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58  

 

 

那天老爺和我開車到Spijkenisse逛逛,是一個下雨天,老實說是那種讓我我不想外出的天氣,陰沉濕暗,連狗都嫌的壞天氣。不過他挺堅持要帶我去那個城市走一走,倒不是因為想要逛街買物,純粹是因為想要帶我「認路」,跟我一起搞清楚那個城市裡中央車站的位置,那我就可以自己開車到那城市,然後轉搭火車或是地鐵到鹿特丹,除此之外就是搞清楚如何購票。

 

 

沒錯,這些聽起來再簡單不過的事,到底有啥值得緊張的?老爺看我吵著要去鹿特丹看看,卻又不放心我自己胡亂瞎闖,萬一我自己一個人迷路在那樣的一個大城市裡,他跟我大概都會欲哭無淚。買車票,應該是很簡單的事啊,但是此地的系統跟德國或是台灣,還是英國都不太一樣,人們是無法上車後才補票,得先在車站的自動購票機購買好票卡,才能憑票卡進入車站大廳裡。

 

 

我們是禮拜六下午出門的,整個車站根本都無法進入,也沒有車站人員可以詢問。因此我並不確定,是不是整個車站都沒有服務台,或是也沒有那種有值班人員的櫃檯可以尋求幫助;也就是說,很有可能整間偌大的中央車站,都是以那種無人服務的系統在運作,全靠機器操作。我回想起去年在倫敦的日子,再複雜的倫敦地鐵系統還是可以找到車站人員求救,而不是像此刻,得先想辦法從好幾台的自動販賣機中,找到正確的購票機,再以信用卡或是金融卡買到票卡。之後再憑票卡通過電腦管制的柵欄,才能走進去車站裡面,請注意,我說的車站大廳,還不是月台唷。

 

 

老爺跟我在車站外的自動購票機前發呆,因為我們根本就沒有買過任何票卡,又如何能以票卡充值?初次購票的機器到底是哪一台呢?老德不肯問人,可是我很清楚,不找個路人甲或是路人乙詢問,他跟我都沒辦法搞定這樣的一個狀況,只會在車站外像白癡一樣對著機台發呆。經過善心人士指點過後,老爺跟我總算有了一些頭緒,而我反而開始覺得挺麻煩,就不那麼想往那個大城市裡鑽了。

 

 

儘管是那種又濕又冷的天氣,既然都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城市,不進去走走逛逛也未免太可惜。我們開車到市中心,打算逛一逛市區,不然實在有點可惜啊。當我們經過一間專門賣電子用品的商店,我站在一台數位單眼相機前停住,隨口跟老爺講,

 

 

「我想我需要買一台好一點的單眼相機。」

 

 

雖然我也只是隨口說說,不過我也知道自己若想拍出比較好的照片,那麼一台單眼相機已經會是一個需要。只是我轉念一想,像我這樣一個又懶又沒攝影知識的三腳貓,要那麼好的單眼相機幹嘛呀?因此我就又跟老爺說,

 

 

「算啦,以後再說吧。反正我也不一定知道要怎麼用。」

 

 

我其實講過就忘了。一個禮拜後,老爺突然說要買我的聖誕節禮物,我再迷糊也會知道他想買甚麼。當下心裡挺感動的,不知道他還真默默的自己上網比較相關機型和價位,真的有用心思去研究要買哪一台單眼相機。我說不必買那麼好的相機,因為我手上這台舊傻瓜相機也夠我湊合著用了。

 

 

嗯,有時候深情大概就是一種堅持吧?現在我桌上多了一台嶄新的Canon EOS 600D的數位單眼相機,外加厚厚的五種語言的說明書,(德英荷法意,就是沒有中文,好樣的)。老爺幫我把電池充好電,裝好鏡頭跟記憶卡,調整好相機背帶,把相機遞給我,跟我說,

 

 

「你的新相機,以後你可以拍出更多好照片囉。」

 

 

他的一 舉一動我都看在眼裡,當下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利用這台數位單眼新相機,才不會浪費他的一番心意。只是當我在讀著厚達324頁的操作說明書時,面對著一堆專有名詞,我就會開始懷疑,自己究竟有沒有足夠的智商操作這台新工具,因為總覺得很多名詞開始變成數學方程式,跟天書有點像。天啊,快門速度、光圈大小、曝光補償,一堆數值,看起來我真的有得自修了。

 

 

好吧,如果他的愛是一種深情,那我的回報就該是一種堅持了。我會堅持下去的,我發誓,一定會好好善用這台新單眼相機,不會把它擱在櫃子裡當裝飾品放著。不過,一切都得先讓我看完並搞懂天書後再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anon EOS 600D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