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65    

 

 

 

十九、一通電話

 

 

 

已經四十二歲的的莉莉安娜,此刻在她的心中真的是百感交集,二十四年了,如此漫長的歲月就這樣過去了,真正是一回頭已是百年身,今天是她第一次,再度與這個真實的世界重逢的日子。莉莉安娜感覺很惶恐,因為她還不習慣這種突如其來的片刻的自由。此刻史帝夫並不在她的身旁,因為他選擇在醫院外頭等候莉莉安娜。

 

 

莉莉安娜呼吸著完全不同於地下密室裡的新鮮空氣,站在突然間變得很寬闊的空間裡。她看到了許多不同的臉孔,還有那些突然對她來講太過明亮的燈光。莉莉安娜就這樣無助地地站在醫院的大廳裡,焦慮的想要找到任何一個能夠指引她方向的人。莉莉安娜用那聽起來很蒼老的聲音,告訴醫院接待處的值班人員,她說,

 

 

「我是凱薩琳的母親。」

 

 

命運在那一刻開始了對她的憐憫,儘管莉莉安娜自己並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甚麼事。其實當凱薩琳被送到醫院的那一刻起,命運就開始對史帝夫展開了反撲。當醫生看到昏迷的凱薩琳,在凱薩琳身上那一切諸多不尋常的情況,包括那些奇怪的病徵,以及她那完全不符合常理的生理年齡,還有她那個語多矛盾的祖父,這一切的一切,都讓一個機警的醫生心中迅速起疑。

 

 

這位醫生,他跟許多沉默、或者是習慣冷漠的人們不一樣,他不是只把疑問擱在心裡,或是麻木到不想多管閒事。這位醫生在處理了凱薩琳的緊急狀況之後,他另外打了一通電話給警方,因為這位醫生強烈的懷疑,在凱薩琳身後,可能隱藏的是一樁不尋常的犯罪,凱薩琳不只是一個病人,她可能更是一個可憐的受害人。這位醫生不是別人,他正是那個努力想要搞清楚,有關於凱薩琳狀況的重症加護病房主任。這位醫生他並不知道,他這樣一通短短的電話,到底對多少人有多麼的重要。這位醫生當然也不知道,正是他的這一通電話,甚至是對於四個可憐人的一個偉大的救贖,是漫長黑夜後的一個黎明的出現。

 

 

此時此刻,莉莉安娜就坐在這位重症加護病房主任的面前。這位醫生看著眼前這個憔悴的婦人,他無法相信莉莉安娜是如她自己所說,她才四十二歲。在這位醫生的眼裡,莉莉安娜就像是一個被人玩到破碎的玩偶,給人的感覺除了悲哀還是悲哀。他很想多問問莉莉安娜一些事情,那些他覺得太可疑的事情。但是這位醫生很小心,他忍住他心頭上的諸多困惑,只專心詢問那些有關於凱薩琳的過去病史。

 

 

 

 

 IMG_1950

 

 

 

 

在跟醫生談完之後,莉莉安娜跟著醫護人員走進加護病房,她慢慢地走到凱薩琳的病床邊。凱薩琳還是處於昏迷的狀態,就連醫生也沒有把握,是否凱薩琳能夠再度清醒過來。凱薩琳躺在有著乾淨被單的病床上,臉上的表情看起來很平靜,並沒有很痛苦的表情。莉莉安娜輕輕地呼喚著凱薩琳的名字,告訴她說,

 

 

「媽媽在這裡,媽媽在你旁邊。」

 

 

只是凱薩琳依然沒有反應,她仍舊是昏迷著。莉莉安娜撫摸著凱薩琳蒼白的手臂。她顫抖的手,緩緩地在凱薩琳的身上,來來回回地、溫柔地撫觸著。往事歷歷在目,然而在莉莉安娜的心中早已經沒有太多的感覺,那麼多年就這樣過去了,似乎就像是做了一場根本不會醒的夢一樣。如果一定要說她有甚麼感覺,那應該就是傷痛吧?無止盡的傷痛。她傷心這麼多年來,凱薩琳從來沒有享受過一天正常的日子。她甚至哭不出來,因為她的淚水已經在很多很多年以前就流乾了。

