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從來不知道荷蘭這麼多雨整個禮拜幾乎天天都會下好幾場雨本來巴望著昨天能夠開車到海邊走走不過一路上我們的車被雨雲緊追著不放所到之處必是大雨不斷我跟老爺只能在車裡無奈的彼此對望。我心裡想,那一大片雨雲似乎從頭到尾都在我們的頭上。由於天色實在是灰暗,因此我放棄照相的念頭,但是當我看到一片海洋和港口時,感覺還是挺安慰。我想若是天氣晴朗的時候,肯定會是挺迷人的景色。

 

 

1  

 

 

我已經漸漸習慣這裡的生活了,也開始建立起一些日常生活裡新的習慣。喜歡這裡的安靜與寬廣,討厭這裡的強風與陰雨。剛開始覺得荒涼蕭瑟的樹林,現在卻是我最喜歡的景致。落地窗放眼看去,除了樹林就是田野。不過只是一個禮拜的時間,已經有過三隻不同的大肥貓在門前喵著,想要進來屋裡。不過因為家裡已經有三隻狗住著,貓咪看到狗就不再喵了,馬上退到隱密處打量著這些我們新搬來的住戶。

 

 

3  

 

 

這個禮拜過得挺新鮮,雖然我還是會想念德國家裡的咖啡機所煮出來的香濃咖啡,或者是家裡四處隨手可得的書報。不過人生本來就像是許多大大小小的旅行,沒有放棄就不會有驚喜。像我這麼不愛動的人,卻似乎有一個很驛馬星動的人生,某個角度來講,也是一種考驗了。對我來說,最難的時刻往往是在準備動身前的那幾天,因為自己是很戀家又很宅的人,家就像自己的殼一樣,是一種習慣與安心。旅行本身就是一種變動,而這樣的變動跟自己的安全感是互相牴觸的。

 

 

4  

 

 

只是轉念想想,生命苦短,每一個當下可能都是日後會很懷念的片刻。這麼多年來的經驗告訴我自己,沒有甚麼是必須是一成不變的,取捨之間不過都是一念之間,多一點彈性就少一點苦惱,不必因為太多的堅持而跟自己過不去。許多我們往往最堅持的事情,它們反而卻是讓自己活得辛苦的原因。人生真的很短,短到讓人心痛,如果你也經歷過一些生死離別,那你應該會知道我的感覺。

 

 

5  

 

 

只有半邊可用的電灶,每晚我還是做出兩人喜歡吃的飯菜。外頭風大雨大,但是心裡是溫暖的。一個人吃飯是寂寞的,兩個人一起吃飯是開心的,雖然我知道沒有甚麼能夠天長地久,但是真心希望,人長久。

 

 

6  

 

 

喜歡抱著你睡覺的感覺

就好像抱著一隻北極熊一樣

聞著你的髮香     心裡覺得溫暖

 

沒有電視的夜裡       只有音樂不斷

啜飲著順口的白蘭地      各自打著電腦

偶而抬頭看看窗外    閃電劃過天際

 

生命很短     愛情很長

青春短暫     真愛一生

有些記憶      永遠不會被遺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生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