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04     

 

 

當我跨出門口的那一剎那整個心情居然好的不得了經過了那麼漫長的飛行之後我第一次自己憑著狗膽閒逛在街頭外頭的空氣是如此新鮮又清涼,那應該是剛下過雨吧?空氣裡有著雨水的味道。街道上的一切都讓我覺得好新奇!完全不同於過去我所住過和跑過的地方,因為整條路上車子好少,而且非常安靜,沒有我習慣看到的攤販或商店,當然也沒有人潮,兩邊單純就是花草樹木。

 

 

一隻大肥貓窩在某家窗台上好奇的打量著我,好大的一隻貓啊,牠的眼裡根本沒有任何懼怕的光芒。我對著牠叫了兩聲,肥貓只是冷冷的瞪著我看。我繼續好奇的往前走,完全忘了自己是第一次走在這樣陌生的街道上。一路上我興奮的四處嗅嗅聞聞,完全忘了自己應該稍微記住一下來時的路。

 

 

我應該沒有走得太久,因為突然間我感覺到有一點害怕了。前方突然是密密麻麻的森林,裡頭看起來很暗。我沒膽子繼續往前走,於是我轉身打算回去我的新家。只是回程的路比我想的還要困難,因為路上有太多我完全不認得的氣味讓我分心。我覺得有點冷,沒錯,打從我一踏上這個陌生的土地時,我就立刻感覺到這裡比我來自的地方要冷了很多。

 

 

唉,我實在是不應該亂跑出來的,我都忘記了自己已經不再年輕,因為我的聽覺也變得比較不靈敏了。我只能一路靠著我的嗅覺,嘗試找到正確的方向。我聽到那個奇怪的鐘聲,那幫助我判斷自己應該不是錯的太離譜。我也看到之前在路上玩耍的那幾個小孩子,其中一個向我走過來,那個小孩子想要摸摸我。

 

 

我靜靜的坐下來,任憑那個其實比我沒有高多少的小孩兒摸著我的毛。我儘量表現出我的溫柔,不想嚇到她。只是我還得繼續趕路,於是我又站起來往前走,小孩兒竟然也跟著我的屁股後面走了好幾公尺。那是一種很好的感覺,因為我能清楚感覺到她喜歡我。我很開心,因為我一直是那麼沒有自信的狗。這麼多年來,我一直活在那種害怕被人遺棄的恐懼感裡。

 

 

 

IMG_1645

 

 

 

姊姊正氣喘吁吁的四處張望著,邊走邊跑的在找我呢。我突然覺得自己應該是做錯了,立刻耳朵尾巴都朝下垂著,等著被姊姊責罵。果然一向溫柔的姐姐一巴掌就往我屁股打下去,她又喘又氣的罵我,

 

 

「冬冬,你怎麼這樣亂跑啦!」然後她一路牽著我,帶我回家。

 

 

 

 

你要我怎麼解釋我的新生活呢?我應該要怎麼說才能正確表達我的真實感受?我想說的是,非常不容易。真的,不管是對姊姊、還是對我這隻四條腿的,我們雙方都是吃足了苦頭。

 

 

你們人類會說,「相愛容易相處難」,我跟姐姐都面臨到這樣的窘況。毫無疑問的,姐姐絕對是愛我的,她是唯一會關心我的衛生與飲食的人。姐姐會幫我洗澡也會幫我梳毛和剪指甲,而且每天下午都會帶我跟安妮出去散步。只是她也是個非常嚴格的人,這一點我從前並不知道。我跟姊姊過去相處的時間太少,因此我們彼此都沒辦法遇見到會發生的問題。

 

 

 

 IMG_1673

 

 

 

首先是我的衛生習慣,那遠遠超乎姊姊所能忍受的程度,姐姐是那種絕對不允許狗在室內大小便的人。你曉得的,過去十年裡我過的是那種想拉就拉,隨地或是隨時都能任意大小便的生活。從來沒有人會管我應該在哪裡上廁所,或者是我應該在每天睡覺前一定要去院子裡尿尿。老爹老媽一向任由我在院子裡吃喝拉撒,一向是不管我的生活作息的。

