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86   

 

 

 

基本上我是一隻很憨厚的狗我不像安妮一樣那麼霸道和自以為是。對於那隻小賤狗的挑釁,我大多是選擇忍氣吞聲,不想跟牠計較或是一般見識。只是天底下就有那麼白目的笨狗,當真以為老娘我怕牠?三不五時就是想要找我的麻煩,很多時候安妮讓我簡直是忍無可忍。我的體型明明比牠大上五六倍,只要我前腳一揮,安妮絕對會被我打得哀哀叫,或是被我飛踢到三丈遠。

 

 

只是你也曉得,在現實生活裡,可不一定是體型大就會贏,有時候還是得看誰的後台比較硬。打從我開始跟姐姐和安妮同住一個屋簷下之後,我就深深明白,人生不一定是公平的。好吧,我知道我不是人,我應該說,生活裡到處是不公平的事,不是只有你才會遇到。

 

 

我不想嫉妒安妮,可是要我控制那種強烈的妒忌心實在是很辛苦。姐姐已經是很用心的在照顧我,她也盡力給我很好的生活,她為我所做的一切,我當然都很感謝。只是有一點她終究無法給我,那就是同等的喜愛,對於我或是對於安妮,姐姐多少還是會不夠公平。我在她的眼裡,似乎都看不到那種溫柔,那種只有在她看著安妮時才會出現的溫柔。

 

 

安妮深深明白牠自己的優勢,在姊姊眼中,安妮是那麼的優雅和靈巧,善解人意與愛乾淨,而我大概是那種又髒又臭還愛吃屎的笨狗。我記得我剛到新家的第一個晚上,我看著安妮快樂的跳到姐姐的床上,準備跟姐姐一起甜蜜的睡覺。於是我很本能的就是有樣學樣,也很興奮的就準備往姐姐那張鬆軟的大床跳上去,沒想到姐姐在半空中就把我給攔截下來,她不准我上床睡。她說,

 

 

「冬冬,你太大隻了。」

 

 

 

 IMG_6892

 

 

 

姊姊把我帶到我睡覺的地方,那是在玄關旁邊,離姐姐的房間挺遠的。我心裡感到很委屈,因為我不明白,那張床夠大夠寬了,為什麼安妮可以上床跟姐姐一起睡,而我就不可以呢?而且我也不是真的那麼「巨大」呀?

 

 

安妮常常欺負我。人們說,「這傢伙真是狗仗人勢。」,這句話簡直是道盡了我內心的心酸與悲哀。有幾次我都是被安妮這隻賤狗煩到最高點,我也知道我不能咬牠,畢竟牠是那麼小隻!而且我們總是一家人。所以我最多就是跟安妮呲牙裂嘴露出我上下兩排尖銳茂密的牙齒警告安妮這個Bitch不要太過分但是我只不過是向安妮展現我白森森的利牙,姐姐竟然就狠狠往我頭上敲兩下,她不准我對安妮兇,就連我露出牙齒恐嚇安妮都不可以。

 

 

這還有天理嗎?明明都是狗,為什麼安妮就能讓牠為所欲為,而我就偏偏得處處受限?這讓我越來越忌妒安妮,也讓我越來越討厭牠。我對安妮越兇,姐姐也對我更兇。安妮很挑嘴,牠實在是太精了,每天晚餐牠都會演上幾齣戲,反正就是不肯好好的吃牠碗裡的食物。

 

 

對安妮來講,姐姐餵牠吃狗食這件事,根本就是嚴重的侮辱牠的品味。牠用行動跟姐姐表示的很清楚,

 

「我要吃跟你一樣的東西!」

 

 

 

 IMG_5394

 

 

 

然後牠就用一種非常嫌惡的眼光看著牠狗碗裡的食物,連試吃一小口都不願意。那我就想,「你不吃我幫你吃呀,這麼好吃的東西可別浪費了。」於是我就慢慢移動我的大嘴到安妮的碗裡,準備吃它第二回合。只是安妮實在是太小氣了,就算牠不想吃牠的晚餐,可是牠也不讓我碰牠的食物。我才剛張口,牠就在一旁呼天搶地的叫了起來,然後姐姐又敲了我的頭,警告我別碰安妮的晚餐。

 

 

我好生氣!有幾次我真是受夠了,很想張口就對準安妮的狗頭咬下去。但是我其實只是想嚇嚇安妮罷了,我根本不會真的用力咬下去,我沒那麼沒良心。沒想到這傢伙竟然就哀嚎了起來,好像我已經把牠咬到傷痕累累一樣。我發誓我根本沒咬到牠半根狗毛,這傢伙也未免太會演戲了。

 

 

你可以想見,姊姊當然又是尋聲而來,同樣的不分青紅皂白,拿起拖鞋就往我屁股打下去,而且還是連環揍。當姐姐打我的時候,我看到安妮陰險的在一邊暗笑時,換我叫的更淒厲。只是我叫的越大聲,反而被姐姐臭罵一頓,叫我閉上狗嘴,別在哀了。我心裡的那種委屈,簡直讓我每天都想離家出走。

 

 

我不是只是想想而已,有幾次我是真的就離家出走去了。那些時間點大多是在花園的柵欄門沒關好,所以我就趁機跑了出去。後來當然都是姊姊的鄰居把我帶回來,這讓姊姊對我更灰心,因為對姐姐而言,我實在是太不聽話了,做為一隻好狗所必須具備的頭號美德之一,那就是「服從」,然而姐姐在我身上卻完全都看不到。

 

 

 

 IMG_5396

 

 

 

我承認我不像安妮那麼懂事聽話,對於姐姐所要求的動作和口令我永遠都做不到。在安妮身上,姐姐可以看到「聽話」或是「服從」的特質,但是在我的身上,姐姐看到的只是越來越多的失望。她不理解,我到底是故意不懂還是根本不願意聽她的命令?

 

 

姐姐有時候會對我說,「我如果早幾年把你帶在身邊就好了。」

 

 

事實是我常常聽不懂姐姐的那些指令,或者是我會忽然懷疑姊姊的命令。我常常用眼角偷偷瞄她,如果看到姐姐的表情又不耐煩了,那我乾脆就不理她。因為姐姐太常罵我,我哪知道我是不是又哪裡做錯了?這讓我越來越沒信心,而且當時我不懂,為什麼我一定要照姊姊的話做呢?

 

 

姊姊可能開始有點後悔把我帶到她的身邊吧?有時候我覺得我們的關係是越來越緊張,那種感覺就好像是彼此陌生的狗跟貓忽然相遇一樣,互不信任、甚至是有點互不相容。雖然我慢慢明白,姐姐的指令都有她的用意在,通常也是為我好。只是她真的很缺乏耐性,常常忘了我已經是一隻老狗,我沒辦法再學得那麼快或是那麼多。只是不管如何,我跟姐姐都得努力的去適應彼此的存在,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忌妒 命令 服從 信心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