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30

  

 

晴朗的初夏午後,我穿上新買的風衣,跳上188號公車。我想在公車上看看景物街道,不過心裡設定的是終點站Russell Square羅素廣場,這個廣場是在2005年七月七日、倫敦連環爆炸案的一個地點之一。

 

   

 

一路上看到的景物都讓我覺得很新鮮,公車開開停停,我心裡一路上都在記著街名和上下車的地點。這算起來是我第一次沒有特別的目的地的、隨性的搭公車漫游在倫敦的市區裡。我是個會暈車的人,所以這對我來說多少也是有那麼一丁點的不尋常。

 

 IMG_0337  

 

從沒想過搭倫敦的公車漫游在這個如萬花筒的大城市會是這麼有趣,一路上都是能夠入景的美麗。我在車上也做著簡單的筆記,心裡覺得如同挖到寶的那麼雀悅。我在Russell Square下車,不過還是問了一下黑人司機,好確定自己沒下錯站。

 

 

 IMG_0202

廣場本身不大,不過還是可以看到不少午後喝咖啡或是躺在草坪上的人群。雖然只是下午三點,不過身邊已是車水馬龍般的喧囂。我穿過廣場,沿著大街漫步,我從沒想過今天還能有機會到The British Museum大英博物館看看。憑著在公車上的記憶,我想不過走個一兩站應該就會到了博物館。

 

 IMG_0853  

 

大英博物館就在我的眼前,心裡的喜悅更是告訴自己要多把握任何一個的當下,因為生命中總是需要一些些驚喜的。就像今天吧,我好比是進入了一個知識的寶庫。大英博物館之大的,已經讓我設定得花上好幾天的時間才能都逛完每一個展館。

 

 IMG_0169

 

不過只是隨性的跳上一部我從沒搭過的公車,意外的讓我有個此生不會忘掉的一個午後。我在館內買了博館地圖和導覽,也買了一本Londonthen and now,因為我知道,我會常常來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