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68

 

 

莫的2013影像誌

 

 

之六June,2013六月繁花

 

 

 IMG_5423

 

 

 

早晨起來,屋外仍是一片清冷,今天清晨的溫度比昨天的11度暖和些,然而未見陽光。我通常會等到溫度上升些,才會戴上厚厚的工作手套,拿著花園剪開始在庭院裡幹活。

 

 

 

 IMG_5252

 

 

 

前兩天先讓專業的園丁把庭院裡十多棵大小樹木給砍掉或是修剪整齊,這一部分的粗活是需要很多的力氣與技巧,還得使用可怕的電動工具,所以不是我能夠自己處理的工作。

 

 

 

 IMG_5080

 

 

 

經過四個工作人員的修剪,眼前這一大片的庭院總算看起來是一個清爽宜人的庭院了,不再像是一片荒煙蔓草叢生的原始森林。老實講,我的心中也真的鬆了一口氣,不然這些日子以來,每一次從荷蘭回德國時,看到庭院是如此的雜亂茂密,那種心頭的壓力真的是很大的。雖然大部分的鄰居多少都能體諒我們長期不住在家裡的狀況,然而我總是會擔心,鄰居多少也是會抱怨的吧。

 

 

 

 IMG_5784

 

 

 

園丁離開之後,剩下的就是我自己的工作了。除草、剪枝與施肥,或是種下新的花種球莖,都得趁這短暫的十天裡做好。但是不管如何,經過園丁做了大部分的修整之後,剩下的工作對我來說,真的是已經輕鬆很多了。

 

 

 

 IMG_5731

 

 

 

在我的一本藏書裡,不知怎的,夾著一張2003617日的超市收據。這張收據其實毫無任何特別的意義可言,而我也不是刻意要收藏這張再普通不過的收據。

 

 

 

IMG_5394

 

 

 

十一年過去了,但這張有著歲月痕跡的收據卻始終未被我丟到垃圾桶裡。我沒有收藏癖,然而這張收據似乎有著某一種聯結,會勾起我一些很遙遠的感受與記憶。沒錯,20036月是老德跟我搬進這間屋子的月份,搬進了這間我們自己買下的家。

 

 

 

 IMG_6539

 

 

 

這間屋子由於是最裡間的房子,順著地勢的關係,有著不算小的庭院,大約是六百多平方公尺吧。說大不算是真的那麼大,但是絕對也不算小了。同時整個庭院並不是在同一個平面之上,它是有坡度的。

 

 

 

IMG_6278

 

 

   

這樣的庭院在視覺上固然具有一定的層次感,但是整理起來,真的是會少掉我半條命的。只是在2003年那個春天,當時的我們只見到滿園的繁花綻放,想都沒想就買下了。

 

 

 

IMG_4963

 

 

 

老德跟我是標準的城市人,基本上我們倆都毫無任何花園工作概念的,完全不知道藏在這千般繁花的背後,其實得投入很多的時間跟金錢,還有就是體力。

 

 

 

 IMG_4871

 

 

 

然而你說我會後悔嗎?我會說,現在去煩惱這個也都太晚了。這11年下來,其實我也早就練就一身處變不驚且極度耐操的好本事。每次在庭院裡工作的時候,我就會想像自己一定是命帶叢林格,八字裡一定有著很多的木,不然我怎麼一天到晚都得在這庭院裡剪樹拔草

 

 

 

 IMG_5157  

 

 

 

今天白天同樣也是在庭院裡跟雜草奮鬥著,那種累純粹就是體力上的累,然而心裡是滿意的,感受到的是一種很單純的成就感,高興自己又有了一些進展,而夜裡睡得也格外香甜,真正是體力勞動之後換得一夜好眠。

 

 

 

 IMG_6183

 

 

 

這就是我這幾天的狀況,「花木雖不語,但是真有情」,

 

 

 

IMG_5695

 

 

所以也是我甘願在庭院裡坐牛做馬的理由,六月繁花,與你分享。

 

 

聽首歌吧

 

Eric Clapton - River Of Tears (Live) (Video Version)

 

 

延伸閱讀:

 

莫的2013影像誌(之五、May,2013,五月歐洲) 

莫的2013影像誌(之四、April,2013,水仙花的記憶) 

莫的2013影像誌(之三、March,2013,雁行千里) 

莫的2013影像誌(之二、February,2013,海鷗飛吧) 

莫的2013影像誌(之一、January,2013,冬日雪)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