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910    

 

 

 

黑暗的童年

 

 

對於家中的七個子女,史帝夫通常都是疾言厲色,很少有笑容。這可能是跟他的成長背景有關吧?但是這一點沒有人知道,就連史帝夫也從沒提起過關於自己的童年。他的孩子們也從來沒有機會見過祖父祖母,因為他們很早就過世了。

 

 

要怎麼描述史帝夫這個人呢?簡單的說,他是一個控制慾很強烈的人,而且他具有高度的智商。史帝夫是奧地利人,他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出生的,他經歷過納粹時代,見證了這一段戰亂動盪的歲月。史帝夫是個沒有父親的人,來自一個單親家庭,在他一生中從來沒有見過生父。在法律上他是被歸列為父不詳的小孩,從小到大是跟母親一起長大,他的母親是他唯一知道的親人。

 

 

史帝夫在學校裡算是一個好學生,在所有老師和同學的眼中,他是那種很聰明也很認真的學生,成績非常好,總是名列前茅。在學校裡,史帝夫並沒有甚麼朋友,他很安靜也不太提自己的事情。小時候的他是個孤獨的孩子,常常是獨來獨往的,很少人知道他的心裡到底是在想甚麼。

 

 

史帝夫跟母親的關係並不親愛,人們甚至可以說,他是在恐懼中長大,非常害怕被遺棄。在他的記憶裡,他的母親是一個非常嚴苛,而且是會毒打小孩的那種女人。史帝夫從來不明白,母親為什麼會如此狠心的毒打他,就像虐待一隻狗一樣。幼年的史帝夫若是稍有不順母親的心意,他的母親就是一巴掌狠狠地從他稚嫩的臉上刷下去,讓他連閃都來不及閃。

 

 

他常常想像,他的母親是一個內心充滿憤怒與悲苦的女人,因為從她打他的方式和樣子,那就像是要跟他、甚至就像是要跟她自己拼命一樣,是那麼的歇斯底里和那麼的憤怒!就好像是她想把她心中所有的恨意,通通都發洩在那個年幼,同時又很茫然的兒子身上。史帝夫不會反抗,他承受著母親的責罵與恨意,就像是一隻被人痛打的小狗,被主人打完之後,只能孤獨地瑟縮在陰暗的牆腳邊舔著自己的傷口,等待主人下一次的叫喚。

 

 

 

 IMG_7911

 

 

 

他從一出生下來就沒有見過父親。正確的說法應該是,他的生父拋棄了他的母親。於是史帝夫的出生與存在,彷彿就像是一個證據,一再的提醒他的母親,他是那個拋棄她的冷酷男人,那個該死的負心漢所留下的孽種。雖然史帝夫是她懷胎十月所生下的親生兒子,但是在這個孩子的身上,流著那個遺棄她的男人的血,甚至是連孩子的長相都是那麼的令她厭惡。

 

 

史帝夫的父親是一個軍人,當他第一次看到父親的名字的時候,是在一個刻著可能是他父親名字的墓碑上。跟許多倒霉鬼一樣,他的父親不幸的出生在一個錯誤又動亂的時代,然後又莫名其妙地被捲入到一場為時數年,但是卻毫無道理的戰爭裡。只不過是在一個錯誤的移動中,史帝夫那個從未謀面的生父,就在那一瞬間,活該冤枉的被許多顆天外飛來的子彈射成了蜂窩。史帝夫,從一開始就是一個沒有父親的人。

 

 

儘管他的母親是那麼的讓他恐懼與害怕,好幾次史帝夫被母親打到流血,蜷縮在地板上根本起不來。有時候母親雖然不會打他,可是卻會把他關在一個沒有窗戶的房間裡,命令他面壁思過,就這樣從白天到晚上,把他關在一個沒有光線的房間裡。

 

 

