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36  

 

 

山區筆記

 

之一小鎮Ramsau

 

 

打從德奧邊境的阿爾卑斯山區回到南荷蘭的北海小鎮之後,感覺上就像是經歷過一場四季的奇幻之旅。因為在這些日子裡,彷彿像從春花怒放的陽光底下,卻又遇到了好幾天的冬日大雪,然而這一切竟然都只是在屬於春天的四月裡。

 

 

我開始喜歡這樣的旅行,一種定點的停留。選擇一個舒服的山區旅店,然後每天開著車到山區裡的景點四處走走逛逛。說起來也是一種巧合,在我的印象裡,過去的數十年裡,我從來沒有跟過旅行團去旅行,反而總是因為跟著老德四處上山下海,因為他工作的國度變換而展開許多讓人記憶深刻的旅程。

 

 

 

 IMG_9450

 

 

 

這一次老德在網路上找到了一間旅館,就位在一個叫做Ramsau的小鎮。這是一個位在阿爾卑斯山腰上的旅館從房間窗戶放眼看出去就能看到白雪盈盈的Watzmann山峰瓦茨曼山是德國境內的第三高的山峰,屬於巴伐利亞阿爾卑斯山脈的一部分,最高點海拔高度有2713公尺。值得一提的是,這不是一座容易攀爬的高山,從1881年至今,已經有一百位登山者在攻頂的過程中死亡。

 

 

打從車子開進了山裡,我們在綿延不絕的山路上開著,四周讓人驚艷的風景早已經深深地擄獲了我的心。看著窗外不斷變化的景觀,這讓我幾乎確信,此行會是一趟愉快的旅程。對於這一次的行程安排,老實講我是那種很隨遇而安,沒有甚麼特別計畫的人。大概是因為我知道身邊有一個很勞碌命的德國人,他會很任勞任怨的安排我們兩人每天的行程,而我也是配合度很好的,去哪都很開心。

 

 

 

 IMG_9191

 

 

 

總而言之啊,那天晚上在荷蘭,我只是隨口跟他說,

 

 

「我很想看看國王湖。」

 

 

 

 IMG_9155

 

 

 

然後天啊,此刻我已經就站在湖邊,對著美景讚嘆不已。寫到這裡,阿莫我的嘴角不禁漾起一絲微笑,這應該算是好命的一種小例證吧。

 

 

 

 IMG_9495

 

 

 

Ramsau是位在Berchtesgaden 國家公園(Nationalpark Berchtesgaden )裡的一個風景優美的小鎮,離奧地利邊境不過才35公里。由於Ramsau離國王湖(Königssee)大約八公里,再加上小鎮本身有著如風景畫一般美麗的教堂Ramsauer PfarrkircheHintersee湖區(辛特湖),因此這個小鎮本身就也是如鑽石一般耀目,是世界有名的觀光景點之一。

 

 

 

 IMG_9504

 

 

 

 

人們來到Ramsau很難不被這個像是圖畫一般美的風景給折服這個迷你小鎮的人口只不過大約1800人左右整個小鎮就這樣坐落在一個風景絕美的圖畫裡說它是世外桃源亦不為過

 

 

 

 IMG_9489

 

 

 

剛到小鎮的第一天下午,是那種有著燦爛陽光的春日午後,燦金色的陽光照在遠方仍舊覆蓋著積雪的山頭,世間彷彿只剩下蔚藍的天空,蒼翠的森林與潔白的冬雪三種顏色,三種出世的色彩,三種我最愛的顏色。

 

 

 

 IMG_0001

 

 

 

本來以為這樣晴朗的好天氣,會在日後的幾天裡天天出現,但是很顯然我錯啦。德國四月的天氣一向以多變出名,更何況是在深山裡呢?果然不過只是一夜之間,窗外已經變成全然的冬景,一個冰雪的世界,入夜的溫度降到零度以下。早晨起來,我看到屋簷上結冰的冰柱,而大地全部覆上了一層冰雪,連早春怒放的櫻花也藏在雪花之下。

 

 

 

 IMG_0037

 

 

 

然而我的心情是非常開心的,因為我從來不曾想過,自己會有機會遇到去年缺席的冬雪。因為去年歐洲是暖冬,不論是在荷蘭還是在德國的家裡,我都沒有機會看到一場真正的雪景。因此當我看到窗外竟然變成一片銀白的世界,那種當下的心情竟然是很快樂的,我完全不介意在我春天的旅行裡碰到了冬天,因為這真的是一個意外的驚喜,來自上天捎來的見面禮。

 

 

附錄

Ramsau小鎮官網http://www.ramsau.de/en/

 

當地交通網站Regionalverkehr Oberbayern

https://www.rvo-bus.de/rvo-de/start/tarife_und_fahrkarten/kur-_und_gaestekarten_strukturseite/berchtesgadener_land_trbk.html

 

 

延伸閱讀

 

生活裡的小確幸(之十、關於阿爾卑斯)

 山區筆記(之二、走在湖水岸,Hintersee辛特湖與Zauberwald魔法森林)

 山區筆記(之三、站在山頂上,阿爾卑斯)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