 

 

莉莉安娜甚至不知道,凱薩琳該不該再清醒過來,她當然希望凱薩琳能夠活下去,可是橫躺在她們母女眼前的路,並沒有任何比較光明之處。活著是一種苦難,是一種每天都得承受的痛苦,它已經變成是一種無法承受的磨難,除了忍耐,還有就是更多的麻木。在她過去的歲月裡,生命似乎從來沒有對她彰顯現過仁慈之處,她所經歷過的,是那種已經非常人所能忍受的痛苦。

 

 

莉莉安娜知道她終究還是得離開醫院,她在凱薩琳的耳邊低聲地說著,

 

 

「媽媽得走了,可是我一定會想辦法,再回來醫院看你。」

 

 

 

 

 IMG_2191

 

 

 

 

莉莉安娜親了一下凱薩琳蒼白的臉頰,她感覺到凱薩琳的右手中指,似乎有輕微地顫動了一下。莉莉安娜沒有說話,她忍住心中的悲傷與無奈,轉身離開了安靜的加護病房。莉莉安娜的行動,緩慢的一如七旬老婦,她孤單地走在醫院夜晚無人的長廊上,聽到她自己的腳步聲,淒涼的迴響在空寂的走廊中。

 

 

她得回到史帝夫的身邊,她答應過史帝夫,她會對於那些秘密守口如瓶,不會節外生枝去惹麻煩。畢竟在那間地下囚室裡,還有兩個孩子在等著她回去,十八歲的馬庫斯,還有那個才剛滿五歲的小文森,他們兩兄弟還在那個黑暗的巢穴裡,癡癡地等待著母親。

 

 

她沒有辦法就這樣拔腿狂奔,悄悄地離開醫院,小心地避開父親,然後就這樣沿著最近的一條公路奔向自由。莉莉安娜不是自由的人,她只是一個悲傷的母親。遠遠的,莉莉安娜看到史帝夫正焦灼地在醫院大門外走來走去,正在等著她走出醫院,等著再把她帶回去地下室去。在經過二十四年之後,這僅有一次的片刻自由,對莉莉安娜來說,轉眼即將結束。

 

 

就在莉莉安娜跟史帝夫一起走進停車場的時候,突然有兩位警察向他們走過來,警察將他們兩個人攔住了。沒有人知道,這突來的狀況是不是代表著,那些史帝夫已經說了二十四年的謊言,那些他所精心編織的一連串的卑鄙謊話,會在這一刻,都將各自被人擊破。命運真正開始對史帝夫出手了,然而這一次,史帝夫手上的牌再也救不了他自己。

 

 

史帝夫跟莉莉安娜被警察帶走,他們兩人被警方各自帶到不同的房間裡,各自單獨的接受警方的詢問。莉莉安娜還是保持沉默,她感覺到很害怕,也感到很驚慌,因為她不知道,接下來她會面對到怎樣的狀況。莉莉安娜從來沒有想到過,她會遇到這樣的一刻,雖然這樣的一刻,她曾經在心裡祈禱過好多次。

 

 

莉莉安娜無法相信此刻她所面對到的真實,她都已經放棄了希望。那麼多年了,眼前這種突如其來的機會,反而讓她無法相信。警方很努力地安撫她,他們希望莉莉安娜能夠開口,能夠把那些環繞在凱薩琳身上的謎團講清楚,譬如說,為什麼這個病危的少女連一張出生證明都沒有?為什麼在全國的任何一個電腦系統裡,他們完全找不到有關於凱薩琳的任何一筆資料?還有莉莉安娜她自己,她過去二十四年到底是身在哪裡?關於那個神祕的宗教組織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

 

 

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暗夜哭聲(之十六、幫兇) 

暗夜哭聲(之十七、垂死的天使) 

暗夜哭聲(之十八~生死邊緣) 

 

或是從這開始

暗夜哭聲(之一~關於Liliana)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