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連續幾天花了些心思細讀新數位單眼相機的操作手冊感覺上還是處在那種似懂非懂的朦朧狀態裡今天早晨起來看著窗外陽光璀璨一片大好風景正在召喚著自己,要我遠離電腦螢幕丟下臉書背上相機去外頭走一走

 

 

冬日的太陽特別會哄人,明明是只有攝氏三度的清冷,卻在豔豔的陽光照拂之下,彷彿也有那麼一丁點亞熱帶的溫暖。由於這陣子外頭總是那種濕冷或是下著雨雪的天氣,難得今天是這樣金黃乾暖的好日子,我想想還是帶著胖狗GINA一起出門去。牠夠胖了,這一陣子也沒好好走上一段路,讓牠到外頭跑跑,消化一些肥油也是好的。

 

 

2  

 

 

如果仔細看看路邊的小溪或是草地上,居然還可以見到碎冰塊或是如糖粉般的冰雪。農場邊的灌溉渠道上頭也是浮著薄薄的一層冰,真正是一幅清冷的冬日農村景象。我今天沒開車,因為想要多走幾步路,拍拍那些總是停在田野裡覓食休憩的天鵝群。

 

 

不過大概是天氣真的太冷了,平常處處可見的天鵝與綿羊,居然都不見蹤影。不過這不影響我想要練習拍照的好心情,我心裡盤算著,此處沒有天鵝,那我就開車到別的小城裡去找天鵝。我把已經走不動的大胖狗帶回家後,隨即開車去找高貴的獵物去。

 

 

 4

 

 

結果還是沒看到半隻優美的天鵝,只看到成群的水鴨和水鳥,在湖面上悠遊自在的划著水。正在懊惱之際,卻看到兩隻模樣憨厚的肥鵝,在我遠方大搖大擺的準備過馬路。天鵝跟肥鵝雖然都是鵝,可是氣質是實在是差很多。莫非老天在笑我,我這隻呆頭鵝也想大作攝影夢?好吧,本來今天就只是想拍一些我追得上的動物,不必太擔心快門速度跟光圈大小,甚麼感光值還有曝光值。一步一腳印,傻鳥慢飛,我開心就好。

 

 

我就這樣蹲在路邊,跟著兩隻呆頭鵝好聲好氣的搏感情,兩隻傻鵝也很合作的沒有拔腿狂奔或是作勢要咬我。不要以為天鵝或是傻鵝都很溫柔,牠們可是會攻擊人的,上次我就曾在此地,被天鵝兇過,從前農家還會養鵝顧家呢!

 

 

9

 

  

 我拍完肥鵝換拍水鴨,動作悠閒的動物都在我本日練習的題材裡。有時抬眼看看,路過的人也笑笑的跟我打聲招呼,雖然我其實也聽不懂半句荷蘭語。可是這樣大好的冬日天氣,讓我整個人都活了起來,心情實在大好。當下暗自下了決心,打算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遇到好天氣就出門練習攝影去。

 

 

住在這樣一個荷蘭鄉間裡,想要拍些華麗誘人的夜景、或是璀燦耀眼的燈火怕是沒有太多機會,不過若是拍拍田野日出或是北海夕照總是可以的,前提是要能早睡早起,還有離開網路到戶外去,而這兩者剛好都是我最難做到的。

 

 

  10

 

 

我就這樣在安靜的小鎮裡走走逛逛,踩在古舊的磚石路上,心裡著實感念人生裡這樣的際遇和機會。很多時候,回首一瞥,我才真心覺得古人常說的,「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哲理原來不假。生命裡的得與失,雖然常常不是自身所能決定的,可是每一種際遇都有它的慈悲在。孤獨,原來是一種自由,就看自己看到的是孤獨多一點,還是自由多一點,而我看到的是自由多一點。

 

 

 2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攝影 CANON EOS 600D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