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3    

 

 

影像週記

 

五、2014年,再見了

 

 

日曆又撕到了最後一頁,今年已經進入了尾聲。在我的感覺中,彷彿是人一到了中年,時間就會過得特別的快,不過是轉眼之間,好幾個寒暑就這樣過去了。然而今年我是開心的,因為自己的生活算是過得很充實,有著影像和文字,我並沒有白白浪費這一年。

 

 

 IMG_4406

 

 

 

在荷蘭的生活已經兩年了,在這兩年裡,日子過的就像鐘擺一樣,總是在德國與荷蘭兩地之間擺盪不停。當然會有覺得很累的時候,但是在更多的時間裡,心裡是感恩的,單純的就只是想要好好把握每一天。

 

 

心態上的改變是可以明顯感受到的,就是那種物質欲望越來越低,甚至連口腹之慾也變得很清淡。我越來越不喜歡去人多的地方,反而只想多往一些安靜的地方跑,不管是森林裡或是海邊都好。這樣的自己說起來是夠孤僻的,但是我情願把這樣的改變當作是一種習慣,一種比較能夠觸及自己內在需要的生活模式。不太想為別人而活而忙碌,只想要認真的感受到自己那種微小的存在。

 

 

 

 IMG_3665

 

 

 

老德在荷蘭的工作已經接近尾聲,雖然我們都不知道確實的結束時間,但是相信最慢也是在一月底吧。換句話說,我在荷蘭的生活終將結束,成為一個生命裡的過去式。

 

 

這陣子已陸續將一些書籍衣物都帶回德國家中,在荷蘭的住家裡,只留下那些生活必需的物品。本來以為,我整個十二月應該都會留在荷蘭,然而人算永遠比不上天算,老德的工地居然能夠放到將近兩周的假期,所以從2014年聖誕節到2015的新年假期,我們會在德國家裡了。

 

 

 

 IMG_3930

 

 

 

老德很盼望這個假期,長期缺乏充足睡眠的他,只希望整個假期能夠好好的睡個過癮,每天開心的睡到自然醒,把工作壓力都拋到九霄雲外去。對我來說,這個十二月是一個善變的月份,工作計畫是善變的,就連天氣和自己的心情也是善變的。我完全無法做任何的計畫,只能順著生命的韻律去走,一種隨遇而安的不傷腦筋。

 

 

一個地方住久了,總會有那種不想離開的感覺,然而生命總是會用它那種沉默和漸進的方式,強迫我去面對那種自己完全不想面對的變動。如同當初面對父母的死亡一樣,在那些死亡發生之前,不管我的內心是多麼的恐懼和無奈,甚至以為自己不可能從那種失落中走出,然而如今再度回想起來,就會明白與其選擇當隻鴕鳥,還不如選擇當一隻在荒野中獨行的豹。

 

 

 

 IMG_9001

 

 

 

命運始終用一種溫柔的方式,帶領我去面對那些種種不得不發生的必然,然後繼續以一種無處不在的隱喻,企圖讓我逐漸明白,過去的已經過去,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記憶,那些都有如微風往事。我所能做的,就是繼續往前走,繼續面對人生裡的另外一個階段。

 

 

 

 IMG_6586

 

 

 

2014年再見了,感謝自己沒有放棄那些心中的理想,我期待著,另一個未知的2015年。生命是一場戲,劇本是老天給的,如何詮釋就是看個人本事了。關於未來,我只有最簡單的想像,那就是發揮我所有的創意,開心的迎接每一個嶄新的一天。

 

今天想聽一首Joe Cocker 歌,他是英國搖滾界的傳奇人物,索尼執行長艾德格布爵(Edgar Berger)表示:「喬庫克是搖滾和藍調歷史上的傳奇人物,而且他是我看過最謙虛的人。他代表性的嗓音會永遠刻劃在每個人的記憶裡。」

 

 

Joe Cocker( Live ,Unchain My Heart)

 

 

   

 

 

延伸閱讀

 

影像週記(一、站在地上的知更鳥) 

莫的2013影像誌(之一、January,2013,冬日雪) 

生活裡的小確幸(之一、關於旅行 ) 

宅女筆記第一篇 

阿莫的異想世界(之一、數字狂想曲)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