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61  

 

 

「真正幸福的人,是能做自己有興趣的事」短短一句話卻讓人心生感觸不知足的人滿街都是而我自己就是其中一個。很多時候,我會覺得自己生活得挺沒方向,而通常就是在那樣的時刻裡,得面對一些心理上的瓶頸,通常在那樣的時刻裡,我會覺得有很大的無力感。有時候想一想,生活裡最難以消化的感覺應該是,得一直發現自己是多麼的平庸與無才。

 

 

從以前到現在,自己一直都很容易被那些充滿熱情的人所感動。譬如說,演唱者充滿感情的唱著最美的歌,或是演奏者渾然忘我的彈奏著恍如與生命連成一體的樂器。運動員奮力的往終點奔馳,或者是,那些在各種不同的領域裡,認真耕耘打拼的臉孔,那些專注的神情總是讓我心生敬佩,充滿了想像。

 


我試著在google搜尋空白行裡鍵入了能夠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幸福的」這句話,這才發現,在0.30 秒裡竟然約有 3,150,000 項結果 這是不是也表示有很多人跟我一樣有著同樣的感悟?看到有才華的人所呈獻出的成果總是那麼容易因為那些在眼前所看被到的表象,總是那麼美好與任人驚嘆以至於人們沒辦法看到或是領悟到那些藏在背後的辛苦與努力回到原地坐在角落裡獨自思索,「別人是怎麼辦到的?往前走是無止境的辛苦摸索與追逐往後走則是簡單又舒服的放棄

 

 

歌頌幸福到底有什麼意義?所謂的幸福往往蒼白如紙,脆弱如紙,禁不起時間的檢驗。能夠感覺幸福的人,自然是懂得知足珍惜。從未覺察過幸福就在身邊的人,亦無法了解別人何以如此容易滿足。生命裡必須面對的殘缺或是無法美好,總是那麼容易讓人失去了信仰或是勇氣。只是如果抬眼認真觀看世間,很容易就會明白,那樣的自己是多麼的不知足與愚昧。

 

 

如果就這樣坐在原地裡,該是多麼的自在與愜意,可是那樣輕鬆的感覺,同樣也禁不起歲月的檢驗。芸芸眾生裡,自己是最平凡的一個,我明白這一點。當我看著你的時候,我也希望自己能夠像你一樣,有那多一點點的堅持,離開原地,往前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做自己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