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84  

 

 

下個月又要遠行了,這一次大概會荷蘭待上個一年半載。每次想到要離開家的時候,心裡多少有些不願意。人是習慣的動物,這樣的一個特徵在我身上是挺明顯的。每次總是在要準備遠行的時候,心裡面的衝突就會開始出現。我是喜歡旅行的人,也喜歡感受那些不同的人物與文化;可是在另一方面的自己,卻只是想留在自己習慣的小天地裡。

 

 

 IMG_8068  

 

 

老公倒是很期待去這個新工地,一個位在北海旁邊的港口城市,鹿特丹,Roterrdam。我當然是很喜歡海邊,也喜歡港口給人的感覺,可是我也跟老公老實講,我更愛網路。我跟他說,我是真的很喜歡海邊,可是再喜歡也沒辦法每天八小時都只坐在海邊當個冥想者。再說,北海很冷的,我前幾年被它那股來自北極般的冷風吹到偏頭痛,至今印象猶新。啊,總之瞎子也看得出來,我在找理由龜居在德國。

 

 

IMG_7701  

 

 

雖然心裡有很多碎碎念的獨白沒有講出來,不過我知道自己還是會整理好行李,跟著他一起離開德國的家。我所謂的遠行,其實指的就是這樣半年或一年離家的生活。感覺上跟搬家也有一點點相似,都是得在一個陌生的新環境裡摸索。我逗老公說,未來我就把你當貓養,天天餵你吃鯡魚,那種魚連煮都不必,我是說真的。

 

 

IMG_7734  

 

 

其實我心裡還是有點期待的,譬如說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海洋,可以看到海鷗四處飛翔,這樣的景色我好多年沒看到了。在我粗淺的印象裡面,荷蘭是一個比德國輕鬆自在的國家,橘子色、合法的安樂死、大麻館、風車、木鞋、運河、鬱金香、煎餅、可以當棒球打的起司塊,還有就是各種吃法的鯡魚。很好,我會去問候 Mary Ann 也會嘗試吃那種整條吞進去的生鯡魚。你看,我多努力的在做我旅行前的心理建設。

 

 

IMG_7755  

 

 

我在想,如果我真的連動都不想動,只想窩在德國家中的書房裡的電腦前面,那樣我大概不只是太宅,大概連心態上也老了許多。這陣子自己內心的想法也很多,許多是因為出自對自己的不滿意。可能是因為自己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吧?就是這樣庸庸擾擾的過日子,然後有一天變成獨居老人。我光是想到這邊就想再去倒一杯紅酒來壓驚。

 

不過今晚放在我桌邊的不是紅酒杯,而是一杯很香濃的熱奶茶,那個茶包還是去年我在倫敦時買的。就是這樣子在旅行裡四處走看,才發現自己在每天的生活裡面,或是家中的某些小角落裡,其實都還保有著從前旅居在不同國家時的片段記憶。

 

旅行,還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還是美好的。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