 

 

我不知道姐姐為什麼要把我養在屋內,如果我待在屋外可能會覺得自在一點,不過連我自己也知道,夜裡屋子外頭會變得很冷。我跟安妮公主一樣都被姐姐養在屋子裡,只不過小巧陰險的安妮能夠隨意樓上樓下的跑來跑去,而我基本上都是待在樓下的區域裡,因為爬上爬下也讓我挺吃力的。

 

 

其實待在哪一層樓我都無所謂,我最困惑的狀況永遠是,我不知道該在哪裡上廁所。好幾次我都是憋到實在忍不住了,於是就在客廳或是廚房的地板上拉了起來。這讓姐姐非常的生氣,剛開始她會忍住脾氣,默默的收拾善後。只是有時候姊姊真的一定很火大,會突然拿起她腳上穿的拖鞋,往我屁股用力的打下去。這讓我真的很不高興,我覺得又緊張又害怕,於是我也會不服氣的吼回去。

 

 

我的反應跟安妮不一樣,安妮很少會犯錯,而且安妮也不會跟姊姊吼叫回去。心機深重的安妮會裝出很可憐的死樣子,就好像牠是跟小鳥一樣的脆弱,而且滿臉很後悔的樣子。於是同樣都是尿錯地方的安妮就不會挨拖鞋板子,這讓我覺得姐姐很偏心。

 

 

姐姐嘗試教我應該要去花園大小便,就跟安妮一樣,門一開,安妮就會很自動的跑到花園裡,上上廁所或是玩耍一下才進到屋裡。你一定覺得這有那麼難嗎?為什麼我竟然學不會?讓我告訴你,那不是學不學的會的問題而已,而是我那些根生蒂固的長年老習慣實在改不過來。而且我也那麼老了,每一隻老狗要學東西都不容易呀,更別說是改變舊有的習慣了。

 

 

 

 IMG_1949

 

 

 

我很努力的讓自己儘量達到姊姊的要求,只是我的身體常常不聽從我的使喚。我常常在姊姊帶我出門散步、或是開門讓我去花園上廁所時,我竟然都毫無便意,反而是回到屋內後,突然又想上廁所。這當然讓我的屁股挨了不少姐姐的拖鞋板子,但是不管如何,我犯錯的次數確實也有減少,我很努力在改掉我的舊習慣,相信這一點姊姊也是看得到吧?

 

 

 

 

剛開始的時候,姐姐會給我一個專用的狗墊子或是狗被子讓我睡覺,但是姊姊不知道的是,那隻討厭的安妮老是在找我麻煩,牠一直很看不慣我在牠眼皮底下生活著。賤狗安妮老是玩陰的,牠連我的墊子或是被子都要跟我搶。我從來沒看過這麼愛爭風吃醋的傢伙,這該死的狗竟然都會偷偷摸摸的在我墊子上尿尿做記號,以彰顯牠才是這屋子裡的正主。

 

 

我好生氣,我怎麼可能讓一隻死白狗在我每天睡覺的地方放肆呢?這真的是太侮辱我了!所以我能做的就是用力的把它尿回去。我寧願睡在自己的尿尿和氣味裡,也不願意聞著安妮的尿騷味,那種侮辱我嚥不下去。

 

 

但是我千算萬算都沒想到,姐姐最痛恨狗兒在自己的窩裡尿尿。她的潔癖可嚴重了。當姐姐幾乎天天洗我那些尿濕的被子或是墊子之後,她覺得她受夠了,於是我再也沒有墊子可以躺。啊,我無所謂啦,姐姐高興就好,雖然我其實覺得挺委屈的。特別是當我看到故意跑在姊姊腳邊撒嬌的安妮,又得意萬分的對我冷嘲熱諷時,我真的恨不得把牠那個死狗頭給咬下去。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咬到你。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