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962

 

 

昨天下午閒來無事,也不想窩在家裡打電腦,看著窗外還有些許陽光,想一想就穿上外套,拿起車鑰匙,打算開車到遠一點的城市逛一逛,改變一下自己幾乎是一成不變的生活步調。

 

 

習慣將車開上B9公路,因為這一段風景也比高速公路好看的多。跟往常一樣健忘,我又忘記帶上相機與手機。我對數字記性很差,一向只記得自己家裡的電話號碼,我連自己和老爺的手機號碼都記不住。換句話說,如果我碰到一些意外狀況,那我肯定糗大了,因為我腦袋裡沒有任何一個可以求救的號碼。可是來不及囉,雖然這樣讓我很沒安全感,不過自己當下的那個好心情也沖淡了心裡隱隱的不安。

 

 

我很久沒一個人逛街了。除了平常大多是宅在家裡,要不然就是有目標的出門採買一些必需品。像這樣漫無目的在城市裡閒逛的次數,我想大概數得出來吧。我其實甚麼也不缺,前兩個禮拜也才和由理子一起逛過街,買了幾件衣服。一個人逛街,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享受,沒有任何時間壓力,輕鬆自在的走在街道上,有時坐下來喝杯咖啡,不然就是晃進那幾間自己喜歡的店裡逛逛。

 

 

這個城市裡已經蓋了快兩年的大型Shopping Mall竟然已經開張了,因為兩個禮拜前還沒開幕呢!首先映入眼簾的先是Starbucks咖啡。不同於台灣,Starbucks咖啡在德國並不是那麼普遍,因為這邊有太多典型的歐式咖啡館,一般人還是習慣去那些傳統的咖啡館。但是對我來講,從Starbucks裡所飄出的咖啡香,會讓我想起台灣,想起那些回家的日子,想起那些在醫院和老家裡擺盪的記憶,它不一定是快樂的回憶,但卻是我心底一種屬於城市的鄉愁。

 

 

記得上次跟由理子在Esprit的賣場裡面,我笑笑的說,店裡面的氣息竟然讓我想起台中。大概是我們倆都離開家鄉太久,她完全懂得我話裡的意思。有些氣息和情境,那是在歐洲很難感覺得到的。這個Mall挺大,我當然不可能每一間店都跑進去看看。不過我倒想去看看它的美食街,雖然我根本不餓,可是我還是會好奇它裡面有哪些選擇,譬如說,我就挺好奇那個Delhi  Expree,印度菜。結果我還看到一間很大的日本迴轉壽司餐廳,這個發現讓我很高興,因為這大概是我所看到的第一間日本迴轉壽司餐廳吧。(如果你覺得我大驚小怪,那我親愛的朋友,請你要換個角度想,因為這可是我近十年來,在這個城市裡所看到的第一間日本壽司店。)

 

 

不過當時我也沒有那種一個人走進餐廳吃飯的衝動,有時候吃飯還是要有個伴會更有意思。但是我心情挺好的,我的購物袋裡有一盒豆腐、一包綠豆芽、一包青江菜、一塊新鮮的挪威鮭魚,還有一整片的法國鴨胸,對我來說,喜歡吃的菜永遠都還是在自己的廚房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