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cesine67  

 

 

我人還在德國家裡然而今天心裡卻有一種想要遠行的衝動可能是因為窗外灰濛濛的天色或者是因為身處於太安靜的室內,我突然有一種寂寥的感覺。屋裡我早就轉開了暖氣,十月的德國,已經多少有些寒意。

 

 

這兩天我開始帶著大病初癒的老狗,跟著其他兩隻還算正常的狗狗,一起像往日一樣出門散步。老狗精神挺好,也會像往日一樣的嗅嗅聞聞,因此我心裡知道,牠應該是可以再撐上一陣子。枯黃的落葉灑滿街道,風一吹過,落葉便開始飛舞,秋天是真的已經把夏天趕走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在風中等待來年的綠意。

 

 

這幾天得開始把自己的電腦資料備份,超過大半年沒用的舊筆電,很多程式我都得更新才行。剛跟老公通過電話,屋主跟他還在為網路連線奮戰,希望這幾天他那邊網路能夠真正連線暢通才好。我其實已經開始想要去他那邊陪他,因為有時候認真想一想,一個人過日子,其實還是有挺無趣的時候。雖然我其實是個很習慣獨居生活的人,不過就算是再孤僻的貓也會有想要親近人的時候。

 

 

生活裡面瑣瑣碎碎的事情總是一大堆,順心或是不順心與否其實也開始無關緊要。有時候回頭看看那些過去的日子,最壞的時光竟不一定是最糟的,每件事情如果認真去想,它都有它的恩慈在。只要自己不被憤怒或是悲傷矇住眼睛,似乎很多原本慘淡的經驗都開始也有了它自己的光澤。

 

 

也許是因為這兩個星期以來,精神都是挺緊繃的,一旦危機解除後,我突然覺得有些疲累。我的心情是放鬆的,而且充滿了感謝。常常覺得自己有一點點像是一個被迫攀岩的人,我處在谷底,抬頭看望四週,只見到峭壁處處。很多心事雖不足以向外人道,但是如果你也曾處在情緒的幽谷裡,那你會知道我此刻的感覺。我知道我自己得往上爬,因為跟以往一樣,我一定會爬上去。

 

 

不爬上去,怎能看見更好的風景?存在,當如一池活水,生活,當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