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10    

 

 

 

 、不能說的秘密

 

 

 

在這樣的醜聞發生之後,史帝夫也離開了公司,以免去面對許多的尷尬,或是人們猜疑的眼光。在經過幾番努力之下,史帝夫後來選擇跟友人一起頂下一間坐落於風景區的旅館,專心經營屬於自己的事業,自己當起老闆來。毫不令人驚訝的,任勞任怨的羅絲當然是跟著史帝夫一起工作,兩人努力經營著這家位在知名風景區的旅館。

 

 

羅絲終日在旅館廚房裡忙著,事實上是,這間旅館由裡到外的工作幾乎都是由她包辦。從外場到廚房的工作何其煩雜,這個任勞任怨的妻子,幾乎每天都像一顆旋轉的陀螺,終日忙個不停。苛刻吝嗇的史帝夫為了節省成本,他並不願意多雇幾個人手,好為他日益疲倦的妻子去減少些工作。

 

 

在外人眼中,史帝夫確實是一個成功的生意人,因為他所維持的表面形象確實也給人們那樣的觀感。他所經營的旅館似乎生意不錯,不然他怎麼可能除了擁有除了自己所住的房子之外,另外還能擁有五個房產呢?至於那另外五間房產,他全部都出租出去,坐收豐厚的租金。

 

 

不過一切其實都只是表面的風光,可以說只是一個假相。真正的事實是經過幾年的經營之後,旅館的生意平均說起來是入不敷出,虧損的非常嚴重難以讓人置信的是,就在旅館瀕臨倒閉的狀況下,卻意外地發生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瞬間將這旅館給燒成了廢墟

 

 

史帝夫從這場火災中,得到了數額可觀的理賠。可想而知的是,負責理賠的保險公司也不是省油的燈,保險公司當然非常懷疑,這全部可能只是一樁自演自導的火災,目的是為了詐領保險金。只是相當不幸的是,警方和保險公司都沒有辦法從火災現場中,抓出足夠的證據,證明這是一場人為所蓄意造成的火災,史帝夫於是從這場火災風波中全身而退。

 

 

 

 

 IMG_3913

 

 

 

 

史帝夫的狡詐,不只是從這場令人匪夷所思的火災中可以一窺端倪,甚至是從他刻意維持給人的外在形象,裡頭其實都同樣的暗藏玄機。人們永遠不會真正了解,經由自己眼睛所看到的,或是所謂的親眼所見,原來竟然是那麼的不可信。因為史帝夫在家中絕對是一個暴君!

 

 

真相是他會常常的大發脾氣,他甚至會毆打家人。史帝夫會踢踹子女,他也擅長使用言語恐嚇與精神暴力,但是關於這一切,只有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他的家人才會知道。只是努力維持這樣的一個表面形象,似乎不只是對史帝夫來說非常的重要,對於羅絲來說,或是對於那些長期生活在恐懼之下的、他的七個子女來說,也逐漸變成是一種不得不的妥協與罪惡。

 

 

史帝夫對於他那些子女到底有多少的親愛?史帝夫也許對於他的小孩都很冷酷嚴厲,但是他對其中的一個女兒,莉莉安娜,他在態度上確實有著很多的不同。他看著莉莉安娜不斷的成長,不過只是在幾年之間,莉莉安娜已經不再是那個愛哭愛鬧,嘴巴還會流著口水的小嬰兒。莉莉安娜,她的美麗,似乎是隨著歲月的流轉而越來越醒目,讓人感到非常的驚異。

 

 

莉莉安娜當然是好看的,她有著看起來好無辜的眼眸,有著像一尊陶瓷娃娃一樣光滑的、磁白色的皮膚。她有著比例完好勻稱的身材,人們從十一歲大的莉莉安娜的身上,就已經可以預見到,將來她會是一個讓人許多男人著迷的女孩子。史帝夫看著莉莉安娜,有時候他會溫柔的撫摸著她絲緞般的長髮,她柔軟的背脊、她的手臂、她小小的臀部,甚至是那對還沒有完全發育好的胸部,這是他那讓人驕傲的美麗的女兒。

 

 

十一歲大的小女孩如何能夠懂得多少關於人心的險惡?學校教的不都是要對親愛的爸爸和媽媽有禮貌?可怕的大野狼應該都是來自外面的世界,學校老師不會告訴一個十一歲的小孩子,你的爸爸也有可能是個壞人。天真無知的莉莉安娜,怎麼可能會對自己的爸爸有所設防?她就跟其他大部分的十一歲小孩一樣,對於父親充滿了敬愛,也許會有一些害怕,但是那應該都是因為怕被爸爸責罵,很單純的一個小孩子的心態。

