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0         

 

 

之五、眺望巴伐利亞海

 

 

我們是在陰雨天裡來到了基姆湖,Chiemsee。在這一次旅行裡,真的是什麼樣的天氣都碰到過了,更何況是雨天呢?無論外頭的天氣有多麼陰沉濕冷,出去走走還是會比留在旅館房間裡的來的有意義的多。

 

 

老德跟我提過基姆湖,然而我對這個湖的印象實在也不是很深。德國境內出名的湖泊很多,最出名的是國王湖,而最大的則是波登湖,Bodensee然而基姆湖卻是我從未去過的湖泊。身邊的老德跟我說,基姆湖也是德國境內很出名也漂亮的湖泊,湖區裡還有一座很有名的城堡。所以雖然得在陰雨天裡開上大約八十多公里的路程,然而這也不會影響到我們探訪基姆湖的行程

 

 

 

 IMG_1014

 

 

 

在旅行中其實就是抱著度假的好心情去走走看看的關於攝影照相反而倒是其次了喜歡攝影的朋友可以想像想在陰雨天裡拍些明亮的照片總是難度高了些,通常拍出來的相片還是會讓人覺得挺洩氣的。雖然明知如此,我還是帶著寶貝的單眼相機一起去探訪這未知的湖水岸。

 

 

基姆湖是德國南部的一個淡水湖,面積大約是八十平方公里由於基姆湖介於德國Rosenheim和奧地利的Salzbug之間,是一道天然的國界,因此通常也被稱為「巴伐利亞海」。基姆湖分為東北部的較大的遠湖(Weitsee),和西南部的島湖(Inselsee。湖區周邊的Chiemgau則是著名的旅遊休閒區。

 

 

 

 IMG_0982

 

 

 

在基姆湖上一共有三個主要的島嶼,較大的是紳士島(Herrenchiemsee),另一個則是稱為女士島(Frauenchiemsee),第三座島比較小,被稱為香草島(Krautinsel)。

 

 

來到基姆湖當然會選擇乘坐渡輪到幾個島上走訪一趟。老德跟我就踏上渡輪先到達了紳士島。紳士島也是基姆湖上最出名的小島,因為在這個島上有一座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在1878年所修建的宮殿,又名紳士島宮(Herrenchiemsee

 

 

 

 IMG_0925

 

 

 

路德維希二世(德語:Ludwig Otto Friedrich Wilhelm18451886)在世人眼中毫無疑問是一位非常狂熱的城堡修建者,在民間他甚至被稱為「童話國王」。在路德維希二世短暫的四十年的生命裡他一共蓋過三座世界有名的城堡分別是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林德霍夫宮(Schloss  Linderhof和這座位在基姆湖上的紳士島宮(Schloss  Herrenchiemsee

 

 

 

 IMG_0961

 

 

 

紳士島宮是路德維希二世所蓋的最大的宮殿,宮殿本身是以法國凡爾賽宮為藍本,因為這位童話國王一心想要在島上仿製一座凡爾賽宮。宮殿正面是巴洛克式風格,另外還有著比凡爾賽宮更為華麗的鏡廳。路德維希二世花了二億馬克蓋這座宮殿,幾乎掏空國庫,然而他只在這裡住了一周就突然去世。撇開歷史的定位不談,路德維希二世所建的三座宮殿和城堡,一直都是德國南部巴伐利亞旅遊業的重要收入來源

 

 

 

 IMG_0945

 

 

 

紳士島宮內部是不准遊客拍照的,宮殿內部只能以「金碧輝煌」來形容,因為主要的內部設計都以黃金或鍍金打造,並且收藏著精美萬分的陶瓷品、大型古典畫作與壁畫、及複雜精緻的手工織品。

 

 

 

 IMG_1006

 

 

 

在參觀完紳士島宮之後我沿著森林小徑慢慢的走著隨後到了渡船碼頭接著去了另外一座小島女士島(Frauenchiemsee島上有一座本篤會修女院,建於782年,以及一個小村莊,島上也生產了出名的「修道院酒」(Klosterlikör,甜味的利口酒。

 

 

 

 IMG_1030

 

 

 

此刻雨是越下越大然而這雨中的小鎮在我眼裡竟然是更美麗了路上已經看不到幾位遊客於是我幾乎獨享了一個寧靜美好的雨中景致這個島真的不大基本上走上一個小時應該就可以逛遍整座島了然而吸引我的是那些種滿花草充滿綠意的私人宅院幾乎每一戶人家都緊臨著湖岸也各自都有艘小船停靠在各家後院的湖水上

 

 

 

 IMG_1023

 

 

 

走在這樣的一個下著雨的寧靜午後,還差點錯過了最後一班離開基姆湖的渡輪看著在大雨中顯得煙雨迷濛的碼頭還有坐在自己身邊的老德與胖狗兩個濕答答的人和一隻也渾身濕透透的狗,我們就這樣苦等著最後一班的渡輪,即使是在這樣濕冷的雨天裡,我還是看到了老德細膩的用心,以及那份屬於基姆湖的美。

 

 

 

 IMG_1020

 

 

 

 

參考資訊:

 

基姆湖遊船網站

 http://www.chiemsee-schifffahrt.de/

 

紳士島宮網站

http://www.herrenchiemsee.de/deutsch/n_schloss/panorama.htm

 

基姆湖旅遊網站

 http://www.chiemsee-alpenland.de/content/search?SearchText=%20+Chiemsee&filter[]=attr_city_s:%22Prien%20am%20Chiemsee%22&activeFacets[attr_city_s:Orte]=Prien%20am%20Chiemsee

 

 

 延伸閱讀

山區筆記(之四、漫遊國王湖Schönau am Königssee)

山區筆記(之三、站在山頂上,阿爾卑斯)  

山區筆記(之二、走在湖水岸,Hintersee辛特湖與Zauberwald魔法森林)

山區筆記(之一、小鎮Ramsau) 

生活裡的小確幸(之十、關於阿爾卑斯)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