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56     

 

 

 

影像週記

 

壓力快滾

 

 

如果要我回想起過去一周的狀況,毫無疑問的,我會覺得自己被放在一個壓力鍋裡,面對著壓力訓練。我從來就不是一個抗壓性很高的人,不管自己想要如何避免壓力上身,仍然還是有被壓力找上身的時候。

 

 

那天開車從荷蘭回德國,途經科隆的時候,一如以往,這一段路都會遇到塞車。突然間我聽到車子發出一種奇怪的聲音,我問身邊的老德是否也有聽到怪聲?話才剛說完,我們的車子就自己突然熄火了。

 

 

 IMG_1593

 

 

 

我連忙按下車子的警示燈警告後方來車,很怕後方的來車撞上我們的車。老德當然重新嘗試發動車子,車子雖然再度發動,然而不到一分鐘,在低速運轉的情況下就又熄火了。這一驚非同小可,因為我們人車都在高速公路上,外頭月黑風高還飄著雨,然而我們還得開上一百多公里才會到家。

 

 

 

 IMG_1540

 

 

 

這台車是前幾個月才新換的車子,所以是一年不到的新車,還在保固期間內,加上這也是很好的車子,理論上真的不該出現這樣的狀況。隔天老德當然把車子送到車廠檢查,所有電腦檢測跑過一遍,該做的檢查與保養都做了,車廠人員說車子沒問題了,一切正常。老德就把車子開回家,緊接著我們又開著車趕赴另一州,參加朋友的生日聚會。

 

 

 

 IMG_7024

 

 

 

一路上車子運作正常,老德開著他的愛車在德國不限速的高速公路上奔馳著,我們對於車況感到有些放心了。下了高速公路,轉到一般州際公路,前方開始有紅綠燈,車子開始減速,低速檔,同樣的驚嚇再度上演,有著新科技的ECO系統的自排新車,竟然又莫名其妙的熄火了。

 

 

這太詭異了,車廠人員信誓旦旦的說車子沒問題,電腦檢測也是一切正常,但是車子還是一樣會讓我血壓飆高的突然在路上熄火!外頭一樣是天黑黑,朋友精心挑選的義大利餐廳不在市區裡,而在遙遠的山裡頭。老德跟我開著這台又再度詭異自動熄火的車子,心裡滿是憂慮的爬在漆黑彎延的山路上,一路九彎十八拐,那沒有燈火的山路在我眼裡,怎麼看都像是在荒郊野外般的毫無人氣,非常的聊齋。

 

 

 

 IMG_4506

 

 

 

滿懷心事的老德與我,隔天又開著車趕緊回家,應該說是直接就把車再度開進車廠裡去。這種車況是絕對不可能再開上高速公路,要我們從德國開回荷蘭。我光是想到鹿特丹那一段的車流量之密,我就不敢也絕不願意冒險開著這台車上路。

 

 

車廠還是找不出原因,只能把狀況回報給柏林中心,對於這種不明原因的熄火,很顯然的車廠束手無策。我們卡在這種不明狀況裡,看著時間不停的過去,然而還是聽不到合理的解釋或是找到一個真正的問題點。感到焦慮的老德和我,只能開著租來的車子先趕回荷蘭工作再說。

 

 

 

 IMG_7698

 

 

 

一天兩天三天過去了,我們心中的壓力只有增加並沒有減少,想到可能得面對訴訟或是其他麻煩的事情,夜裡也都睡不好。我只能心裡祈禱,但願德國科技不會讓我從此絕望。正當我已經準備接受最差的一步棋,就是車子還是沒找到問題點,我們得透過法律途徑來尋求解決的方法時,老德告訴我一個好消息,那就是車廠似乎找到問題點了,已經訂了新的零件,理論上老德的愛車有救了。

 

 

所以讓我這麼說,五天內我們來回開了超過1600公里,往返德國與荷蘭之間,累得只剩下半條命的我,還在努力的打出這篇文。當你看到這篇文的時候,我的壓力已然解除許多,老實講,這真是讓我心力交瘁的一周,幸運的是這一切總算有個Happy End,真正是老天保佑,心中的焦慮總算得以解除了。

 

 

今天來聽這首歌,目前在德國很夯的一首歌,很耐聽的,與你分享

 

 

 

Hozier - Take Me To Church

 

 

 

 

 

 

延伸閱讀:

 

影像週記(二、別被數字亂了心) 

莫的2013影像誌(之九、September,2013,坐看雲起時) 

荷蘭采風(之六、遠眺鹿特丹,Rotterdam) 

生活裡的小確幸(之十、關於阿爾卑斯) 

阿莫的異想世界(之一、數字狂想曲)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