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7  

 

 

生活裡的許多小事它們很可能都是一種提醒就像現在,我挺吃力的敲著鍵盤,少一根指頭,這才發現一直打錯字,非常不習慣。左手還包著厚厚一層紗布,但是我卻完全不想打開紗布一瞧究竟。我的心裡還是氣惱自己昨天的粗心大意,雖然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一個奇怪的意外。

 

 

昨天一如往常,正在開開心心的準備晚餐,洗洗切切,邊煮菜邊喝我的紅酒,偶而我會探頭,跟在客廳裡打電腦的老爺說說話。晚餐我是打算煮一鍋燉肉湯,想把一大塊的火腿肉切小塊,再丟入鍋裡跟蔬菜一起燉煮。那火腿肉因為冷藏的關係,帶著厚皮挺硬也難切,因此不使上一點力道是切不開的。只不過忽然在一瞬間,我突然感覺到一股錐心刺骨的痛,因為我感覺到那把雙人牌的鋒利大刀,已經切穿過我的指甲,到了肉裡。這一驚非同小可,連忙丟下刀子,關掉正在煮滾的熱湯,慌張的走到客廳,想找東西止住血。

 

 

我抽出厚厚一疊的面紙,緊壓住傷口不放。憑良心說,哪個做菜做飯的人沒切過手?不管你是專業的廚師還是業餘的黃臉婆,肯定通通都有過這樣切到手的經驗。可是我自己在昨晚的那個當下,卻開始有點緊張,因為我知道,自己這一次的刀傷不同以往,有點切得太過深了。我想看看自己受傷的情況,可是只見到血一直不停的往傷口冒出,我根本沒機會看到自己實際刀傷的狀況。我心裡有點驚嚇,怎麼這血會這麼止不住?

 

 

老爺趕緊衝到屋外,想要找車上那種必備的急救箱。等他回到屋裡,我坐在椅子上,緊壓著一直不斷冒血的傷口,很訝異怎麼傷口沒辦法止住血。我努力回想,卻開始不很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切斷我那可憐的左手食指的末端指節。我不過只是切到手指呀?我突然感覺到自己開始想吐,胸口很悶,然後眼前一片昏黑,開始不斷的冒冷汗。我想站起來,嘴裡跟老爺說,

 

 

「我需要醫生,我覺得不對勁」。

 

 

老爺正緊張萬分的、想在網路上找緊急急救電話號碼,可是他找不到,他變得非常的歇斯底里。我想走向他,可是我發現自己快看不到東西,怎麼會這樣?我只不過是切到手指頭,這種廚房裡的意外,從小到大不知道已經發生過多少次!我聽到自己的聲音像是從水裡發出來的,很遠很模糊。我的視野越變越模糊,就像壞掉的電視機,一片雪花閃爍。我不是那種怕見血的人,以前也曾在開刀房裡跟過刀,這一切完全沒有道理。

 

 

我踉蹌的放棄自己想走到另一張桌子的想法,我只想躺下去,然後我就真的倒在地毯上。過了一會兒,我突然覺得自己的狀況似乎有點緩解了。我的視野恢復正常,呼吸也覺得順暢些。我在想,應該是我躺下的姿勢讓我的血壓恢復正常吧?我感覺躺在地毯上的自己一身汗濕,可是心裡有一種警報解除的輕鬆感。手指劇痛依舊在,可是我知道剛才那種奇怪的狀況已經消失,雖然我其實還是搞不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老爺把我趕到臥室裡,要我靜躺休息。我躺在一片漆黑的臥室裡,想感覺一下那根受傷的食指還在不在,變得非常的神經兮兮。感謝上帝,我能感覺手指神經正常,也感覺到來自指尖的存在感。這不過是一件在廚房裡發生的意外,卻讓我不禁捏了一大把冷汗,只差那麼一點點,我大概就得找醫生接斷指!太可怕了。

 

 

看看日曆,這一年就要過去了,親愛的老天,您的提醒我收到了,我會更加小心的。老實說,我現在開始認真考慮做菜時,在左手食指上戴上一個鐵製頂針的可行性。因為我這一次,我是真的被嚇到,真正見鬼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人牌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