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15  

 

 

 

被遺忘的少女

 

 

 

莉莉安娜開始被世人所遺忘,就好像是她真的從人間蒸發了。這封是在她被宣告失蹤以後,經過了快一個月的時間,突然浮出人間的親筆信。這彷彿就好像是一個證明,有關於她為什麼突然音訊全無的原因,在這封信上似乎都得到了一個幾乎可信的解答。不管世人相不相信這封信,都已經不再是那麼重要,因為這個女孩是活生生的、獨自又淒慘的被關在那個沒有陽光的地底下。

 

 

她所有能移動的空間,隨著史帝夫的允許,莉莉安娜身上的鐵鍊被逐漸地放長。莉莉安娜不敢再違抗史帝夫的任何命令,她不是沒有想過要自殺,莉莉安娜當然曾經試圖一次又一次地反抗過。只是在這一切的嘗試之後,在她還沒有死亡之前,她就已經被史帝夫拳打腳踢過無數次,然後全身是傷的躺在牆角,直到她再也沒有力氣去做那些純粹是徒勞的嘗試。那種不想活著卻又死不成的困境,是一種多麼大的折磨啊?再一次,莉莉安娜深深痛恨著自己可悲的命運。

 

 

到了最後,莉莉安娜甚至也放棄了自己,她只是活著,順從史帝夫的方式去活著。可是她到底為什麼要活著,或是她到底得這樣繼續活多久,莉莉安娜已經連想都不願意再想。因為當她想得越多,這一切的真實只是讓她更覺得絕望。很多時候,她無法不去恨她的母親,或者是她那些在地面上的家人。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就將她遺忘呢?甚至是這個荒謬的世界都讓她深深的痛恨著。

 

 

她覺得自己是一個有眼睛的盲人,看不到真正的光明。她所有的一切,只剩下灰暗又濕冷的牆,還有唯一的一張床。那盞不分白天或是黑夜都亮著的燈泡,發出那樣虛偽、卻又是她唯一所擁有的光線。人們怎麼可能會如此的愚鈍、如此的恐懼、又如此的虛偽?明明臉上長有眼睛的人們,卻總是有選擇的去看,去選擇看到那些他們比較容易消化,或者是比較容易接受的東西。她的失蹤難道就真的是那麼稀鬆平常?或者是她那個變態的父親,當真就是那麼的可信?

 

 

莉莉安娜在史帝夫所為她量身打造的地下城堡裡,已經渡過了漫長的第六個月。史帝夫開始不再那麼常用鐵鍊去綁住她,那並不是出自於一絲絲的信任或是不忍心,純粹只是這條討厭的鐵鍊,會妨礙到他強暴莉莉安娜,進而影響到他的樂趣。然而莉莉安娜也慢慢的死心了,她就像是一隻被人類制約的狗,一點一滴的失去了自己的意志,只是像動物一樣的活著,渴了就喝水,餓了就開始吃點東西。當那個人來的時候,她就順著他的意思還有喜好,順從他的命令。不論是她應該要翻身迎合他,或是應該要跨坐在他的身上,莉莉安娜都得小心,千萬不要惹火那個瘋子,因為她真的是被打怕了。

 

 

 

 

 IMG_0984

 

 

 

 

在地牢裡的日子裡,讓莉莉安娜失去對時間的感覺。一天過去了,或許是一個月過去了,接著應該是一年又過去了。在莉莉安娜的生活裡,沒有新年也沒有復活節,沒有感恩節也沒有聖誕節。在地底下,沒有白天跟黑夜的差別,也似乎再也沒有時間的感覺。除了史帝夫之外,她再也沒有看過其他的活人。當她生病的時候,不會有醫生進到地下室裡為她診治。當她害怕的時候,只有那幾隻偶然會出現的老鼠,會帶給她一點點的陪伴。在這個地下城堡裡面,就只住著她一個人,而且她還不是自己的主人。

 

 

然後是四年過去了,不管在地面上的世界,到底曾經發生過哪些驚天動地的大事情,莉莉安娜都被隔絕在這個世界之外。她完全沒有辦法參與,因為她就跟死人一樣,被活活的關在地底下,只不過是關著她的那個棺材比較大。讓人不感到意外的是,地底下的日子開始有了一點改變,只是那樣的改變卻是讓人更心痛,因為莉莉安娜很可能懷孕了。

