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  

 

 

這幾天外頭都是淒風苦雨的濕冷天氣我只想躲在乾燥溫暖的屋子裡。突然間想起去年在英國倫敦小住半年多的日子裡,我其實前前後後拍了不少的照片,但是很多相片我都還沒有認真整理過,其中有一部分是我在著名的Borough  Market裡,很幸福的邊走邊吃邊拍出的有趣照片。

 

 

 4  

 

 

當初是日本朋友跟我講,她說她吃過最好吃的布朗尼蛋糕就是在Borough  Market裡吃到的,要我千萬記得去這個位在英國倫敦橋下,超過百年歷史的傳統市場逛一逛。因此我挑了一個天氣挺好的上午,搭著紅色的雙層巴士來到了這個真的很有意思的熱鬧市集。

 

 

 28  

 

 

如果你以為Borough  市場是那種破破爛爛、又臭又亂的地方,那可就是大錯特錯。因為經過持續的翻修工程之後,逛Borough  Market甚至也變成一個能夠購買到新鮮美味的食材的時尚場所。不僅是英國名廚會來此地尋寶,甚至也有不少電影的場景也是在這拍攝,譬如說B.J.的單身日記或是哈利波特都有在Borough  Market的場景。

 

 

 6  

 

 

我住歐洲太久囉,因此只要是看到那種充滿活力,熱鬧喧嘩的傳統市集,心裡就會覺得很快樂。很多好吃的食物都不一定是在餐廳正經八百的餐桌上,而是在那種很市井小民的攤子上。每次到了一個不同的國家時,最能吸引我的也是那種只有在當地市場裡,才看得到的人文風情與鮮活面貌。文化在此是以氣味和色彩表現出來,不管是傳統習慣的香料、或是當地著名的街頭小吃,都是一種對於感官體驗的禮讚。

 

 

 16  

 

 

Borough  Market最吸引人的地方在於它的多采多姿。在這裡人們不僅可以買到很道地的巧克力布朗尼、或是傳統的英國肉派,也可以吃到鮮美的生蠔或是道地的咖哩飯。我左手端著Pimms調酒,右手拿著相機,很多照片我都是單手拍就。吃完生蠔我接著大啖咖哩,老實說,當時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幸福。

 

 

 30  

 

 

 

會突然想要翻出這些照片,看著這些照片時,我好像瞬間又回到了倫敦橋下。人生真的是因為旅行而更豐富,那些邊走邊拍的日子裡即便是在一年後的今天,還是會讓我嘴邊漾起了笑容。旅行,真的是最好的百憂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orough Market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