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15  

 

傍晚的時候我在超市買了今年的第一瓶Federweißer心裡覺得挺快樂的。這款不算是真正白酒的氣泡葡萄酒,卻是我每年秋天必買的飲料。它的產季很短,每年就只有九月跟十月而已。在家裡只有我會喝Federweißer老公是不喝這個的因為他覺得太甜。不過對我來講,它喝起來很清爽順口,甜度其實也剛剛好,就像是一種自然生成的調酒,是很秋天的飲料。

 

 

這款酒嚴格說起來並不是成品酒,而是一種還在持續發酵中的葡萄酒汁。不要以為它喝起來甜甜酸酸的很順口,就以為它的酒精濃度不高。Federweißer酒精濃度其實比啤酒還高一般而言都還有10%的酒精濃度呢。一不小心灌太多,其實還是會醉人的。

 

 

其實老爺跟我不管在酒類的選擇上,或是在飲食上,我們的喜好有時候真的可以說是南轅北轍。我喜歡輕淡原味的食物,他則偏強烈且口味重的餐點。我喜歡吃兩隻腳的,他則愛吃四隻腳的;我甚麼蔬菜都吃,可是他不吃所有有綠色葉子的植物。對他來說,那些有葉片的沙拉蔬菜,基本上是餵兔子的。我很喜歡吃魚,他則害怕吃魚,因為老爺小時候曾被魚刺哽住過,得送醫院急救。(內心獨白:我一直覺得,懂得吃魚的人,智商應該比較高。)

 

 

不管如何,為了讓他肯吃魚,我自己也挺勤快的找食譜看著做。雖然對我來講,最好吃的魚,是那種新鮮的、有頭有尾也帶皮的、當然也有魚骨魚刺的魚。我吃魚的功力可以跟貓咪比,因為不會被魚刺嚇到,而且吃完後那魚骨還是完好如初。只是為了他,退而求其次,都是買那些已經處理好,完全不帶魚刺的魚肉。

 

 

週日晚上,我做了這道菜,Pangasius  Filet  Mediterran,地中海式番茄煮魚是屬於南歐菜系,很清爽的一道菜,想跟你一起分享。

 

 

 

IMG_0560  

 

 

Pangasius  Filet  Mediterran    地中海式番茄煮魚

 

材料:

 

洋蔥                 2個(切碎)

大蒜                 2瓣(切碎)

橄欖油             2湯匙

番茄                 4顆(去皮、每顆約切成四塊)

檸檬汁             半顆量(可以另外磨出一小茶匙的檸檬皮,調味用)

白酒                 6湯匙(必須是不甜的白酒,dry)

混合香料        3湯匙(百里香thymian、洋香菜petersilie、細香蔥,各1:1)  

魚肉                  4片,共約700g(譬如鱈魚,所有白色魚肉均可,魚菲力)

鹽跟胡椒適量

 

做法

 

1~起油鍋,鍋中加入橄欖油,加入洋蔥碎以中小火炒香,約五分鐘。

 

2~加入大蒜碎根番茄塊,同樣以中小火輕輕拌炒,約三分鐘。

 

3~加入檸檬汁跟磨碎的檸檬皮、白酒、香料、魚塊,輕輕拌勻,蓋鍋蓋,小火燜煮至魚熟(約10分鐘左右,視魚片厚度而定),隨即以適量的鹽跟胡椒調味,即可上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中海式番茄煮魚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