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6    

 

 

 

八、第二個囚犯

 

 

在過去的一千多個日子裡,莉莉安娜一直被史帝夫囚禁在這個完全不被任何人所懷疑的自家地下室裡。這並不表示,史帝夫從此就日夜都守在家裡面,保護著他的秘密禁室。這位大膽又自信萬分的暴君,他甚至還敢跳上飛機,飛到幾千公里外的太平洋上溫暖的小島去渡假。當然他是自己去旅遊的,史帝夫不會帶著妻子羅絲出門,但是他會在太平洋上那些充滿異國風光的島嶼上,進行他的冒險和假期,很不可思議是吧?

 

 

因為史帝夫實在是太有把握,不會有任何人有那種頭腦,會去懷疑他那地下王國的存在;更別說是會被人找到那個進入密室的秘密入口,還有那複雜的電子鎖也無人可破解!那可需要七個數字的通關密碼,才能打開那扇隱密的大門,進而踏入他那罪惡的感官世界裡。他是如此的狠心與冷漠,當他想要出國渡假的時候,他為會他的囚犯,他的女兒,準備他自己所認為足夠分量的食物。在這期間,有時候他會出門一個星期,有時候甚至是長達一個月。換句話說,如果莉莉安娜突然生病的時候,她也無處能夠求救,只能自求多福。

 

 

沒有任何人能夠想像,少女莉莉安娜是怎樣渡過這一千多個的漫漫長夜?現在她懷孕了,因為那沉重的腹部已經說明了一切。她覺得很悲傷,感覺非常無助又苦悶,她完全是一個人,沒有任何人能夠幫助她。史帝夫當然不可能放她出去,更別說是帶她去看婦產科醫生,做那些必要的產檢。當然也不可能會有一個醫生進到這個地下室裡,來幫她做所有必要的診斷。在冰冷又潮濕的地下牢房裡,沒有醫藥,沒有設備,什麼都沒有。莉莉安娜只能無助的摸著自己日漸隆起的肚子,哀嘆自己可怕的命運。

 

 

她很心疼肚子裡的這個小生命,不管這個孩子是她那可怕的父親,強暴她所亂倫產生的結果。莉莉安娜內心的感覺很複雜,她開始能夠感覺到小生命的胎動逐漸頻繁,感覺上她似乎已經不再那麼孤單。但是在她的心靈深處,卻有著空前巨大的悲傷。她想到的是,不論她是不是能夠順利地生下這個孩子,對於這個無辜的生命來說,那都將是一場能夠百分之百會遇見的苦難。

 

 

莉莉安娜知道自己的父親,今生是絕對不會放她出去的,可是這個尚未出生的孩子,當真還沒出世就已經被命運所詛咒,難道這個孩子真的命運要比她更淒慘?莉莉安娜甚至已經知道,在她肚子裡的這個孩子,已經注定得從一出生開始,就被囚禁在這個可恨的地牢裡。這個孩子將會連生命裡的第一道陽光都看不到。這一切的一切,讓莉莉安娜越想越覺得絕望。

 

 

 

 

 IMG_1881

 

 

 

 

後來史帝夫只是丟給莉莉安娜一本關於懷孕生產的書,他要她自己去從書裡面找資料,換句話說,他要莉莉安娜自己去看書,自己去去把孩子生下來。這對於第一次懷孕的莉莉安娜來說,簡直是一件根本無法想像的事,她如何能夠一個人把孩子生下來?冷酷的史帝夫寧願她可能會死在地下室裡,但是他絕對不願意冒著東窗事發的風險,讓莉莉安娜到醫院安全的生產。

 

 

時間是最殘酷卻也是最公平的證人,時間會讓人看清楚真相,也會讓人了解,自己當初的想像是多麼的天真。當她的生產日期越來越迫近的時候,莉莉安娜心中的不安與恐懼,也像滾雪球似的越滾越大。莉莉安娜實在太害怕了,她哭求著父親,她需要醫生的幫助,可是史帝夫完全不為所動。這個男人只是多給了她一條毯子,還有一把剪刀,然後他就這樣轉身離開無助的莉莉安娜,讓她一個人在地底下陰冷潮濕的房間裡,忍受著那種如浪潮般、不斷地向她襲捲而來的、 一波又一波的強烈的陣痛。

 

 

莉莉安娜如同一隻困獸,非常無助的被關在狹小的房間裡。她不斷的繞著小房間,一圈又一圈的走著,企圖分散身體的痛楚。她感到巨大的痛苦,但是她身邊卻沒有任何可以用的藥物。有時候她實在是痛到受不了,就只能虛弱的躺在潮濕的地上,無助的喘息著。