 

 

到底莉莉安娜的懷孕,是不是一場意外的結果?或者是一件必然會發生的事情?莉莉安娜早已經失去了那種對時間的概念與感覺。她畢竟不是一隻動物,而是一個活生生的人類,一個芳華正盛的青春少女,不管她是十八歲,還是二十二歲,可以確定的是,這一千多個日子以來,她竟然都只能在地底下度過。莉莉安娜已經放棄了掙扎,她知道這樣的日子大概會持續到他或她死亡的那一天。

 

 

工於心計的史帝夫,不管莉莉安娜如何的哀求他,甚至她承諾史帝夫,她絕對不會說出有關於地下室,或是過去所發生的任何一件事。但是這個鐵石心腸的父親,說什麼也不願意放走莉莉安娜,讓她重回真正的人間,還給她最基本的自由。相反的,他只是在這個陰冷又潮濕的地下王國裡,增加一些其實根本微不足道的基本設備,然而這樣的改變,已經是這個變態的父親,他所能做出的最大的讓步。

 

 

基於未雨綢繆的心態,史帝夫必須在這間地下密室裡,展開一些擴建的工程。他在當初所預先保留的空間上,開始敲敲打打,這又讓史帝夫隔出了幾間非常窄小的空間出來。在這個不為人知的地下密室裡,有了一台小冰箱,甚至是一台老舊的電視機和錄放影機。史帝夫也看得出來,莉莉安娜已經放棄了逃走的念頭,她終於變得服從多了,不敢再輕易地違抗他的指令,試圖自殺或是觸怒他了。

 

 

 

 

 IMG_0170

 

 

 

 

在史帝夫這個機關重重的地下城堡裡,有著一間很簡陋的衛浴間,還有一個很簡單的電灶與烤箱,這可以讓她加熱一些食品來吃。莉莉安娜終於能看到一些外面的世界,但那是透過電視畫面。很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吧?但是這一切,起碼可以讓莉莉安娜在這樣漫長與沉悶的日子裡,或多或少得到一些令人感嘆的、她所僅有的消遣。沒有任何人可以跟莉莉安娜說上幾話,因為史帝夫完全斷絕了她與外在世界的任何聯繫與通訊管道。在這地底下,沒有電話也沒有郵件,當然也不可能會有網路可用。

 

 

史帝夫並不想讓莉莉安娜在這樣一成不變的地牢生活裡,迅速的發瘋,或是很快的死去,那絕對不是他的本意。他真正的企圖從來沒有改變過,那就是要獨自的佔有莉莉安娜,擁有莉莉安娜一輩子,所以他偷走了莉莉安娜的人生。當莉莉安娜還是個小孩子的時候,史帝夫就開始從她身上強取豪奪,做出那些根本不應該是一個做為父親的人,所會犯下的可怕罪惡。

 

 

這樣的一個人獸,他當然知道,在世人所認可的世界裡,他這樣變態的願望是絕無可能有實現的機會。所以這個陰險的怪物,他把這個美麗的女兒給活生生的、偷偷的藏在地底下,然後任由他為所欲為。在史帝夫的地下王國裡,沒有法律,沒有世俗倫常,沒有上帝,也沒有撒旦,沒有任何其他能夠主持正義的人。史帝夫就是國王,他是自己的政府。沒有任何人可以管得到他,或是干涉他,甚至是制裁他。他就是王,真正的無法無天,一個他理想中的變色的柏拉圖。

 

 

所以對於莉莉安娜的懷孕,史帝夫完全不覺得有什麼可以憂慮的。人們甚至可以想像,他對於這樣的狀況也不感到驚慌。他從來就沒有把莉莉安娜當成是自己的女兒,他只是超乎變態的想要佔有她,不管得用上多麼卑劣的手段。他強烈的貫徹自己的意志,完全的冷血與冷靜,他運用高度的手腕與智商達到自己的野心,真正是一個變態中的變態。他根本無所謂莉莉安娜的未來,他只是把這個少女的未來給踩在他的腳底下。他一心一意所想到的,只有他自己那變態萬分的色慾。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暗夜哭聲(之四~斷線的風箏) 

暗夜哭聲(之五~地獄之門) 

暗夜哭聲(之六~變態的天才) 

 

或者從這開始

暗夜哭聲(之一~關於Liliana)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