 

 

莉莉安娜的童年,在她十一歲那年就結束了,而且是以一種讓人非常驚嚇不堪的方式結束。一天下午,家裡面沒有任何人,媽媽不在家,其他的兄弟姊妹都不在家,就只剩下像小白兔一樣溫馴的莉莉安娜,還有平常總是壞脾氣的爸爸在家裡。史帝夫在那一天,強暴了莉莉安娜,他那個才十一歲大的親生女兒。然後他恐嚇她,這件事她誰都不能說,不然他會狠狠的給她一頓好打。誰都不能說,即使對媽媽也不准說。

 

 

 

 

 IMG_4265

 

 

 

 

受到嚴重驚嚇的莉莉安娜,她真的該死的甚麼都沒說。她只是變得更退縮與更害羞,就好像一隻容易受到驚嚇的小白兔一樣,她越來越沉默,更多的沉默就像水泥磚塊一樣,把這個可憐的小女孩緊緊的囚禁在裡面。莉莉安娜的沉默與退縮,在她其他的家人眼中,似乎也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好像這一切改變純粹只是因為她的孤僻個性使然。誰會去懷疑呢?到底有沒有其他的家人曾經懷疑過?如此醜惡與變態的事情,在光天化日之下,有誰會願意去多想?

 

 

年幼的莉莉安娜,她根本不知道應該怎麼辦。一個十一歲大的小女生,只能獨自地嚥下這樣一個巨大的秘密與恐懼。別人的爸爸應該會怎樣對他最疼愛的女兒?莉莉安娜真的不知道。她的爸爸說他愛她,太愛她了,所以才會這樣對待她。史帝夫無情的搗毀了一個小女孩的天真與對人的信任,但是他並沒有因此懊悔過,反而是如同一隻在天上盤旋的禿鷹,用牠極銳利的視力,無情地追捕著一隻沒有地方可以躲藏的小白兔,莉莉安娜。

 

 

這不止是一場噩夢,因為這樣的醜陋與祕密從來沒有停止過。史帝夫從一開始就不曾想過要放過她,這個男人是一隻可恨的野獸,一隻貪得無厭、冷血又嗜血的怪物。史帝夫對於自己變態的行為,他從未有過一分半秒的猶豫,殘酷的事實是,他根本從來就沒有停止過,對可憐的莉莉安娜收手過。史帝夫是食髓知味,進而變本加厲,甚至是在莉莉安娜的枕頭底下,放了一本又一本的色情雜誌,一個變態又殘忍的父親。

 

 

面對這樣讓她恐懼的狀況,莉莉安娜開始試著不想回家,或是拖延回家的時間。她很害怕回家,可是她還是選擇沉默的逃避,她終究還是誰都沒有說。表面上的她,看起來還是挺正常。莉莉安娜有幾個感情還不錯的女朋友,甚至也有一個所謂的男朋友,那種只是牽牽手而已的男朋友。當其他的朋友興致勃勃地談到關於性愛的這個主題,或是會拿性的話題互相開玩笑,莉莉安娜只是覺得好厭惡,她從來不肯參與這樣的交談。她真的把自己的恐懼和秘密隱藏得太好,好到日後足以讓她後悔一生。

 

 

十五歲的時候,莉莉安娜終於受不了父親的變態與虐待,她真的逃家了,她逃到了維也納。跟許多逃家的青少年一樣,他們會出現在街頭,或是在市區公園、不然就是中央車站。他們的臉上會掛著茫然的表情,如同孤魂野鬼一樣的,在深夜的街頭穿梭遊蕩。有的孩子會開始接觸賣淫、毒品、偷竊或是喝酒,日復一日逐漸的沉淪下去。許多人會被警察找到,然後被轉送到中途之家,或是青少年之家。警方當然會連絡他們的父母,然後這些翹家的青少年就會被自己的父母帶回家中管教。這樣的情況,後來發生過好幾次,可悲的是,從來沒有人曾經認真想過,為什麼莉莉安娜會這樣一直逃家。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暗夜哭聲(之一~關於Liliana) 

暗夜哭聲(之二~黑暗的童年) 

暗夜哭聲(之四~斷線的風箏)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