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57    

 

 

 

十三、缺損的心臟

 

 

 

當史帝夫踏進地下囚牢時,他是那個該死的性變態,而那個被他喝令裸身橫躺在他眼前的年輕女體,則是他的親骨肉。只是在這個瘋子的眼裡,那個可憐的女人的存在,已經變成是一個只有他才能獨享的戰利品,一個只屬於他自己的偉大獎賞。當他逞完獸慾之後,心滿意足地關上地下室厚重的鐵門,他會從容地走到樓上的家庭,冷漠地面對他的結髮妻子,心裡不會有一絲絲的愧疚。史帝夫一直就是那個嚴厲又有原則的一家之主,他的威嚴絕對不容許任何人去質疑。

 

 

這兩種截然不同的角色,他一直扮演的非常精確,不論這樣的雙重角色,他到底得繼續演出多少年。史帝夫就像是一個構造精良的機器,一個地下室的鐵門就像是一個無形卻有力的開關。人們可以想像,當他跨出一扇鐵門之後,一張面具隨之摘下,不過只是瞬間而已,他又換上了另外一張面具。這樣的變化並不是以日或以月來計算,而是以年來計算的。史帝夫已經這樣扮演了八年,而且他的演技是越來越內斂,這一定是一種偉大的天分,要不然就是他的良心早就被狗吃掉了,完完全全是一種殘忍的天賦本能。

 

 

莉莉安娜怎麼可能想像得到,當她的母親羅絲,因為她的失蹤而落淚哭泣的時候,史帝夫竟然也會陪著羅絲在一旁落淚?史帝夫的淚水好像真的是那麼的真誠,就好像是悔悟的淚水一樣。或許吧,或許史帝夫在那樣的一個短暫的瞬間,他是真心對羅絲感到抱歉,只是他卻無能為力去改變他那種變態的堅持與信念。

 

 

那個愛哭的孩子,小莉莎,憑著她那不屈不撓的哭喊,她得以重生,因此小莉莎不必再像老鼠一樣,被迫躲在那個漆黑又有異味的潮濕地牢裡,渡過無盡的漫漫長夜。命運怎麼可能會是公平的?但是小莉莎就是一個被幸運之神所眷顧的孩子,她沒有比凱薩琳漂亮,或是比馬庫斯聰明,她就只是愛哭,哭到惡魔抓狂,然後投降,就這麼簡單,用一種日以繼夜的哭喊方式而重返人間。莉莉安娜的所流過的淚水難道會比小莉莎少嗎?當然沒有。

 

 

過去這八年,甚至可以說是快九年的日子裡,她哪一天沒有哭過?她快滿二十七歲了,可是在過去這三千多個日子裡,她沒日沒夜的過著淒慘的日子,一如置身在永遠的惡夢裡。她已經迅速的衰老了,不到三十歲的她,看起來已經有如快五十的歲的婦人。至於那兩個可憐的孩子,因為長期缺乏日照,營養又不均衡,這讓他們看起來就跟吸血鬼一樣,臉色慘白一如鬼魅,甚至連髮色也淡到非比尋常。

 

 

 

 

 IMG_5191 (2)

 

 

 

 

孩子們明顯有骨骼發育方面的問題,如同早衰的老人一樣,他們的身形看來佝僂。在低矮的地下牢房裡,兩個孩子總是彎腰駝背的行走著,看起來非常的怪異他們其實也無法久站因為缺乏運動的雙腳失去了支撐身體的力量。從沒看過牙醫的兩個孩子,能夠掉的牙齒早就掉光了,而且身上還有著皮膚病。但是這兩個可憐的孩子對於自身的處境是無感的,因為他們根本無從比較。至於莉莉安娜,她則想過無數次,或許到了最後,她跟這兩個孩子,終究會病死、然後腐爛發臭的被遺忘在這個可恨的地下牢房裡。

 

 

莉莉安娜的母親羅絲,她是義無反顧地、全心全意地照料著她眼裡這個無父無母的小女嬰。養育過七個子女的羅絲,她把小莉莎當作是第二個莉莉安娜在養育。她是真心疼愛莉莎,沒有抱怨也沒有憤怒,就這樣把這個小女嬰一點一點的拉拔長大。雖然莉莎叫羅絲「祖母」,但是在莉莎的心裡,羅絲就像她的母親一樣。小莉莎對於莉莉安娜早就沒有任何殘存的印象與記憶,祖母羅絲就是小莉莎的的全部。羅絲偶爾會翻出一些老照片,指著照片中那個永遠是十六歲的少女莉莉安娜說,

