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15             

 

 

莫的2013影像誌

 

之一January2013,冬日雪

 

 

 IMG_1653

 

 

 

打開電腦,看著密密麻麻的圖片檔案,手中的滑鼠遊走在過去2013的照片海洋裡。我心裡想著,如果再不加緊速度整理這些塵封已久的照片,我想我永遠不會再去翻看這些影像紀錄。

 

 

 

 IMG_1675

 

 

 

這幾天倦得很,哪都不想去,就只想窩在自己習慣的空間裡,思索著自己下一個系列的題材要寫些什麼。寫小說吧?目前還是沒有找到那樣的感覺與靈感,那還是繼續寫些散文小品,甚至是一種心情日記,對現在的自己來說,可能是比較實際一點的選擇。

 

 

 

 IMG_2193

 

 

 

腦海裡這幾天總是響起一首歌的旋律,但是我一下子卻也想不起來歌名。透過google搜尋了一下很多年前的老電影,總算讓我找了歌名,啊,原來是Nina Simone Feeling Good

 

 

 

 IMG_1645

 

 

 

很專心看著歌詞的內容,突然間感受到很強烈的感動,因為在這麼多年之後,才真的更能體會與融入到歌曲的意境裡。歌曲是如此貼近我的心境,讓我忍不住的感受到歌詞裡的那種幸福的寂寞是吧,好像過去那麼多年來我似乎也是這樣過日子的,而這樣的日子竟然就被Nina Simone唱到心裡去了。

 

 

 

 IMG_2457

 

 

 

Birds flying high You know how I feel

高空飛翔的鳥兒懂得我的感受

 

 

 

IMG_2592

 

 

 

Sun in the sky You know how I feel

懸掛在天際的艷陽懂得我的感受

 

 

 

IMG_5272

 

 

 

Breeze driftin' on by You know how I feel

吹過身邊的微風也懂得我的感受

 

 

 

 IMG_2683

 

 

 

It's a new dawn

這是個全新的黎明

 

 

 

IMG_1924

 

 

 

It's a new day It's a new life

全新的一天嶄新的人生

 

 

 

IMG_3816

 

 

 

For me..

只屬於我

And I'm feeling good

而我感覺很棒

 

 

 

 IMG_3263

 

 

 

於是我突然下了個決心想回首看看過去2013年我眼裡的影像世界因為歌曲的每一個元素我都拍過也有著完全相同的心情鳥兒、艷陽、河流、花朵、蜻蜓、星光、杉木,那些當下的感動其實都已經存在那些被遺忘的檔案裡,很多圖檔甚至我都還沒整理過。

 

 

 

 IMG_2475

 

 

 

想了想,不如就來走一趟阿莫的2013年影像紀錄回顧吧,以一年12個月份為單位,把那些成百上千破萬的照片重點的回顧一次。所有該刪的照片就刪掉,應該保留的,從此就好好的珍藏。當我回顧那些2013年裡的浮光掠影,那些曾經看過的美麗再度浮現於眼前,我感到幸福。

 

 

 

 IMG_3134

 

 

 

所以,這陣子就讓我們一起開始看看照片吧。

 

 

 

 

   

 

 

延伸閱讀:

荷蘭采風(之一、鬱金香的世界,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山區筆記(之一、小鎮Ramsau) 

生活裡的小確幸(之一、關於旅行 )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