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99  

 

 

 

尋常的生活尋常的日子尋常的幸福尋常的知足。這是我今天心情的寫照,平靜與恬適。走到樓下燒一壺水沏一杯茶看看窗台上的溫度計啊哈才四度難怪坐在電腦前面的我是越坐越冷。今天外頭下了一整天的雨,我也不想出門。那麼濕冷的天氣,連想要去帶狗散散步都不可能。

 

 

這幾天常浮現在腦海裡的字眼,常是「陪他一段」這四個字。也許這四個字可以拿來做個小說題目也不錯。不是嗎?人的一生,大都是與一些有緣份的人萍水相逢。其實也莫說甚麼前世今生,緣分的深與淺都有一個結束的時候。深一點的是做家人或是朋友,淺一點的就是點頭之交或是熟人之類的。通常是在這樣濕冷灰暗的日子裡,有時候思緒反而更清明,就好像是其他人都已經不存在,自己是世上唯一獨活的人。

 

 

我挺高興這個禮拜天自己會動身去荷蘭。行李還沒打包,清單我也還沒有開始列。今天一整天就是忙著家務,因為這一次出門,大概又是大半年不會住在家裡了。其實這次行程已經比預定的日期晚了快一個月,有時候我反而懷疑自己,其實是自己並不那麼想要換個環境。不過那樣的念頭也只是想想而已,畢竟德國的冬天寒冷寂寥,一個人窩在家裡也是很沒意思的。

 

 

住在歐洲其實挺有意思,國界基本上已經是不存在。譬如說我周日打算開車去荷蘭,大約開個四百公里吧,我就已經身在另一個國家了,然後身邊的人開始講的是另外一種語言,商品上的文字開始變成天書。可是我挺愛這樣的感覺,因為在這樣的時刻裡,我覺得自己變成一隻充滿好奇心的貓,每一個細細瑣鎖的事物都會讓我感到新鮮。那樣的感覺有點像是電池正在充電的狀態,是一種經驗的增長。這類的經驗,大概是我的人生裡最有意思的一部分了。

 

 

我挺後悔之前自己沒有把握機會,沒能為當時的生活多作一些紀錄,不管是文字的還是照片的部分,因為我想我是不會再去印度住上一陣子,或者是再跑一趟南美洲。當時的許多心境或是感受,如今若是想要再重新補捉,才發現其中的困難。

 

 

行李箱已經放在臥房的牆邊,等一下我就得開始把它裝滿。要帶的東西其實很簡單,一定要帶的還是那台舊筆電和硬碟,還有一台數位相機。我沒有甚麼特別的企圖,就是想在尋常的生活裡留下一些痕跡,這樣在往後的日子裡,才更相信自己真的在這世間裡走過一遭。我知道,我會用心去捕捉每一個值得記憶的當下,因為就是這樣尋常的日子讓我更學會知足。

 

 

得開始打包行裡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