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6  

 

 

 

變態的天才

 

 

 

這個變態的男人告訴莉莉安娜,如果她膽敢違背他的命令,那麼他會讓她的日子過得更痛苦。史帝夫是如此的強硬又有自信,莉莉安娜是絕對不可能有那樣的機會,逃離這個經由他精心打造的秘密囚室。如果莉莉安娜膽敢對他做出任何的攻擊,那麼她也只是會被活活餓死在這個間冰冷又潮濕的黑暗密室裡,因為不論進出,都只有史帝夫才知道電子鎖的密碼。

 

 

莉莉安娜此刻像一隻可憐的兔子,無助的蜷縮在角落裡一直發抖,這一切實在讓她太驚駭了。她知道她的父親很變態,但是史帝夫的瘋狂竟然遠遠超過她的想像。史帝夫很小心,他就像是一個天生機警無比的罪犯,完全不會犯下任何致命的錯誤。莉莉安娜就這樣身體被捆綁著一條鐵鍊,手上也被扣上了手銬,像隻被虐待的動物一樣,悲慘地過了第一個禮拜。史帝夫對待莉莉安娜就像是在養一隻狗,為了防止想逃跑的狗兒脫逃,他不只是把牠關在籠子裡,甚至還加上了一條鐵鍊。

 

 

那條鐵鍊的長度剛剛好只到廁所的距離,於是莉莉安娜只能在床鋪與廁所間移動,她想多走一步都沒辦法。這個秘密囚室的考量之細,處處透露了史帝夫的決心與冷酷。他擺明了就是要把莉莉安娜關上一輩子,因此在這個地下牢籠裡,不僅有最簡單的衛浴設備,甚至還有簡陋的電灶等裝置。史帝夫在密室裡擺著飲水和麵包,不多也不少,足夠莉莉安娜活下去就是了。

 

 

過了一個禮拜之後,史帝夫雖然不再用手銬來銬住莉莉安娜,但是他還是用鐵鍊與皮帶綁住莉莉安娜。少女莉莉安娜一整日所能活動的距離,只有以床舖為圓心,周邊五十公分的空間。沒有人能夠想像,這個女孩是怎樣活下來的。她曾經嘗試自殺過,但是陰險的史帝夫早就有了對策。當初為了做好最佳的隔音設施,因此密室內的牆壁都是鋪滿了泡棉和其它的特殊材質。同樣的,這個男人當然不會在密室裡,留下任何刀叉或是堅硬銳利的物品。

 

 

莉莉安娜當然也曾試著呼救過,但是回應她的只有一片死寂與黑暗。曾經她的呼救聲被史帝夫聽到了,這個殘忍的父親只是連踢帶踹,拿著皮鞭抽打著莉莉安娜。史帝夫很清楚的再一次警告自己的女兒,不准呼救也不准找他麻煩,否則他真的會狠狠的打死她,這裡絕對不會有醫生也不會有警察來,什麼都不會有。

 

 

莉莉安娜不知道有多少個日子已經過去了,她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多少個暗夜裡不曾間斷地哭泣著。她的嗓子早就啞了,身體上還有許多被父親鞭打過的痕跡。在地面上路過的行人,沒有任何人能聽得到莉莉安娜的哭喊,因為當初史帝夫早就都做好了最佳隔音的處理。這是一個真正被光明世界隔絕掉的、一個位在地底下的黑暗角落。有時候,死亡是一種慈悲,更是一種恩典,它是一種解脫,甚至會是一種救贖,但是她的父親,連這樣的慈悲都吝嗇給她。

 

 

 

 

 IMG_0376

 

 

 

 

少女莉莉安娜甚至不如一隻狗,那是怎麼樣的一種痛苦?她明明活著,但是卻覺得比死亡更痛苦?一隻尋常人家的狗兒,都尚且能夠懶洋洋的躺在陽光底下,踩在綠色的草地上快樂的奔跑。可是莉莉安娜甚麼都沒有,也甚麼都不能做。在地牢的生活裡,日復一日,一成不變,只有電燈泡所發出的微弱的燈光陪著她。

 

 

在地底下沒有陽光,也沒有月光,更看不到外面那個熱熱鬧鬧的世界。她被自己的父親囚禁在這個精美的地下城堡裡。她的四周沒有一扇窗戶,當然也不會有新鮮的空氣流通著。她感受不到雨水打在臉上的感覺,只有她自己帶著鹹味的淚水,無聲無息的一直在臉上流淌著。

 

 

史帝夫是她現在唯一能夠依賴的人,因為只有史帝夫知道她在這個該死的地底下。這怎麼不諷刺呢?史帝夫幾乎是每幾天都會帶給莉莉安娜食物與飲水,還有乾淨的換洗衣物。史帝夫幾乎平均每三天就會去地下密室裡折磨一次莉莉安娜,他把莉莉安娜當作是自己的禁臠與性奴,他總是有辦法去折磨她或是虐待她,卻不帶著任何的憐憫與同情。這樣的日子,讓莉莉安娜根本已經不敢再去想,這一切到底將要持續多久?

