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9               

 

 

莫的2013影像誌

 

 

之八August2013,相信愛情

 

 

 IMG_6041

 

 

 

你相不相信愛情?我相信。不過我不是那種會為愛而生、不然就是為愛而死的激烈份子。對我來說,一旦愛情如果能夠透過俗氣不堪的生活場景的考驗,那麼這樣的愛情就有如金剛石,真的經得起歲月了。

 

 

 

 IMG_7694

 

 

 

要遇到一個懂你的人並不容易,若是還想遇到一個能夠包容你的人,那大概又是難上加難。如果對方做得不夠好,那麼就先從自己開始嘗試吧,畢竟總要有一方先開始。

 

 

 

 IMG_4647

 

 

 

人們說緣分天注定,這一點我真的相信,否則我如何在那茫茫人海裡就偏偏遇到了你?緣份真的讓我遇到了你,儘管從一開始我並不相信,我們能夠走在一起。我們的世界相差了太多,沒有任何交集之處,於是我拒絕了你。

 

 

 

 IMG_7070

 

 

 

有一種緣分是不怕被拒絕的,因為那樣的緣分實在是太深了,它不是千絲萬縷,卻是如摩西過海般的一樣神秘。然後就在那樣的一個片刻,我了解了這樣的一種命定。打從那一刻起,繳械投降,從此無法再想像會與你分離。

 

 

 

 IMG_5891

 

 

 

在我們之間,總有一個人會記住每一個紀念日,不過那個人是你不是我。對於許多數字,我完全沒有熟記在心的能力,能夠勉強記住的,大概只有幾個生日,而且還常常是在事後才猛然想起。

 

 

 

 IMG_5383

 

 

 

那天你說,「周末出去吃飯吧。」我茫然的看著你。

 

 

「你知不知道大後天是什麼日子?」你看著我,臉上是一種無可奈何的表情。

 

 

 

 IMG_5808

 

 

 

「我當然知道。」直覺反應讓我把話應該這樣接下去,然而我其實不是很確定。

 

 

「結婚紀念日。」我假裝很自信的說。

 

 

 

 IMG_5364

 

 

 

「你確定?」你問著我,平靜的表情讓我開始懷疑,我大概猜錯了。

 

 

「你知道今天幾號?你沒搞錯?」你繼續用戲謔的語氣反問我。

 

 

 

 IMG_2901

 

 

 

「嗯,我確定」,腦袋裡的數字於是開始亂飛,今天到底是幾號咧?繼續嘴硬,只好把這個答案撐下去。猜錯不會出人命,但是實在挺丟臉。

 

 

然後在那一天,你果然買了兩大束玫瑰花回來,哈哈,老天保佑,我沒猜錯。類似這樣的生活情節,三不五時會在你我的生活裡發生,你是細膩的那一方,而我則是腦殘的那一方。

 

 

 

 IMG_4482

 

 

 

很難想像,就這樣十幾年過去了,有爭吵、有甜蜜、有冷戰、有想念、有絕望、有信心,我們共同有過很多不同感受的許多特別的當下,不論是好的壞的,那些有淚水有歡笑的許多永恆的畫面,它們始終在我的腦海裡,不曾遺忘。

 

 

 

 IMG_6244

 

 

 

德文裡有句話我很喜歡,

 

 

Wir sind zusammen durch dick und dünn gegangen.

 

 

 

 IMG_4009

 

 

 

其實中文以四個字可以說出那樣的意境,就是悲喜共享。一起牽手走過那些好好壞壞的日子,一起面對那些尋常的生活。愛情是在共同的生活裡,柴米油鹽醬醋茶,它不只是一種幻影,你讓我相信了愛情。

 

 

 

 IMG_6066

 

 

 

親愛的,結婚紀念日快樂。

 

 

 

一如以往,點一首我喜歡的歌與你分享,對我來說,這首歌是經典中的經典,一首靈魂深處的吶喊

 

 

Sinéad O'Connor - Nothing Compares 2U

 

 

   

  

 

 

延伸閱讀:

 

莫的2013影像誌(之七、July,2013,放空片刻) 

莫的2013影像誌(之六、June,2013六月繁花) 

莫的2013影像誌(之五、May,2013,五月歐洲) 

 

或者從這裡開始

 

荷蘭采風(之七、走在海牙街頭,Den Haag) 

山區筆記(之六、莫札特的故鄉)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