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540  

 

  

最近家裡的老爺迷上在網路上找些食譜來考驗我的廚技常常當我正在網路上辛勤耕作時桌上的印表機會突然神不知鬼不覺的印出來一頁又一頁的食譜。前幾天他突然說,他想吃Swäbischer   Zwiebelkuchen,洋蔥燻肉蛋糕,也興高采烈的列印出食譜讓我參考,因此昨天我就動手來烤這道菜。

 

這道餐點雖然名字裡面有蛋糕兩個字,可是它是一道很味美的德國地方菜。一般來說都是在秋天的時候,配上這一年的新酒,Federweißer (初釀白酒,還在持續發酵中,含酒精的葡萄汁)的餐點。它可以說是一種鹹的蛋糕,可以當做點心、或是正餐來吃。

 

其實來到德國這麼多年了,自己平常做中餐的機會並不多,大部分還是以西式餐點為主。我是一個不太愛吃外食的人,也是因為喜歡自己動手做菜,因此常常覺得,在外頭吃的山珍海味會有膩的時候,可是唯有在自己的廚房裡,可以隨心所欲的、依照自己的理想味覺來變化各類的餐點。

 

 

 IMG_0530  

 

 

昨天當我在揉麵糰,做餅皮的時候,我突然有個念頭,想要開始紀錄一些自己所喜歡的私房菜。我做菜常常是看心情,寵愛一個人的方式,我也喜歡用食物來表達。愛一個人的方式有很多種,其中一種是做些對方想吃的料理,那是我說「我愛你」的一種方式。

 

我喜歡文字,也喜歡美食。文字與美食,兩者都能帶給我簡單卻又持久的快樂。我知道自己很幸運,也許跟許多人比起來,我的生活也許太過簡單乏味,但是相對的,我也沒有太多的壓力與負擔。而這樣的心境,我竟然得花上好多年的時間才有所領悟。

 

烤箱裡開始有奶油和炒過的洋蔥的香味飄出來,我很得意的要老公看看烤箱裡那個看起來實在可口的作品。我的腦袋裡有各類各色的食譜檔案,而我的舌頭則是我的考官,它很嚴格,不會放水的。

 

星期天的晚餐時間,我跟他都覺得很幸福。因為親手做的洋蔥燻肉蛋糕剛出爐,一口咬下,鹹香暖綿,這是幸福的滋味。

 

 

 

IMG_0543  

 

 

食譜

 

餅皮部分:

250g   麵粉

25g     奶油

酵母適量

一茶匙的鹽

一茶匙的糖

150 ml   微溫牛奶

 

餡料部分:

 

500g    洋蔥(切小塊)

25g      奶油

一湯匙的麵粉

兩顆蛋

100ml    鮮奶油

適量的鹽

小茴香(小茴香仔,香料)

75g    煙燻豬肉(切丁)

 

 

IMG_0514  

做法:

 

1~取一碗,裡頭放約100ml的微溫牛奶,加入酵母,攪拌融解,然後加入糖拌勻,逐漸加入麵粉,再逐量加入牛奶,開始揉麵糰,邊揉邊加入剩下的麵粉跟牛奶,過程裡再加入已經融化的奶油和適量的鹽。麵糰必須揉至光滑不黏手。

 

2~把揉好的麵糰放入碗中,蓋上一塊布,靜置約30分鐘。

 

3~取一鍋加熱,放入奶油,拌炒洋蔥。中小火炒上10分鐘,洋蔥不可炒焦,顏色不可變焦黃。最後加一湯匙麵粉和鹽拌勻,離火後放一旁冷卻。

 

4~取一碗,將蛋跟鮮奶油打勻。

 

5~桿餅皮,蛋糕烤盤內側可以均勻薄薄抹上一層奶油,然後將餅皮放入模具中。

 

6~將炒過的洋蔥均勻的放在餅皮上,然後將拌勻的蛋液跟鮮奶油,同樣平均的灑在洋蔥上,再平均的灑入切成小丁的煙熏肉丁,最後灑上適量的小茴香。

 

7~把蛋糕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裡(中層),溫度200度,約烤35至45分鐘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洋蔥燻肉蛋糕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