 

 

一把剪刀還有一條毯子,這就是她所有的全部。她肚子裡的生命拼命地抗拒著,不肯從那安全又溫暖的母體中出來。可是莉莉安娜所能做的,就只是憑著她最原始的本能,如同所有的母獸一樣,使盡她所有的力氣,強迫那個不願意出生的胎兒,去面對一個慘忍又醜陋的世界。這是一場關於生死的掙扎,母親跟胎兒都沒有商量的餘地。孩子必須生下來,不然他們兩個都活不下去。

 

 

黑暗,永恆的黑暗,漫長而沒有邊際,就像黑洞一樣。上帝好像不曾在那裡存在過,因為苦難一直停留在那裡。當史帝夫再次打開那扇地牢大門的時候,已經是三天後的事。映入他眼簾的景象,好像是一部諷刺的黑色喜劇,在秘室裡面沒有死亡發生過,也沒有任何的哭泣和謾罵。莉莉安娜平安的生下了一個女嬰,從此她不再是一個少女,而是一個母親。史帝夫看到莉莉安娜掏出乳房,正在專心地哺餵著嬰兒。她懷中的孩子正滿足地吸著母奶,一個很平和安詳的畫面。

 

 

 

 

 IMG_2511

 

 

 

 

那是一個短暫又平靜的片刻,時間的存在好像已經不再重要。莉莉安娜的心裡充滿了母性,她所想到的,就只是要設法在這樣一個惡劣的環境裡,養活這個孩子,她會保護她這一生中的最愛,這個可憐又無助的嬰孩。莉莉安娜不再多做那些徒勞無功的掙扎了,她現在已經不是一個人,而是一個母親啊,她得想辦法讓這個孩子能夠幸運的活下去。

 

 

莉莉安娜給這個女嬰取了名字,她叫她凱薩琳。這是一個常在歷史上,經常顯露出輝煌的女性名字。她什麼都不能給她,但是她發誓,她一定要讓凱薩琳活下去。凱薩琳還很小,也許會有那樣的一天,她終於可以看到溫暖燦爛的太陽。活著就是一個希望吧?生命是有限的,剛出世的凱薩琳也許會有那重見天日的機會吧?雖然莉莉安娜真的很懷疑,是否真的會有那樣的一天。但是,凱薩琳的出生,這條新生命,竟然帶給了莉莉安娜一種強烈的信念和決心。

 

 

史帝夫是一個罪人,是一個惡人,是一個性變態,是一個控制狂,或許還是一個可怕的瘋子,但是他不是殺人兇手。當莉莉安娜告訴史帝夫,凱薩琳需要些哪些東西的時候,他會帶給莉莉安娜那些她所需要的物品。因為不管如何,凱薩琳也是他的孩子,不論是在地底下還是在陽光下,凱薩琳都是他的第八個孩子。

 

 

小心的史帝夫,他非常的謹慎,他絕對不會在自己所住的鎮上,去買那些嬰兒用品。史帝夫清楚的知道,他必須要防範任何多管閒事的熟人所提出的詢問,或是在他背後竊竊私語的猜測。所以史帝夫會多開一百多公里的路程,到很遠的城鎮去購買那些嬰兒用品,譬如說室尿布或是奶粉之類的東西。因為他必須掩人耳目,不能讓人有所懷疑。甚至是那些從地下秘室裡所製造出來的垃圾,他都親自經手,很仔細的處理或是燒掉,因此沒有任何把柄會落入他人之手。史帝夫考慮到所有的細節,這是一個具有完美主義性格的罪犯,小心又謹慎,聰明又陰險。

 

 

莉莉安娜的命運,並沒有因為她升格變了母親而有所改變。史帝夫那強烈又旺盛的性需求,也沒有因為一個凱薩琳的出生而有所影響,凱薩琳不過只是他眼前眾多子女中的一個。變態終究還是變態,魔鬼還是魔鬼,在那間地下牢房裡,沒有奇蹟也沒有神話,沒有所謂的良心發現,更沒有那種人性本善的說法。可以這麼說吧,他甚至是變本加厲的折磨著莉莉安娜。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暗夜哭聲(之五~地獄之門) 

暗夜哭聲(之六~變態的天才) 

暗夜哭聲(之七~被遺忘的少女) 

 

或者由這開始

暗夜哭聲(之一~關於Liliana) 

暗夜哭聲(之二~黑暗的童年)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