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08    

 

 

影像週記

 

十七、好久不見

 

 

這兩周過得挺忙的,很多天都在旅行狀態中,好幾天都住在德國南部朋友家裡。這一趟旅行主要是德國老朋友聚一聚,並參加他們孩子的初領聖餐儀式(Erstkommunion)。朋友的兒子滿七歲了,老德又是這孩子的教父,按照天主教的傳統,做教父的老德當然不能缺席了,不然真的會讓這孩子很失望的。

 

 

 

 IMG_1261

 

 

 

這孩子是我們從小看著他成長,當我們比預計的時間晚到的時候,見到這小男孩在外頭院子裡的樹上癡癡的等著,也不知道他在外頭等多久了,一臉掛著以為我們不會來的落寞表情。等我下車哄哄小男孩之後,他就又開心的跟我玩了起來。我忘了他現在都已經七歲了,力氣變得很大,不像從前很小的時候那麼容易可以被我「欺負」了。

 

 

我不是天主教徒,勉強算是半個佛教徒吧,然而這並不影響我進或不進教堂。老實講,我很喜歡走進教堂裡,感受那種肅穆的氣氛,就好像從前在台灣的時候,常常當我在心煩意亂之際,會走進廟宇或佛堂的道理是相同的,感覺上是尋求一種心理上的安撫吧。人生裡難免會有遇到高低起伏或是很想不開的時候,然而身邊又沒什麼人可以跟著商量的,於是自己會走到佛前或是教堂裡,然後喧鬧不堪的情緒頓時會停止騷動,一顆心於是靜了下來。

 

 

 

 IMG_0878 (2)

 

 

 

雖然我自己沒有孩子,不過我倒是很能跟小孩子玩在一起,騙小孩啊或是逗小孩我算是高手。小孩子的感情是很真實的,就算是現實吧,也是現實的可愛,就是直來直往,完全不會拐彎抹角說謊的,這剛好很適合在人際關係裡表現的挺低智商的我。

 

 

不過話又講回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逐漸明白,自己雖然喜歡小孩子,可是那個真實的自己,其實更習慣享有很多的自由和自我。這樣的體認只有在經過很多年之後,我心裡才越來越清楚。那樣的感覺其實很複雜,甚至是帶著很多委屈的。

 

 

 

 IMG_0826

 

 

 

說穿了就是一個時間點吧,跟談戀愛一樣,timing是很重要的,然而所謂的timing卻也不是自己能全然掌控,得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然後做出一個對的選擇。只是在生命裡,有很多事情是自己無法掌控的,命運總是難免會插上一腳,接著人生發展跟著全盤逆轉,完全不符合自己當初的期望與想像,就像是被人突然地推上舞台,然後手裡被塞入一齣很陌生的劇本般的荒謬感受。

 

 

和老朋友一家人很久沒見面了,畢竟過去兩年我們都不在德國,真的想要見面其實挺不容易。看著這孩子從剛出生到現在都滿七歲了,心裡覺得日子真的過得很快。時間彷彿開始是以年來計算,而不再是以日來計算了,我們都從單身走進婚姻,然後有著如從黃粱一夢中乍醒般的物換星移、人事皆非的深刻感觸。朋友告訴我,現在這德國小男孩最喜歡吃的是米飯,我聽了大笑,因為他很小的時候還不肯吃我做的中式炒麵咧,現在居然會喜歡吃亞洲的主食米飯?

 

 

 

 IMG_9895

 

 

 

在朋友家住了幾天,才發現自己帶的筆電根本是多餘的,因為我幾乎沒有時間能上網。白天當然就是跟著朋友四處趴趴走,好好地遊山玩水一番,才不會辜負身邊美麗的大好風景。到了晚上酒足飯飽之餘,小男孩的「電力」還是很充沛,說什麼也不肯去睡覺,捧著一堆益智遊戲一定要我挑戰,賭性甚強的我本來就很有好勝心,於是就這樣跟小鬼頭玩到午夜12點,直到我眼睛都張不開了,小男孩還是精力充沛的在一旁活跳跳的。

 

 

我心裡突然想到,就在這個月底,老弟一家子就會飄洋過海來德國找我,帶著兩個小孩,一個五歲,另一個兩歲。想到兩個小孩子,沒錯,我心裡是覺得很甜蜜,但是背脊不知怎的涼了起來,有那種剉著等的感覺。我想,現在就算是我想要訓練體力都太遲了,一個小男孩三天就可以擺平我,五加二等於七,這算黑色幽默吧?我開始懷疑,自己真有辦法跟兩個活蹦亂跳,會哭會喊,而且肯定精力旺盛的小人兒一起度過一個月嗎?突然間,我覺得自己的腳底也跟著涼了起來。

 

 

 

 IMG_9053

 

 

 

我告訴自己,沒問題的,絕對絕對沒問題的,心裡開始祈禱,

 

「上帝啊,請賜給我神奇的力量,阿門。」

 

 

 

今天想聽這首耐聽又很有意思的歌曲,一起聽歌吧。

 

 

Meghan Trainor - All About That Bass (Official Video)

 

 

   

 

 

台灣地區因合約限制上面第一個影音檔可能無法收看,歡迎大家點看下列第二個影音檔,是Meghan Trainor現場演唱版,同樣迷人

 

 

 

 

 

Because you know I'm all about that bass,

你知道我有一種低沉嗓音

'Bout that bass, no treble

能夠唱出很美的低音,不是刺耳的高音

I'm all 'bout that bass, 'bout that bass, no treble

我就是有著天生的低嗓音,討厭矯情做作的高音

I'm all 'bout that bass, 'bout that bass, no treble

就像我天生有著豐滿身材,絕不是那種苗條的女孩

I'm all 'bout that bass, 'bout that bass...

我就是胖胖的有著低沉嗓音的女孩

 

Yeah it's pretty clear, I ain't no size 2

Yeah 你很清楚,我絕對穿不下尺寸二號的衣服

But I can shake it, shake it like I'm supposed to do

但是我仍然可以搖擺,就像其他人一樣能盡情地舞動著身體

'Cause I got that boom boom that all the boys chase

因為我擁有讓所有男孩都會瘋狂的火辣節奏

All the right junk in all the right places

每一次的舞動都恰到好處

 

 

延伸閱讀:

影像週記(十、尋找梵谷) 

莫的2013影像誌(之十二、December,2013,另一段旅程) 

荷蘭采風(之三、運河小鎮,胡斯,Goes) 

山區筆記(之四、漫遊國王湖Schönau am Königssee)  

生活裡的小確幸(之三、關於散步 )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