去了,因為我們誰也都沒有勇氣再回到過去。因為,當往事只剩下太多的痛苦的時候,你只會想跑,跑的遠遠的,越遠越好,就好像那些記憶從來沒有存在過。

 

 

 

 IMG_4638

 

 

姐姐先帶著我去一個地方,她讓我在那裏住了好幾天。我不知道她在忙些甚麼事,但是我知道我住的地方很舒適。那裡有醫生治療我身上的疾病,還有人幫我真正洗了第一次澡。每天會有人固定餵我吃藥,而且絕對不會讓我餓到。我身上的跳蚤和蝨子都不見了,而且我的毛髮也都被梳開了,就連腳爪子也都被修剪的短短的。我嗅聞著自己身上的味道,覺得很開心,似乎自己也變得有點自信心了。

 

 

幾天之後,姐姐再度出現了。她笑著看著我,說著,

 

 

「冬冬呀,你變得好漂亮。」

 

 

我很高興,一直猛搖著我的尾巴,那應該是我最開心的時候。姊姊身邊拖著一個很大的行李箱,那麼大的一個箱子,我從來沒有見過。我不知道姊姊打算要去哪裡?或者說,她要帶我去哪裡呢?去哪裡都好,就是不要扔下我不管。我全心全意的信任她,就像她是我的全世界。

 

 

讓我意外的是,姐姐接著指著一個很大的籠子,她要我鑽進去。我不肯,因為我這輩子還沒有被關在一個籠子裡過。那籠子看起來太奇怪了!不過裡面還有飼料呢,好奇的我就這樣被姐姐半推半強迫的給關進了籠子裡。我心裡有點不安,因為我不知道姊姊到底想要做甚麼。她為什麼會想要把我關進這樣一個大籠子裡呢?她到底打算要帶我去哪裡?我的眼裡肯定充滿了疑問,不管如何,我感覺到即將有不尋常的大事要發生了。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