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1    

 

 

看了老公寄給我的e-mail圖檔十幾張關於我未來將近一年在荷蘭落腳處的照片房子本身位在挺郊外的區域不過應該離港口不會太遠前幾天他就已開始在荷蘭工作了感覺上他是開心的他告訴我,公司為他所租下的這間房子的屋況算是很理想,沒有太多樓梯,屋外還有一大片的草地,這對家裡的老狗來說,會是很理想的環境。

 

 

我的要求其實也不多,只要具備基本的家電設備,還有網路就好。或者我應該誠實的說,我甚麼都可以不在乎,但是一定要有網路?不管如何,反正目前那個房子裡面沒網路,我們大概得等上兩星期,如果一切真的都很順利的話。我自己是已經做好心理準備,假設幾個禮拜沒有網路,那我該做些甚麼事?老實說,我打算帶兩盒一千片的拼圖去拼,要不然,嗯,那我就自己埋頭寫小說,只不過就是沒辦法放在網路上啦,那似乎也是老天給我一個名正言順的偷懶機會。我反正只是對自己負責,並沒有甚麼非做不可的壓力。

 

 

剛剛他突然跑進我書房,拉開椅子坐下,表現出挺嚴肅的樣子。我心裡有一點驚訝,不知道他是不是有甚麼嚴肅的大事情要跟我商量。沒想到他開口第一句話就是說,希望我下周日就能跟他一起去荷蘭。我在心裡偷笑,想說他是真的很怕我抱住德國家裡的柱子不放,打算跟家裡的電腦共進退?

 

 

我逗他說,

 

「那房子很大喔?地點很偏僻喔?連個鄰居都沒有?旁邊是墓園啊?晚上太安靜了,靜到像住在棺材裡,對不對?」

 

 

我腦袋開始幻想一些謀殺案的情節。

 

 

像逗貓一樣,我手上雖然沒有逗貓棒,不過藉著語言還是有一樣的效果。他說他會想辦法,起碼先買個USB網路卡。我是不太樂觀啦,不過我還是會抬起屁股跟他去荷蘭。我不敢預設立場或是胡思亂想,在這種狀況下,我通常會發揮老祖宗的智慧,那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要不然就是以前老媽會講的,「時到時擔當,無米才來煮番藷湯。」。

 

 

但是不管如何這陣子我打算調整一下自己的作息習慣多一點念德文的時間少一點的網路漫遊我想這應該是未來這幾個月可以嘗試的一個方式,因為是我該出去走走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