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507    

 

 

 

二十、重生

 

 

警方向莉莉安娜保證,只要她願意說出實情,說出真相,警方一定會盡全力保護她。她永遠不必再回到那個神祕的邪教組織,警方絕對會保護她的人身安全。莉莉安娜想到此刻正躺在病床上的凱薩琳,也想到了另外兩個還身在不為人知的黑暗角落裡的孩子,她甚至也想到了那三個被史帝夫抱到樓上的孩子,那三個她十多年來都沒有辦法看到的孩子們。這一切讓莉莉安娜突然有了勇氣,她抬起她那張低垂很久的臉孔,用那雙非常淒惶的眼眸,看著眼前的偵辦人員,如同在跟上帝告解一樣,莉莉安娜說,

 

 

「我是莉莉安娜,我被我的父親,史帝夫,關在地下室裡二十四年。」

 

 

莉莉安娜終於說出了一切,說出了那些她應該早在三十年多前,就應該說出的實話。打從他的父親強暴她的那一刻起,她就應該大聲地說出實話,也許她後來就無須多受後來那長達二十四年的苦難。莉莉安娜開始訴說著自己過去二十四年來所經歷過的事,一點一滴的,就像是在訴說著別人的故事一樣,莉莉安娜就這樣地說出那些發生在她身上的一切悲劇。

 

 

偵訊室裡突然變得一片寂靜,現場的辦案人員有人落淚了。他們都驚駭的看著莉莉安娜,無法理解在這個文明的國家裡,就在他們所居住的這個城市裡,竟然藏有這麼可怕的罪惡。警方努力的想要消化那些莉莉安娜所說出的真相,因為這樣的一個醜聞對於人們來說,是完全無法置信的案子。史帝夫立刻被警方以多項罪名,包括亂倫、妨礙自由、強暴、奴役他人、甚至是謀殺等罪名就地逮捕。莉莉安娜這二十四年來的苦難,在這一刻終於變成了過去式。

 

 

經過一夜的審訊之後,隔天警方隨即去了史帝夫的住家,想要把地下室裡的另外兩個孩子給解救出來。只是警方沒有辦法找到那扇隱密的鐵門,更別說是破解鐵門的電子鎖密碼了。所以警方只能帶著史帝夫,再度回到他的房子,讓史帝夫自己打開那扇通往地下密室的鐵門。

 

 

 

 

 IMG_5521

 

 

 

 

馬庫斯和小文森看到警察非常的害怕,就好像是看到很多的外星人一樣。這兩個孩子看到樓梯不會爬,因為他們不知道樓梯是甚麼。兩個孩子好不容易被人帶出地下室了,就在那一瞬間,這兩個從來沒見過真實世界的男孩,被眼前那寬廣的空間給嚇到了。這個世界如海洋般的包圍住他們,很多的聲音、很多的車子、很多的人,男孩們終於得到了自由。

 

 

隨著這兩位男孩重獲自由,這個本來很安靜的小城,突然在一夕之間受到了全球媒體的注視。在這宗亂倫案曝光之後,奧地利突然變成了全球媒體的焦點,奧地利人開始擔心國家形象嚴重受損,因為這幾乎已經像是一種國恥般的沉重。在全球各種媒體瘋狂的報導之下,奧地利的形象幾乎已經從湖光山色和音樂家莫扎特的故鄉,變為地牢之地」,或是兒童暴力犯罪泛濫的社會。據說很多記者在採訪這個案子時,由於這個案子太離奇也太殘酷,使他們受到重大的心理打擊。

 

 

然而對於這兩位幸運重生的男孩來說,他們的人生同時也開始另外一個全新的歷程,因為他們必須開始學習適應真實的生活。這兩個孩子在面對突如其來的諸多「新事物」之際,一時之間都難以適應。譬如說沙沙作響的樹葉、飛馳的汽車都會讓他們害怕。當兄弟倆在醫院裡乘坐電梯時,電梯門突然關上也會讓他們驚慌失措,因為他們感到恐懼,也許會再一次被長久地困在沒有陽光的環境裡。心理醫生們評估,他們可能需要長達八年的心理治療才能走出地下室囚徒般生活的陰影,真正地融入社會

 

 

據警方透露,這兩個男孩的表達方式有些奇怪,他們經常說一些正常人聽不懂的話很多時候,兩人的發音比較像是動物的叫聲」,稱他們會說話,這或許只說對了一半,因為他們經常會用一些像咿咿呀呀的發音來交流。如果他們想要什麼,他們會目不轉睛地盯住那樣東西看著。

 

 

在一開始的法院審理過程中,史帝夫雖然對於亂倫及部份強暴罪名部分認罪,但是他對於最嚴重、足已被判無處期徒刑的謀殺等罪名都矢口否認不過後來法官裁定當庭播放莉莉安娜那段長達十一小時的自白影片,當史帝夫看完影片之後,他終於崩潰了,然後對所有的罪名全部都認罪了。

 

 

史帝夫後來說,我對所有被控罪名都認罪,對不起。」

 

 

 

 

 IMG_5529

 

 

 

 

有人問史帝夫為什麼他會在七個小孩裡偏偏就挑上莉莉安娜呢?史帝夫的回答是:

 

 

「因為她最像我,跟我一樣固執、跟我一樣強;對手越強、勝利越大。這大概就是原因吧。」

 

 

經過法院的審判史帝夫最後被判處終身監禁,這個老人的餘生都將在監獄裡度過。他的妻子羅絲後來和他離婚了,根據獄方透露,羅絲從未到監獄裡探訪過史帝夫。

 

 

而還躺在加護病房裡的凱薩琳,在昏迷十多天後,有一天她終於清醒了。感到欣慰的醫生跟張開眼睛的凱薩琳說,

 

 

HALLO,凱薩琳。」

 

 

害羞的凱薩琳也小小聲的回答醫生說,「HALLO」。

 

 

這個大女孩因為接近死亡而得以重生,死神沒有留下她,而是輕輕的、溫柔的把她放回人間,因為命運虧欠凱薩琳實在太多了。凱薩琳解救了莉莉安娜,因為她,莉莉安娜才有那樣的勇氣,那麼辛苦的掙扎著活下去。莉莉安娜跟她的孩子們,他們從此改名換姓,在政府的特別保護之下,以不同的身分,重新回到真實的世界,展開他們新的人生,真正地再活一次。

 

 

 

全文完

 

延伸閱讀

暗夜哭聲(之十七、垂死的天使) 

暗夜哭聲(之十八~生死邊緣) 

暗夜哭聲(之十九~一通電話) 

 

或者從這開始

暗夜哭聲(之一~關於Liliana)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