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39  

 

 

影像週記

 

大雨

 

 

我應該是2012年的10月底第一次來到荷蘭吧,當我看著這間彷彿被藏在樹林裡的老屋子的時候,看著周遭一望無際的田野,眼前滿佈的是深秋裡散落一地的枯枝殘葉,我只跟老德說,

 

 

「這個地方倒是個很理想的謀殺案現場,簡直毫無人氣啊,整個就是荒涼。」

 

 

 

 IMG_5329

 

 

 

那時候心裡很納悶,全荷蘭的屋子那麼多,怎麼他就選上這一間過去是農莊的屋舍?如果我開車沿著屋外的公路環屋繞上一圈,真的,這一間屋子整個就是被埋在樹叢中,從外頭是看不到這間屋子的存在的。時值深秋,來自北海的北風從身邊呼嘯而過,掀起了一地乾枯的落葉。就是從那一刻起,我開始在這裡住上了兩年多的時間,好不可思議啊,時間過的真的是好快好快。

 

 

轉眼之間,七百多天的日子就這樣過去了,老德在荷蘭的工作也已經走到了尾聲。這陣子我們已經開始將許多物品,逐漸的的運回到德國的家中。預計應該就是一月底或二月初吧,我們將離開這間老房子,離開荷蘭,這一段旅居生活也終將結束。

 

 

 

 IMG_6289

 

 

 

這幾天早晨當我起床時,很自然的就會想,哇,今天又是倒數第幾天,再過幾天我就會離開這個地方了。然後心裡會思索,自己真該把握這最後幾周的時間,四處走走看看的,去一些我想去的地方,或者去那些我一直沒去過的地方。

 

 

通常我有兩個選擇,一個是往北開,或者我可以往南走,上周我選擇沿著N75號公路往南開下去,只要我願意,我可以一路開到比利時呢。喜歡往南方開,喜歡那樣的海天一色的遼闊感。所以我看一看地圖,心裡掙扎著是否該去看看那座跨海大橋Zeelandbrug

 

 

 

 IMG_5743

 

 

 

我不是第一次去那裡,只是幾次都是來來回回的開過這座超過五公里的跨海大橋,但是從來沒有在橋的那一端停下來,好好的看一看週邊的風景。冬天裡能拍攝的景物並不多,有時候想拍照卻又找不到主題的自己,常常會上網看一些攝影照片,然後想像這個地方換做是我自己,我會想要怎麼拍呢?

 

 

這幾天看到兩句話,心裡覺得很棒,「若要看到更多更美的風景,就得離開你現在停留的地方。 不知怎的這兩句話有如一帖解藥讓我這陣子糾結的思緒在剎那間理出了一些頭緒

 

 

 

 IMG_8439

 

 

 

經常處在旅行模式的自己,多少也會有那種感到極度厭倦的時候,然而很多時候很多狀況都不是自己能夠全然掌控的。真的就是只有離開了一個地方之後,才會有機會看到另外一個地方的美。變動本身其實沒有什麼好怕的,真正讓人心煩的是,得離開那個習慣過去的自己,那種沒得選擇,得離開已經習慣的一切,不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我將車子停在一邊,然後在厚重的雲層陪伴下,想要看看這座連結兩座島與的大橋。天色早已深沉,沒有夕陽的餘輝,只有零星路過的車燈短暫的照亮這一座跨海大橋。

 

 

 

 IMG_7936

 

 

 

我按下了幾次快門,心裡想著,應該要再找個好一點的天氣,起碼我該早一點到這裡吧,才不會有時間壓力。我可不想在黑暗中不小心的摔入水裡!也許我還會再開到這裡一次,再嘗試從不同的幾個角度好好地觀察這一座大橋。

 

 

天空開始下雨了,雨越下越大,坐在車內的自己,手握著方向盤,轉上公路,在滂沱大雨中,我努力地想要看清楚前方。眼前那長長一條沒有路燈的公路,在大雨中顯得那麼的不真實。我有多久沒在黑暗中開車了?我可以感覺到自己有些緊張,因為雨是這樣的大,而周遭是如此的黑,我深怕一不小心轉錯了彎,看錯了方向。我在心裡告訴自己,就是這樣了,沒有什麼好怕的,不要因為害怕而錯過那些可能會出現在人生中的美景,專心往前走就對了。

 

 

今天來聽這首歌,我想台灣應該也常聽到吧?挺好聽的一首情歌,在歐洲也很夯,一起聽歌吧........

 

 

John Legend - All of Me

 

 

 

 

備註本篇圖中第二張照片是間修道院之類的建築,並非一般住家

本文中老房子的相片出現在莫的2013影像誌(之四、April,2013,水仙花的記憶) 

開心 

 

延伸閱讀:

 

影像週記(三、請你陪我久一點) 

莫的2013影像誌(之三、March,2013,雁行千里) 

荷蘭采風(之三、運河小鎮,胡斯,Goes) 

生活裡的小確幸(之三、關於散步 ) 

暗夜哭聲(之一~關於Liliana)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