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4              

 

 

莫的2013影像誌

 

之七July,2013放空片刻

 

 

 IMG_7708

 

 

 

整整兩周跳離了日常生活的常軌,每天就是摸著泥土、剪枝拔草的忙個不停。無意中讓自己遠離了電腦與網路,等於也是放空了兩周,然而這樣的過程是好的,因為我常常會害怕,一不小心就讓自己的思考模式陷入僵化的狀態裡。

 

 

 

 IMG_7553

 

 

 

人都是一種習慣的動物,這樣的特質在我的身上感覺又更明顯了,而且隨著歲月的流逝,這種被習慣牽著走的不自覺似乎只有增強,而沒有變弱的趨向。

 

 

 

 IMG_6851

 

 

 

早晨起來我會看著鏡中的自己,然後覺得鏡中的那個人其實不是那麼像自己,感覺上似乎又老了一些。初老初老,這「初老」兩個字其實是讓人很驚心的,不論自己突然就憤然轉身,不想看著那個陌生的鏡中人,但是那樣的現實還是存在著,會在夢裡跟著自己。

 

 

 

 IMG_7686

 

 

 

這一年多以來,因為都不住在德國的家裡,所以那些庭院工作也都很久沒碰過了。然而那天我站在雜亂茂密的樹木前面,茫然的發現,自己根本不知道該從哪邊開始動手整理。

 

 

 

 IMG_7689

 

 

 

真的是頭一次,我就這樣站在庭院裡發呆,感覺到很大的壓力,覺得自己像是一隻小螞蟻,不可能獨自搬移一座山,就算眼前是一座糖山也一樣。我頹然的放下手上的刀剪,轉身走回屋內,想要忘掉那種面對龐大雜亂之後的茫然。

 

 

 

 IMG_0080

 

 

 

後來園丁來了,他們做完主要的粗活,而自己總算也進入狀況,開始了每天都在庭院工作的生活步調。我的心裡沒有什麼雜念,就只是專心的想要趕上自己心中預設的進度。如果說,我是從早做到晚,那其實並不誇張,然而自己的體力跟不上腦袋裡的進度表。每天在收工之後,都是傍晚時分了,那樣的片刻就是覺得自己累得像條狗。

 

 

 

 IMG_0969

 

 

 

「體力怎麼會變得這麼差呢?」

 

 

 

 IMG_9129

 

 

 

我會忍不住的一直問自己。然後全身痠痛的癱坐在椅子上,只是我的腳邊還有一隻苦等了我一整天,非常想要出門散步的老狗。老狗不懂我的累,牠固執的捍衛著,自己每天應該都有出門散步的神聖權利。

 

 

 

 IMG_9053

 

 

 

其實要騙騙這隻老狗也不難,甚至是乾脆對牠大小聲,叫牠別煩我了!那麼牠就會帶著哀怨的眼神走開,然後躲在某個陰暗的角落裡,用那種非常哀傷的死樣子無聲的譴責牠那疲倦又無力的主子。我心裡於是會想,假如每天散步對肥狗來說,是一件那麼快樂的事,說實話,我真的也不忍心去剝奪牠快樂的權利。然後我會開始自我催眠,

 

 

 

 IMG_7930

 

 

 

「你能的,出去走走吧。」不管我的兩條腿其實已經不像是我自己的。

 

 

 

 IMG_7912

 

 

 

當我再度走在那些應該熟悉的街道上,對我來說,卻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曾幾何時,不過只是一年多的時間,我不住在這裡,而那些街道竟然讓我覺得有些陌生了。看著樹葉緩緩地飄落,踩在一地落葉之上,就好像自己也是剛來到這個城市的樣子,非常的不真實,雖然我確確實實已經在這個城市住了很多很多年了。

 

 

 

 IMG_9673

 

 

 

走在傍晚無人的路上,看著街道兩邊那些既熟悉卻又陌生的風景,感覺上就像是又再度看到那個鏡中的自己。那早就已經不屬於傷感的範圍,而是學習面對了那樣的現實。那存在的事實就是不論那些過去的歲月到底是如何過去了,你所剩下的時間已經不多,那麼自己到底會想要怎麼去成就那些僅剩下的歲月呢?我問著自己。

 

 

 

 IMG_7971

 

 

 

沒有答案,我不知道答案因為我還在尋找,尋找那生命裡的聖杯。

 

 

一首我喜歡的歌,開車時最愛聽的,音量轉大,放空的片刻,與你分享

 

Imagine Dragons - Demons (Official)

 

 

 

延伸閱讀:

 

莫的2013影像誌(之六、June,2013六月繁花) 

莫的2013影像誌(之五、May,2013,五月歐洲) 

莫的2013影像誌(之四、April,2013,水仙花的記憶) 

莫的2013影像誌(之三、March,2013,雁行千里) 

莫的2013影像誌(之二、February,2013,海鷗飛吧) 

莫的2013影像誌(之一、January,2013,冬日雪)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