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6               

 

 

 

莫的2013影像誌

 

之五May2013,五月歐洲

 

 

 IMG_1166

 

 

 

歐洲的五月是一個很美也很舒服的月份,溫度不會太高,大約都是在攝氏20度上下。走在路上,會看到非常春天的景象,樹木開始冒出新芽,到處都能看到春花綻放,杜鵑、丁香、鳶尾都各自開始先後盛開,就連路邊的行道樹或是各類果樹也都開滿了花朵。五月的歐洲,真的是很迷人。

 

 

 

 IMG_3016

 

 

 

通常在這個月份裡,可以捕捉到許多美麗的鏡頭,除了各種花朵植物生態之外,還有就是那些在湖邊或是濕地淺洲上成群覓食游水的水禽。其中特別吸引我的目光是那些剛從蛋殼裡蹦出來的新生命,成群的小鴨小雁小鵝,緊緊的跟在爹娘的身後,亦步亦趨的就怕自己跟丟了。

 

 

 

 IMG_1397

 

 

 

大自然總是有著自己神祕的韻律,大地萬物會按著本能,各自繁衍新的生命。經過了漫長的冬天之後,各種新生命開始來到了這個世界,展開了屬於自己的旅程。我站在湖邊看著這一群又一群新生的雁鴨,凝視著動物之間那種出自本能的親愛互動,那真的是一幅很動人的畫面。

 

 

 

 IMG_2986

 

 

 

那一陣子我總是會去那些固定的幾個地方,嘗試著去捕捉那些過去從未看過的畫面。到處都是可以入鏡拍攝的題材,除了拍攝那些新生的幼嫩生命之外,枝頭上的各種花朵也是讓我集聚目光焦點的地方。

 

 

 

 IMG_1459

 

 

 

屋外開滿了蘋果花,嬌嫩粉紅的花朵掛在枝頭上。鳥雀們在花中跳躍,勤勞的蜜蜂則在花心裡快樂地打轉,全身沾滿了花粉,就怕辜負了花兒開放的用心。生活裡面處處是禪意,通常在這樣的片刻裡,心裡想著的是,萬事萬物都有它自己的道理在。

 

 

 

 IMG_4659

 

 

 

我很少待在屋內,只要是天氣好,通常都會出門走走看看。五月的街道是美麗的,家家戶戶的院子裡都會種著幾棵丁香樹。從丁香樹下經過的我,鼻腔裡充滿了丁香花特有的香味,那味道是麼濃郁卻絲毫不膩人。

 

 

 

 IMG_3192

 

 

 

丁香花對我來說,算是歐洲生活裡的象徵事物之一。回想過去在台灣的日子裡,我竟然從未看過或是聞過丁香花,這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嗎?我忍不住的問自己,過去的自己到底是過著怎樣忙碌的生活啊,怎麼可能會忽略了這些來自大自然的美好呢?

 

 

 

 IMG_2530

 

 

 

在法國,人們會說,「丁香花開時,是氣候最好的時候。」

 

 

 

IMG_2844

 

 

 

這句話深得我心,因為對我來說確實也是如此啊。這樣的一個歐洲五月,通常是陽光溫暖但不熾熱的宜人氣候,沒有那些看似永無休止的下雨天,是一個終於可以脫掉冬衣外套的日子。

 

 

 

IMG_2479

 

 

 

這幾天為了接下來肯定會很忙碌的兩周,開始加速的整理著數百成千的圖片檔案,努力地想著要準備好至少兩周可能用到的影像與文字資料。至於為什麼會這樣想要努力的維持一定的出文與出圖量?連自己都覺得這樣的堅持其實有些傻氣。

 

 

 

 IMG_3592

 

 

 

雖然寫寫部落格或是分享攝影照片是習慣也是興趣,但是在這些過程裡,多少還有一種自律的要求在,這很像是寫日記,就是習慣了,也是一種生活的方式與態度了。

 

 

 

 IMG_3435

 

 

 

我所有的圖文資料都在荷蘭的電腦裡,然而在未來兩周,我會獨自在德國的家中,因為得開始著手整理荒廢了將近兩年的庭院與家務。能帶的是隨身的筆電,然而這台筆電嶄新的猶如處女一樣,裡頭沒有什麼檔案。我所需要的檔案與程式都得另外再備份帶到德國,不然的話,我想我大概會乾脆在網上消失一個月。

 

 

 

 IMG_4491

 

 

 

所以啦,當你看到這篇文章的時候,大概也能感受到我對這個部落格的用心。就當我是傻氣吧,感到開心就好。

 

跟你分享一首我喜歡的歌

 

Söhne Mannheims (Live) - Das hat die Welt noch nicht gesehen [HD]

 

 

 

 

 

Diese Liebe ist real, 這樣的愛是真實的

So real wie Höllenqualen.如此的真實就像是地獄般的折磨

Höllenqualen sind egal, 即使是如地獄般的折磨也無所謂了

Wenn sich die Liebe in dir entfacht. 當愛情點燃了你

 

 

 

延伸閱讀:

莫的2013影像誌(之四、April,2013,水仙花的記憶) 

莫的2013影像誌(之三、March,2013,雁行千里) 

莫的2013影像誌(之二、February,2013,海鷗飛吧) 

莫的2013影像誌(之一、January,2013,冬日雪)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