 

 

這個可怕又自信的父親,他真正是把世界都玩弄在他的手掌之間。史帝夫是如此的有自信,他那個精巧的地下牢獄,他那獨一無二的地下王國,是不可能被任何人發現。他確實是一個天才,這世界上那些庸庸碌碌、愚笨又可笑的人們,是絕對不可能有那個智商去破解他那偉大的秘密。所以他甚至是敢走進警察局裡,抱怨警察的辦事不力與無能。他那冷靜又精湛的演技,真的可說是跟Sir  Philip Anthony Hopkins不相上下,這是一個多麼無恥又大膽的人啊!

 

 

難道警察真的是那麼的無能嗎?如果世人以為,史帝夫給人的觀感是一個醜陋酸臭的糟老頭,那絕對是大錯特錯。事實上,史帝夫的外表給人的感覺是既乾淨又講究的。他的身材修長,儀表堂皇,總是穿著剪裁精美的服裝,就像是一個外交官一樣,而且他還不到五十歲。史帝夫的談吐出眾,給人的印象是那種雖然跟人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但是基本上還算是個有禮貌的好市民。

 

 

所以你可以想像,這樣的史帝夫,當他略顯激動、雙目泛紅又帶著淚光,他跟警方抱怨著,為什麼都找不到他那個讓人擔心的失蹤女兒時,有誰能不去諒解他那種因為煩憂,所以略略表現出來的不客氣?當然更不會有人去質疑他那樣咄咄逼人的抱怨。因為一個正常人,他如何能理解一個惡魔的嘲笑呢?

 

 

 

 

 IMG_0372

 

 

 

 

莉莉安娜那個善良又無知的母親,只能一次又一次地、無助地問著那個暴君,她自己的枕邊人,警方那邊到底有沒有一丁點關於莉莉安娜的消息?

 

 

「沒有,當然什麼都沒有!不信你可以自己去問!」

 

 

羅絲怎麼可能會從一個在本質上,根本是一個完全變態的口中,聽到一些人話或是幾句的真話?那就像是要一隻毒蛇從此吃素,變成草食動物一樣的荒謬。羅絲的無助只是顯示出人性的愚昧,她那些潰堤般的淚水,竟然到最後都只是像一根長針一樣,刺傷世人對人性的信任。莉莉安娜那些在地面上的家人,全部都不敢對史帝夫有任何一絲絲的懷疑,那樣的恐懼,難道就是正常的嗎?

 

 

當莉莉莉安娜拖著身上的鐵鍊,在地底下無助的捶打著牆面,呼喊著「放我出去」的時候,同一個地點,只不過是隔著一層地面,隔著一個樓層,莉莉安娜在樓上的其他家人,對於她的苦難卻都渾然不覺。明明是同一個住宅號碼,卻是相隔著兩個不同的世界,清清楚楚的劃分了光明與黑暗,白晝與黑夜。

 

 

狡詐的史帝夫後來甚至強迫莉莉安娜寫了一封信,這個該死的變態對他的性奴隸口述,她應該要寫下的內容。莉莉安娜在這封信裡面寫著,她因為參加了一個神祕的宗教組織,所以才會離開家裡。她不能說出她在哪裡,但是她過得很好,請家人不要再繼續找她。

 

 

sucht  nicht  nach  mir」不要找我。

 

 

這封信後來被史帝夫寄了出去,連寄信的地點他都精心挑選過,他是在Braunau 寄出這封信 Hitler的出生地點。史帝夫企圖要人們相信,莉莉安娜是因為被邪教組織所誘惑,因而逃家,不想再和家人有所連絡,並且從此一去不回。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暗夜哭聲(之三~不能說的秘密) 

暗夜哭聲(之四~斷線的風箏) 

暗夜哭聲(之五~地獄之門) 

 

或是從這開始

暗夜哭聲(之一~關於Liliana)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