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85              

 

 

莫的2013影像誌

 

之十October2013,秋日隨筆

 

 

 IMG_3393

 

 

 

這兩天的天氣極壞,又是強風和大雨的,耳邊聽到的是猶如海浪拍打岩岸的風聲,感覺自己彷彿就住在海邊。我的住處離北海很近,加上荷蘭的地形一向平坦,所以此地整年大概都是刮風的日子,而且風勢通常都還挺強的。

 

 

 

 IMG_3115

 

 

 

昨晚很早就爬到被窩裡睡覺,反正我自己也一直在想要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最好是能夠變成早睡早起的那一種。只是最近都挺晚睡,早起開始變得有些難度,起床後的呆滯狀態會持續好幾個小時,完全不會有想要外出取景的衝動。

 

 

 

 IMG_3206

 

 

 

誰會想要在睡眠不足的狀態下,七早八早地頂著淒風苦雨去北海邊守著一顆可能完全不會出現的太陽?沒錯啦,攝影是我的最愛,但是睡眠也是我的需要,然後,糖果破關也是我的放空需要,對於那隻老是缺乏平衡感的貓頭鷹我是怨氣很深。

 

 

 

 IMG_3248

 

 

 

我的需要真的有很多,晨起一杯機器現磨的黑咖啡,配上暢通無阻的正常網路,通常就是這兩樣開啟了我一天裡的生活作息。

 

 

 

IMG_2400

 

 

 

在荷蘭的生活裡,最缺少的首推就是中文書。這裡不比德國的家,在德國家裡我有自己的藏書房,裡頭有我多年來的藏書,我可親的中文世界。

 

 

 

 IMG_2886

 

 

 

然而反觀荷蘭的屋子裡,我手邊只有一本翻譯小說,是Jonathan  Franzen 寫的Freedom。翻成中文厚厚的一大本,637頁,我是從頭看到尾、不然就是從尾看到頭,反覆也已經看了好幾遍。雖然這本書真的很棒,可是心裡還是會有想要翻看其他中文書的衝動,隨便哪一本都好。

 

 

 

 IMG_3373

 

 

 

當初決定要搬到歐洲住時,就已經把大部分的書籍都從台灣透過海運寄了過來。這些書飄洋過海的從台灣到了德國,各自安放在乾淨的書櫃裡。

 

 

 

IMG_3882  

 

 

 

這些書就像是自己的各類常備藥,有的是廁所書、有的則是催眠曲。我是說真的,不同的書還真的有不同的療效,有的讓你得以在廁所裡解放、有的會讓你淚流滿面、有的則是讓你躺在床上看到昏昏欲睡,嗯,千萬不要小看文字神秘的功能。

 

 

 

 IMG_3913

 

 

 

但是不管如何,現在生活裡沒有書可看的自己,開始會從網路上找一堆文字看,什麼都看,葷素不忌。Google搜尋引擎是我最好的幫手,想找什麼文章都得靠它,讓自己不墜入低智商的組群裡也是全靠它。

 

 

 

 IMG_4020

 

 

 

網路上腦殘智障的文章圖片有很多,尤其如果吃飽太閒就去看熱門新聞底下的網民留言,人心的黑暗面從中得到最佳的註解,在這裡就可以深入厚黑學的世界。這些東西偶爾看看笑一笑幫助消化是還好,長期只看這些垃圾會讓人想要尖叫,懷疑自己掉入了一個虛擬的杜鵑窩,然後自己是那隻努力想要飛出杜鵑窩的沉默憤怒鳥。

 

 

 

 IMG_4224

 

 

 

難道是冬季憂鬱症提早到來?秋天還沒過完咧!我卻感覺到一種很萎靡的情緒,那種只想每天就天昏地暗的打著線上遊戲,回到那個有著強烈破關數字控的自己。不過也只是想想而已,真要我再回到那個自己,我還真不願意,說到底,都怪窗外的爛天氣。

 

 

 

 IMG_3786

 

 

 

振奮振奮,我對著自己說。情緒不太優的時候,就做一些能讓自己情緒會優的事。外頭還是刮著時速63公里的強風,氣溫13度,天空一片陰沉,但是目前沒有雨。套上靴子跟外套,還是打算出門走一走。

 

 

 

 IMG_4049

 

 

 

風大的日子當然不會傻到去北海邊被風用力吹,我去森林裡。森林裡肯定不會有老天跟我玩大風吹,對焦不會對到人崩潰,搞不好還可以拍到一些可愛的野生菇。如果要下雨就下雨吧,我把自己當作一隻鳥,天要下雨,我有樹擋。就說我是命帶叢林格,你看看,這一點絕對不假。

 

 

今天我想跟你一起聽這首歌..........

 

 

Freddie Mercury - Too Much Love Will Kill You

 

 

 

 

 

 

延伸閱讀:

 

莫的2013影像誌(之九、September,2013,坐看雲起時) 

莫的2013影像誌(之八、August,2013,相信愛情) 

莫的2013影像誌(之七、July,2013,放空片刻) 

莫的2013影像誌(之六、June,2013六月繁花) 

 

或是從這開始:

 

荷蘭采風(之五、歲月走過台夫特,Delft) 

山區筆記(之五、眺望巴伐利亞海)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