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5          

 

 

 

之七、走在海牙街頭,Den Haag

 

 

 IMG_7561

 

 

 

寫稿與攝影似乎已經變成一種我的生活方式了,感覺上自己的日常生活作息就是跟著這兩個主題走。沒寫稿的時候就是去戶外找題材習拍,得寫稿的時候就是窩在電腦前,一字又一字的敲打著鍵盤。這樣的生活好不好?其實我自己並不知道,但是我知道能有這樣的生活方式是一種幸運。我沒有什麼生活上現實的壓力,就是專心過日子,不只是吃喝拉睡,而是想在所有平淡的日子裡,嘗試留下一些值得回顧的片段。

 

 

 

 IMG_7581

 

 

 

有時候不想寫稿與攝影的時候,我就會開著車四處跑,通常都是去那些我喜歡或是習慣去的地方,不然就是去那種全然陌生的大城小鎮。日子都是靠自己在過,怎麼過或是如何過,其實都是自己的事了,好像也完全與別人無關。那樣的無關並不是你想捨棄就可以的,而是剛好你就是有著那樣的一種個性與人生。

 

 

 

 IMG_7692

 

 

 

生活好像就是這樣了,每天拉開窗簾,看著外頭的天氣,然後想想今天到底該做些什麼事。我不是一個會寫日常生活行事曆的人,不過大方向心裡還是有的。哪一天該寫哪些字,或是哪一天該去哪裡拍些照片,我還是會有些準備與計畫,總之不是全然的漫無章法。

 

 

 

 IMG_7626

 

 

 

老德的工作一延再延,連我自己現在都不確定,我們究竟會在荷蘭再停留多久。也許到秋天?也許到冬天?誰知道呢?他跟我都習慣了這種工作本身的許多不確定性,也許今天還在荷蘭,下個月就去南非了,總之就是只能以不變應萬變,順其自然與隨遇而安了。

 

 

 

 IMG_7642

 

 

 

那天我自己來到了海牙,是為了幾個想拍的景點而開車過去。在網路上看到的幾張照片讓我動了心,譬如說內庭的湖景(荷蘭語:Binnenhof,意為"inner court")。那樣的念頭帶我到達了內庭的湖邊,遠遠的看過去的風景,竟然是讓我心裡有些失望,因為眼裡看到的都是鷹架與施工中的街道,心裡在想,我真該另外再找日子來這裡的。

 

 

 

 IMG_7664

 

 

 

不過都已經來到了這裡,那麼就好好的看看這一個城市的風景吧。海牙的荷蘭語本名是「Des Graven Hage字面上的意思是「伯爵的樹籬」,而事實上海牙還有著「皇家之都」的稱號。

 

 

 

 IMG_7656

 

 

 

海牙是荷蘭的第三大城市雖然不是荷蘭的首都,但是它卻是荷蘭的政治中心,荷蘭中央政府的所在地,不管是前貝婭特麗克絲女王或是現今的荷蘭國王都是居住在海牙附近並在此地辦公。所有的中央政府機關與外國大使館幾乎都位於這裡,就連最高法院與其他國際組織也都是位在海牙。

 

 

 

 IMG_7727

 

 

 

然而越是深入這個城市就會發現它的迷人之處六月的海牙街道處處是綠意盎然茂密古老的行道樹把這個城市襯托的格外有著古典的風華。我經過了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又名「皇家畫廊」,它也被稱為「世界上最舒適的博物館」。

 

 

 

 IMG_7614

 

 

 

這裡收藏了許多名畫,包括林布蘭(Rembrandt Harmenszoon van Rijn)的許多知名畫作,像是「圖梭博士的解剖課」(Lesson in Anatomy of Dr. Tulp)。在已知的三十幅楊·維梅爾(Jan Vermeer)作品中,包括被大量複製的「戴珍珠耳環的女孩」,「台夫特風景」以及「戴安娜與女神」三幅名作也都被存放在此。此外這裡也收藏了畢卡索的「女人與陶(Woman with mustard-pot )」和Piet Mondrian的「落日下的風車(Windmill in sunlight)」等知名畫作

 

 

 

 IMG_7805

 

 

 

離開了繁忙的海牙市區,開車想去看看和平宮Vredespaleis。我走在靜謐的大使館區裡沿途慢慢地欣賞著不同的使館建築在我眼裡這些外表各異的建築每一個建築都是讓人感動的建築美學。而這樣的一幅景像,我努力的想用單眼把它們記錄下來。

 

 

 

 IMG_7760

 

 

 

想去的地方還有很多,然而疲倦的旅人想要休息一下。荷蘭采風系列不知不覺也寫了好幾篇,然而這一系列想先暫時告一段落,但是這一篇也還不是完結篇。完結篇在哪?還在未來的日子裡。旅行是美好的,因為那些親眼所見的風景會永遠的刻畫在心裡,那是一種真實的感動,旅行、攝影、寫作、生活,當然還有休息。永遠不要忘記,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人生旅行還是會繼續。

 

 

延伸閱讀:

荷蘭采風(之六、遠眺鹿特丹,Rotterdam) 

荷蘭采風(之五、歲月走過台夫特,Delft) 

荷蘭采風(之四、起司小鎮,豪達,Gouda) 

荷蘭采風(之三、運河小鎮,胡斯,Goes) 

荷蘭采風(之二、古老的風車,小孩堤坊,Kinderdijk) 

荷蘭采風(之一、鬱金香的世界,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或是看看德國:

山區筆記(之一、小鎮Ramsau)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