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69

 

 

影像週記

 

 

四十三、最近

 

 

   

時間進入了五月,對我來說,這個月份是一種緩解。我愛春天,但是春天卻也是我開始進入嚴重過敏的季節。疾病的事情就不多說了,彷彿念咒語般的靈驗,當時序進入五月之後,我逐漸可以陸續停藥,過敏的狀況也日漸緩解了,那真的是一種身心上的解脫。我真的討厭藥物,而且是那種強烈的排斥感。

 

 

 

   IMG_2592

 

 

 

因為藥物的關係,它讓我總是處在一種昏沉沉的狀態。不是什麼藉口了,在精神不濟的狀況下,讓我對於許多事情都提不起勁,更別說是上網,自己的網頁全都被我放在一旁,因為那對我來說,得需要動力與專注,而這兩者在當時於我都很欠缺。

   

 

 

沒上網路的日子,能做的事情其實還是很多,不會有任何無聊的時刻。因為沒有那些來自時間或心理上的壓力,這反而讓自己真的能夠放鬆地躺在椅子上,什麼都不想,跟貓一樣的,懶洋洋的窩在戶外曬著溫暖的太陽。

 

 

 

 IMG_2804  

 

 

 

當然這不是台灣的五月,在台灣,那肯定是已經接近酷暑的溫度。然而對於住在北緯五十度的我來說,四月還是很冷的,只有進入五月之後,溫度才會真的上升,是那種能穿著薄長袖在戶外坐著的溫度,譬如說此刻,因為是陰天 ,溫度計上顯示著16度。所以你可以想像,當我說,終於能躺在椅子上,懶懶地曬著春日的太陽的時候,那個溫度其實不是你想像的那麼炎熱,卻是一種溫暖了。

 

 

 

這陣子常浮現在腦海裡的是這六個字,「鳥時間,貓日子」,這六個字不知怎的,總是在我心頭晃盪著,有著一種輕柔的氛圍,讓我也許變得些許懶散,但卻有著一種來自內心的滿足與安適。

 

 

 

 IMG_2545

 

 

 

記得上個月參加朋友孩子的浸信禮,所以又被拉進了教堂。座椅上放著一張儀式流程,但背面卻印著史努比的漫畫。而這四格漫畫卻是刻意印上去的,查理布朗問,

 

 

 2

 

 

長大後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你想你長大後將會是怎麼樣的人?)

 

 

當時印在紙上的最後一格的回答被刻意留白,我看著那行空白處,想著自己的答案。當時直覺的反應就是希望自己是一個快樂的人,Ein glücklicher Mensch,這行德文字就在心頭浮現,這三個字就是處在那個當下的我,心中最直覺的答案。

 

   

奈勒斯的回答是,「outrageous happy」,離譜的快樂,非常快樂的人。

 

 

 Screenshot_1  

 

 

當我知道漫畫的答案時,坐在教堂裡的自己就笑了,這篇漫畫我真的沒看過,可答案卻接近相同了。那時的自已就想,我的答案是希望自己長大後是個快樂的人,那大概只有兩種可能,要嘛就是我其實並不快樂,不然就是快樂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在那瞬一間,我有一種隱約的領悟,有那麼一點豁然開朗的輕鬆感。

 

 

 

 IMG_2515

 

 

 

雖然說我早就已經長大了對查理布朗來說我根本是老的不像話。人生裡早就經歷了那麼許多的事情,風風雨雨的,不管是好的壞的,但人生對我來說,一直都是進行式。內心裡對於未來還是有著許多的想像,還是有個長不大的孩子在我的靈魂深處。有些時候不必急著長大,有些時候就是沒辦法太實際,有些時候帶著孩童般的想像力是一件好事,我一直是如此相信的。

 

 

 

 IMG_2482

 

 

 

最近就是

鳥時間,貓日子

自由自在的鳥時間

慵懶放空的貓日子

一切其實都很好

滿園的鬱金香開得燦爛

春天的陽光迷人而溫暖

風吹鳥鳴,蜂忙蝶舞

四月就這樣過去了

朋友們來來去去

春天呢喃而冬天遠離

鄰家的貓從我跟前走過

一隻兩隻三隻

坐在庭院裡的自己

想著

鳥時間, 貓日子

到底還是幸福的

 

 

 

 

今天不聽歌,我請了史努比,一起看卡通吧,很有意思的。

 

 

 

Peanuts - Snoopy drunk on root beer - Happy Dance

 

 

 

 

 

 

 

延伸閱讀

 

影像週記(四十、愛的信用卡)

 荷蘭采風(之一、鬱金香的世界,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 

莫的2013影像誌(之八、August,2013,相信愛情) 

生活裡的小確幸(之四、關於鳥雀 ) 

宅女筆記第八篇 

 

 

arrow
arrow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