但是這樣的一個母親,卻也是史帝夫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跟自己有血脈相連的親人。母親還是會有對他疼愛的時候,雖然那樣的機會並不多,也無法彌補他內心裡的創傷。不管如何,在那樣一個戰亂的時期裡,所有的物資都是極度缺乏,想辦法填飽肚子對許多人來說,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是他的母親還是會想盡辦法來餵飽這個孩子。因為史帝夫是這個矛盾的女人唯一所擁有的、也是僅有的一個家人,不管她是如此地哀嘆著自己可恨的命運,或是痛恨著那個辜負她的男人。

 

 

史帝夫對母親的態度,恐怕是怨恨多於愛,不管史帝夫到底明不明白,什麼才叫做愛。他不是一個有正常童年的人,他如何能知道,甚麼樣的童年才算是比較正常的歷程。他沒有一個父親可以做為成長中的一個榜樣,他所認知的,似乎只剩下高度壓力與暴力,處罰與禁閉。他不信任任何人,也缺乏與人正常溝通的能力。

 

 

但是不管如何他是一個學習能力很強的人,只要他想做到的事,基本上也從來沒有失敗過。不管是求學過程,還是求職工作,甚至是後來那種思慮周密的犯罪行為,史帝夫都讓人感到驚異。聰明的他,一路念到到高等技術學校,他所選擇的專業科目是電氣工程學。或許他是一個害怕寂寞的人吧?學校畢業沒多久之後,他就和交往不到一年的羅絲結婚了。羅絲認識他的時候,她才十七歲,之前這個女孩從來沒有交過任何的男朋友,史帝夫是羅絲生命中的第一個男人。

 

 

 

 IMG_7924

 

 

 

史帝夫為什麼會選擇羅絲,進而跟她結婚呢?在史帝夫的心裡,羅絲跟他的母親雖然並不相像,但是卻還是有那麼一點點類似的特質,只不過羅絲更溫柔也更軟弱,那個特質很像是服從。就像是報復命運讓他從小孤獨的長大,或是為了對抗心裡的那種害怕被遺棄的恐懼,史帝夫一直渴望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大家庭。如同史帝夫的希望,羅絲在婚後,很快的就懷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史帝夫很順利的在一家有名的大公司找到了工作,他的工作表現相當不錯,給人們的印象很好。史帝夫的人生照理來說,本來應該也可以像是其他的工程師一樣,有著一份收入尚可的穩定工作,這份薪水除了養家活口之外,也有餘力繳清房貸或是養台好車,總之會是一個平穩的人生。

 

 

但是史帝夫畢竟不是一般人,他甚至不能說是一個正常人。沒有任何人能夠知道,在史帝夫心裡,有一個極度黑暗的角落,在那裡面躲藏著一頭野獸。那是一種無法自我控制的驅動力和慾望,伴隨著高漲變態的性需求。他必須透過暴力的手段,才能滿足他心裡的那頭獸,一種征服再征服的快感,那早已經超過性慾的滿足感,而變成是一種變態的暴力慾望。

 

 

那樣面目猙獰的野獸,從頭到尾都蜷伏在他的心靈裡,從來沒有放過他,也從來不肯走,一直到他再也無法繼續自我控制下去。史帝夫被這樣的暴力慾望給征服了,他犯下了不只一次的強暴罪,當時才三十出頭歲的他,也因此進監坐牢。

 

 

當時這樣的一個醜聞,震驚了所有的親朋好友,乃至公司同事,這讓許多人都無法置信。他的妻子羅絲選擇了原諒他,她並沒有想要跟他離婚,而是選擇容忍與包容。表面上這樣的原諒似乎也有奏效,因為依照奧地利的法律,經過十五年之後,如果史帝夫沒有再度犯案,這些前科檔案資料都會被銷毀。事實上,這些相關的檔案確實是被當局給刪除掉了,當然這也表示,史帝夫在這過去的十五年當中,沒有因為再度犯案,而被警察給逮捕過。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暗夜哭聲(之一~關於Liliana) 

暗夜哭聲(之三~不能說的秘密)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