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26 (2)  

 

 

 

剛剛正在吃一個人的晚餐的時候鄰居安娜按門鈴找我因為她覺得奇怪我不是應該已經去荷蘭了嗎?怎麼還在德國家裡?我開了門讓她進來,問她要不要一起吃晚飯。她說她吃過了。我說不然喝碗熱湯吧,對你感冒正好。我添碗熱湯給她,也給兩人各倒了杯紅酒,她喝著熱雞湯,我則繼續吃著我的辣炒雞丁,兩人邊吃邊閒話家常。

 

 

我告訴安娜,老爺不讓我這禮拜跟他去荷蘭,是因為房子裡的網路還沒通,他怕我在那裡會太無聊,或者說他怕我沒網路會抓狂,因此還是讓我先待在德國的家裡,免得我會因為沒有網路而亂發脾氣。好吧,我知道我有時候挺沒品,也承認自己算是個網路上癮者,不過他這麼體貼,倒是讓我感倒挺意外!因為我是真的已經打算先過個好一陣子沒有網路的生活,儘管我自己也不是挺有把握,是否自己能夠忍受一陣子不能上網的日子。

 

 

老爺最近在網路方面霉運罩頂,不管是在工地還是在租的房子那裡,兩邊網路都出了問題。所以他從週一到周五都是過著無網路的原始生活,這對他來講也是非常的難以適應,因為他跟我一樣,基本上都屬於那種無網路不歡的人。所以這個週末他一回到家,就立刻打開電腦,連上網路,飆網去也。

 

 

周六早晨,我們都還賴在溫暖的被窩裡,窗外看去一片清冷。他說他收到我們朋友的來信,那個友人此刻正在阿富汗的喀布爾,每天都得面對來自塔利班的攻擊風險。在那樣的一個狀態下,我當然想到我們那個朋友一定很後悔跑去阿富汗支援。不過我也想到,連友人在阿富汗打戰之餘,都還能上網寄e-mail給老爺,可是我老爺人在歐洲卻沒有網路?想到這我突然忍俊不住,大笑了起來。我忍不住揶揄一下躺在旁邊的老公,笑說連阿富汗那邊都有網路唷,你在歐洲耶,這還真是挺諷刺。

 

 

不管如何,反正不管在德國還是荷蘭,這個禮拜都是那種又濕又冷的天氣,不是刮風就是下雨,溫度反正就是一直往下掉,讓人只想吃一些又暖又熱的食物,讓身體跟心裡都能溫暖一點。因此老爺說他想吃Gulasch,匈牙利燉肉時,我也剛好有那個感覺來做這道菜。

 

 

濕冷的天氣裡,讓我跟大家介紹這道菜,相信你會喜歡的。

 

 

Gulasch           匈牙利燉肉 

 

材料

 

500g                      牛肉切塊四公分立方塊依個人喜好而定

6                        洋蔥(去皮、切塊,約與牛肉等量

1EL    湯匙)         辣味紅椒粉Paprikapulver, scharf

2EL                        紅椒粉

1TL茶匙             小茴香子Kümmel

½ TL                      馬鬱蘭Majoran

1TL                       

2                           紅椒(去籽、切塊

4                           番茄切塊

2                        大蒜

100ML                    紅酒DRY不甜的

400ML                    水或牛肉高湯  

 

    作法

 

1~    起油鍋,待鍋熱後,將牛肉塊放入鍋中翻炒約三分鐘

 

2~   接著放洋蔥與牛肉一起拌炒,中火即可,小心火大材料焦掉。

 

3~   倒入紅酒繼續拌炒將小茴香子馬鬱蘭大蒜番茄塊丟入鍋中

       繼續以中小火略微拌炒

 

4~   帶湯汁略滾後加入適量的水或牛高湯以蓋過材料為原則加入紅

       椒粉拌勻後蓋鍋蓋以中火煮至湯滾隨即轉中小火慢火燉約90

       

 

5~   起鍋前15分鐘加入紅椒塊適量的鹽跟胡椒繼續慢火燉至起鍋即

      

 

備註:紅椒塊晚加入  的原因是,營養不流失,口感亦較好,但這也是以個人喜好為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匈牙利燉肉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