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79

 

 

 

之二、走在湖水岸,Hintersee辛特湖與Zauberwald魔法森林

 

 

如果說,國王湖der Köingsee就像是一位神氣的國王一樣,那樣的名震八方,那麼我會說der Hintersee辛特湖,則有如一位隱士,也許不是那麼為世人所知,但絕對是一處遠離塵囂的好去處,一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IMG_9736

 

 

 

 

Hintersee辛特湖同樣也是位在小鎮Ramsau的附近,離Ramsau小鎮大約五公里,開車往西走,大概只需要六分鐘就會抵達這個清幽的湖區。關於Hintersee辛特湖的起源,根據研究,大約是在3500年前,由於一顆極巨大的岩石(推估約有1500萬立方公尺)自山頭崩落,再經過了千百年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雕琢之後,才造就了如今這個極為神祕且浪漫的大自然景觀。

 

 

 

IMG_9700

 

 

 

這裡的遊客不像國王湖那麼多,時值四月中,更是此地的淡季。然而那天天氣還算晴朗,我走進森林,沿著湖邊慢慢地走著,放眼看去是一片較深的藍綠色湖水,而我同時亦能感受到來自湖水的清冷。事實上這樣的色彩也只有在深山裡澄澈的水域才能看得到。CyanAquamarine,一種揉和了深藍色與綠色的迷幻色彩美得讓人屏息

 

 

 

IMG_9759

 

 

 

那是一種讓人由內心深處真正感受到的清幽與舒暢,我就這樣隨興所至地在湖邊與森林裡隨意穿梭,深深的深呼吸,鼻腔裡滿溢著冷松的芳香,感受那種屬於「慢活」的悠閒與自在。人們的生活一向太過緊張,連精神似乎都是很緊繃的,好像永遠都在跟時間賽跑,好像手頭上的工作永遠做不完,好像活著就是一種競爭,永無休止。

 

 

 

 IMG_9547

 

 

 

然而當一切的繁忙都暫時被拋到身後的時刻,就這樣安靜自在地走在湖水岸,心情瞬間變得平靜而自在,明白沒有甚麼事情會比此刻能讓自己放鬆還要來的實在許多。就好像是做了一場心靈的SPA,能夠跟自己的內在對話,那真的是一種幸福。

 

 

 

 IMG_9550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在森林縱谷間漫遊的人,那麼Hintersee辛特湖區對你來說,它絕對是一個理想的世外桃源。因為在這裡除了清澈見底的碧綠湖水之外,還有就是環繞著湖區的Zauberwald,魔法森林。

 

 

 

 IMG_9673

 

 

 

一般來說,夏天與秋天是遊覽此地的最佳時間,主要是因為氣候的關係。此時天氣比較乾爽,在森林間行走也較為安全與舒服,不必忍受天氣寒凍或是地面濕滑之苦。走在森林裡面,四周隨時可以見到深幽的峽谷,與彎延流淌的清澈小溪,耳邊聽得到蟲鳴鳥叫,看得到的是種類豐富多變的各類植物。彷彿如童話般的景觀一再出現,能夠感受到的是原始森林的神祕與美麗,走在魔法森林裡面,要忘記時間其實是很容易的事。

 

 

 

 IMG_9608

 

 

 

Hintersee辛特湖與Zauberwald魔法森林的美,早在十九世紀的時候,此地如油畫一般美的湖光山色,就已吸引了許多人文雅仕與藝術家到此一遊。當時位在辛特湖邊的旅館甚至還有「藝術家殖民地,Künstlerkolonie」的稱號,而Hintersee辛特湖亦享有「Malerwinkel,畫家角」的別名,由此可以想見整個湖區的美絕對不是浪得虛名。

 

 

 

 IMG_9689

 

 

 

喜歡這樣的定點與深度旅遊,不需要每天忙著整理行李,趕著到達不同的旅店,在check in與 check out之間擺盪。就跟大多數的德國人一樣,單純選擇了一個自己喜愛的地方,沒有排得太過緊湊的行程,讓自己能夠真正的放鬆,深刻地探索一個未知區域的美麗。人生因為旅行而豐富,生命的廣度於是更開闊。

 

 


 

 

 

補充:

 

Berchtesgaden車站前搭乘RVO 846號公車就可經過Ramsau抵達HinterseeRamsauRamsau Kirche這站下車車程大約15~20分鐘Hintersee大約30分鐘

 

Buslinie 846時刻表往返Ramsau b. Berchtesgaden, Hintersee):

http://buslinie-deutschland.de/buslinie-ramsau-b-berchtesgaden/6-877477/bus-846-hintersee

 

 

延伸閱讀

 

山區筆記(之一、小鎮Ramsau) 

山區筆記(之三、站在山頂上,阿爾卑斯)  

生活裡的小確幸(之十、關於阿爾卑斯)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