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47   

   

 

 

這幾年下來我越來越喜歡用烤箱來做料理不同於亞洲的飲食文化烤箱在歐洲廚房裡的重要性大概就好像台灣人用炒菜鍋一樣的那麼頻繁以前在台灣的時候我完全沒有用過烤箱來料理食物老實說吧那時老家裡也沒有烤箱這個設備

 

 

記得我剛搬來德國的時候,廚房裡就有一台很大的烤箱,剛開始那幾年,我還是把那台烤箱當盆栽一樣的晾在那裡,絲毫沒有想要用它來做菜的念頭。不過隨著時間的增長,再加上四處吃吃喝喝的美好經驗,我開始會去買許多烤箱料理食譜來看,而且有勇氣大膽嘗試。歐洲食材很多都運用起司或是乳類製品,而這樣的食材以烤箱最能表達出其中的色香味之美。

 

 

烤箱能做的料理實在很多,從蔬菜魚肉到麵包糕餅,通通都讓人驚艷。這些年下來,我幾乎是每天都會用到烤箱,從烤麵包到烤鴨胸,或是千層麵到烤叉燒,沒錯,我通通都是利用烤箱來搞定,不需要站在爐邊等候,反而是可以趁這時間做其他的事情。對我來說,這完全符合我理想中的料理原則,簡單又有效率,乾淨也輕鬆。

 

 

同樣的,因為老爺愛吃Pizza(披薩),只是對我來說,外頭的Pizza通常不是有些過鹹、要不就是料太少,因此我也會開始自己來做Pizza,這才發現自家做的Pizza其實更可口,而且配料隨心所至,非常豐富。這次我想分享海鮮Pizza給好朋友你,有空自己也來試試吧。

 

IMG_0744   

 

 

海鮮Pizza

 

 

材料:(約可作兩個八 吋、薄底的Pizza)

 

    A)餅皮部分

 

1~高筋麵粉   250
2~
橄欖油     適量
3~
          適量
4~
150cc
5~(yeast powder)
酵母粉  5
6~
   一茶匙

 

  IMG_0741  

 


B)   底醬部分    

 

1~番茄半公斤去皮去籽。(亦可用原味罐裝番茄糊替代

2~洋蔥碎   40g

3~大蒜       2切碎

4~Oregano俄立岡 半茶匙

5~鹽跟胡椒適量       

 

 

 IMG_0732

 

 

C)       配料部分

(僅供參考,以下是兩張份量,但是這部分很有彈性,隨你喜歡)

 

1~蝦仁  1216

2~鮪魚   一罐鮪魚罐  

3~洋蔥       一個,切絲

4~鯷魚        10片

5~青椒         一個,切絲

6~磨菇      6個,切片

7~披薩起司絲     適量(一般是混合EmmenthalerGoudaMorzarella

                                    三種起司絲

 

 

作法:

 

 

IMG_0742  

 

 

1~先做Pizza底醬,橄欖油入鍋加熱,放入洋蔥碎與大蒜碎炒香,再加入番茄碎煮沸,改以小火燜煮20分鐘,起鍋前加入Oregano並以適量的鹽跟胡椒調味。然後離火,靜置一旁冷卻。
 

2~30度的溫水一杯加入糖跟酵母粉拌勻

 

3~將麵粉放在工作檯上,中間開洞,緩緩加入剛混和好的酵母水,開始混合揉成麵團直至麵團表面呈光滑狀以不黏手為原則)。

 

4~將麵團放置乾淨盤內發酵蓋上布靜置30分鐘左右

 

5~待麵團漲至約一倍大取出分成2(每個約重150)

 

6~在工作台上撒少許麵粉,將麵糰擀成圓薄片狀Pizza烤盤上均勻抹過橄欖油Pizza餅皮放在Pizza烤盤上

 

 

7~Pizza底醬均勻抹在餅皮上後平均灑上Pizza配料最後再灑上足量的起司絲 

 

8~將Pizza放入已經預熱好的烤箱中層裡以上火220度烤至餅皮已見金黃起絲亦呈金黃色即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izza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