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41    

 

 

 

我還在過快樂的聖誕節耶,因為歐洲這邊十二月24日晚上是平安夜,25號和26號則都是聖誕節。今年在荷蘭過這節日,我也沒有在房屋裡外,刻意做些特別的聖誕節裝飾。不過我是真的想要以好心情,來過這個其實對我來說,是挺傷感的節日。那些傷感的事就不必再提,反正就是打算用很平常的好心情,來看待這個老是會讓人思鄉或思念故人的節日,或者坦白說,是讓人不得不有些心事的日子。

 

 

如果關心我的動態的朋友,大概會發現我已經懶了一周沒發新文章,或是將近兩周都很安靜的呆在自己虛擬的農場或是王國裡,死活都只想潛在水面下。這樣的狀況通常是表示,如果不是我因為線上遊戲上癮沒藥醫,要不然就是自己情緒不太穩定,誰也不想理,反正就是處在一種挺自閉的狀態裡。真要我說實話,這次就是第二個狀況,讓我忍不住問自己,是否自己提早更年期?

 

 

老爺斜眼看著我說,「沒人那麼早就碰到更年期!」

 

 

想想也是呀,我吃得飽睡的也還好,目前也沒大病或小痛,大概就是一個懶病,胡思亂想的廢人病。不過說真的,我知道罪魁禍首是家裡的頭號殺手,十七歲的狗瑞球球,這隻老狗,最近專門毀掉我的晚餐或是好胃口,還有好心情。

 

 

狗老絕對不會惹我嫌,會讓我想殺狗的狀況是,牠專門在我做晚餐的時間裡搞怪,總是在廚房裡給我到處尿,即便是我已經在五分鐘前就已經伺候這隻狗慈禧如過廁,可這傢伙偏偏膀胱還是特意有留存貨,總是在我忙著爐灶的時候,神不知又鬼不覺的在我足跡所到之處,留下一堆讓我氣惱萬分的水漬,有時候更可惡,就在我腳邊留下一坨金。

 

 

這對我來說可是一點都不好笑,甚至是一種折磨了。我有潔癖,再說呀,不管一個人有沒有潔癖,在煮飯菜的時候是絕對不會想要面對任何有關屎尿的事,特別還不只是一兩次、或是三五次,而是天天都會演幾齣,狗瑞每天都會考驗我那快繃斷的最後一條神經線的強度。

 

 

牠是故意的嗎?我好幾次很想把這隻不到三公斤的馬爾濟斯當鉛球拋出去,那絕對會是一道完美的拋物線。

 

 

我又不能關住牠或限制牠在安全的小範圍裡,因為牠會鬼哭神號,呼天搶地。我也不能打或不能罵,因為牠又聾又瞎,連跟牠講道理喚談判的可能性都沒有。再說動手打老狗也太沒品,若是打傷了,換我會忍不住想跳萊因河,因為我也會傷心。老狗,怎麼會比一個老人更可怕?牠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晚餐時間裡。

 

 

我會遷怒,而且修養不夠好,脾氣來了連人都罵。老頭子有時候會說,「不是我尿的!」

 

 

聽到更火,甚麼爛回答?幾次兵荒馬亂的結果是,我開始懷疑自己有胃酸逆流的毛病。這隻四條腿的徹底將我打敗,讓我時常在晚餐時間,處在一種自責或是氣惱的情緒裡。

 

 

愛是橫久忍耐又有恩慈,不管對兩條腿或是對四條腿的都一樣。我今天總算有點開心了,或者說是想通了,我所能做的,就是用更多的平常心去看待這些發生在生活裡的小災難。或者換一個角度來說,該是我學習控制怒氣的時候了。雖然2013年還沒到,我已經立下了我的第一個目標,我就不相信,我的脾氣永遠那麼壞。

 

 

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更年期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