 

 

「小莉莎,這就是你的母親,莉莉安娜。」

 

 

小莉莎會看著照片裡那個年輕美麗的女孩,然後抬起頭對著羅絲傻笑。莉莎還太小,她只認得祖母羅絲,還有看起來兇兇的祖父,史帝夫,雖然莉莎根本不知道,這個叫做史帝夫的男人,他其實就是她的生父。

 

 

在警方那邊,他們一直沒有得到關於莉莉安娜的進一步消息。警方並沒有偷懶,或許是不夠警覺吧?按照所有的程序,他們把莉莉安娜的資料也放到網路上,只是即便是通過國際失蹤人口的協尋系統,關於莉莉安娜的搜查報告,還是一如以往得到四個字,「無法尋獲」。後來羅絲跟史帝夫甚至辦了手續,在法律上收養了莉莎。

 

 

 

 

 IMG_5226

 

 

 

 

生命中殘酷的諷刺是無所不在,往往當人們知道更多的真相之際,同時也會明白命運殘酷的本質。說謊的人固然很卑鄙,但是要維續一個謊言,需要的也不只是一種運氣,因為那也需要很大的耐性,日夜都不能鬆懈。所以我們可以說,史帝夫絕對是歷史上完美的大說謊家之一,或者還是一個真正的狂人。不然他怎麼能夠將所有的司法機關和行政部門,不論是從警察局到兒福機構,或是從枕邊人到街坊鄰居,他都能將他們操弄在自己的股掌之間呢?

 

 

甚至就連收養小莉莎這件事,還讓史帝夫能從國家那裡,每個月都得到固定的補助,就像是國家一起幫他養這個亂倫的孩子一樣。史帝夫偶而還是會到警方那裡,詢問他們關於莉莉安娜的下落,偶爾也抱怨他們的辦事不力。史帝夫當然會在那些跟親友們交談的過程裡,刻意地流露出那些看似真誠的擔憂,但是這一切都是經過他精心的演練和算計。

 

 

史帝夫無疑的是一個文明人,可是也絕對是一個野蠻人。小莉莎的出生,當然不是這個野蠻人最後的一個傑作。史帝夫還是那個讓人驚駭莫名的死變態,他還是一樣肆無忌憚的、同樣沒日沒夜的,想到就要的強暴莉莉安娜,而且他更完全不在意地下室的人口密度了。史帝夫把莉莉安娜當成是一個性玩具,或許還是一個生殖工具。這個變態把保險套丟在一邊,但是他會猛吃威爾剛。在他那個怪異的認知裡,純粹就是想要重複那些深藏在他心裡的扭曲信念,總之讓人傻眼的是,莉莉安娜又再度懷孕了。

 

 

不斷的繁殖,就好像是細胞分裂一樣,在小莉莎離開地下牢房的一年後,莉莉安娜又生下了一個女孩。這一次,莉莉安娜給女孩取的名字是漢娜。漢娜不是一個愛哭的小嬰孩,她太安靜了,因為她不是一個健康的孩子。小漢娜的手指甲不是初生嬰兒應該有的粉嫩紅色,而是紫色。當她哭的時候,莉莉安娜常常會擔憂,漢娜好像已經沒有辦法再繼續呼吸了。小漢娜呼吸的方式總是又急又喘的,然後她的嘴唇常常會變成缺氧的紫色。小漢娜經常發燒生病,她幾乎不肯吃奶,食量少得讓莉莉安娜憂心萬分。

 

 

關於漢娜這樣的情況,史帝夫自然是知道的。漢娜就像是一隻病到奄奄一息的小貓咪一樣,小小的、指甲還是紫色的,哭聲微弱到跟快死的貓仔一樣。這個孩子肯定有健康上的大問題,而且很像是心臟方面的天生缺陷。問題是史帝夫應該要怎麼做?他會怎樣處理小漢娜的狀況呢?史帝夫他不想、也不會願意變成一個殺人兇手,對這個怪胎來說,從某個角度來講,他竟然還有一種接近正常人性的堅持。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暗夜哭聲(之十~被遺忘的世界) 

暗夜哭聲(之十一~命運的捉弄) 

暗夜哭聲(之十二~被遺棄的嬰兒) 

 

或者從這開始

 

暗夜哭聲(之一~關於Liliana)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