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7

 

 

 

 

掛上電話,坐在桌前的你,心裡感到一股如暗流般的悲傷。這是第幾次你有這樣深沉的擔憂?也許偶爾她會讓你覺得心煩可是當你知道這一回她似乎真的遇到大麻煩時你卻打從心底對她感到不捨。她是那種似乎常常在生病,總是哀東哀西的讓人不知所措。只是這次當她突然哀出一條「大歹誌」的時候,你心裡卻覺得慌張。就是在那樣的時刻裡,你才感覺到生命的脆弱好似一只易碎的瓷花瓶,一不小心就摔破了。

 

 

結果你想了很久,決定今天還是再打個電話問她,雖然昨天你們才通過電話。在電話裡你聽到她的哭聲,心裡覺得很混亂,搞不清楚善變的老天爺,現在又指定了哪一齣苦情的戲碼。昨天兩人在電話裡明明還談笑風生的,怎麼今天就聽到那麼饒舌的怪病名稱?你上網一查,資料讀得越多,心裡卻越發沉重。然後心裡會罵,

 

 

「這傢伙到底搞不搞得清楚自己的狀況?」

 

 

果然在昨天兩人通電話時,她的確還沒有搞清楚自身狀況,不出所料,她還真是「七月半鴨,不知死活。」。最終還是她自己在無意中,聽到她老公跟友人在電話裡低聲談到有關化療的需要時,她才頓時聯想到自己,這才慌了手腳。這個朋友讓你時常有無言以對之感,即便是到了這樣一個沉重的關頭,你還是會覺得這一切的變化是那麼不真實,也許睡醒以後就又沒事了。

 

 

生命那麼短,就算你覺得生命似乎挺漫長,可是那真的只能說是一種錯覺罷了。生命長不過一棵老樹,也長不過日升月落。我們都中年了,喪禮開始接觸的比喜宴還多。站在鏡子前,你很難相信那個鏡中的影像,會是那個曾經青春幼稚的自己。生命最殘忍也最公平的地方是,人都不免生老病死,就算醫學再先進,你有錢財再萬貫,也無法止住歲月那樣無聲無息的向前奔馳。

 

 

你用你所知道的資訊來安慰她,雖然你也知道如果這一切的診斷若是真的無誤,那麼橫在她眼前的會是一條很辛苦的路。你試圖笑罵她,

 

 

「連生病也生這種罕見的搞怪病。」

 

 

全世界疾病那麼多,這個也能讓你碰到,唉,如果你中樂透也能這麼準會不會更好?

 

 

生病其實是一件最寂寞的事,尤其是那種很棘手會要命的病痛,因為那樣的一條路沒有人能替自己分擔。挺得過去是自己的福分,挺不過卻是老天的悲憐。在浴室裡,你痛痛快快的任由溫暖的熱水從頭到腳痛快淋下,可是腦海裡卻會想到那時親人身上手術刀口處處,原來連痛快洗個熱水澡也是需要一些福氣。

 

 

她的病痛讓你心裡難過,你不只是心疼她得受這樣的苦,還有更多的感覺你卻說不出口。我們都想祈求老天給自己一個公平,可是我們卻都不知道那樣一個的標準在哪裡。然後經過很多年的歲月以後,你才了解那都是機率問題,雖然那樣的機率跟運氣也有關係。就像求個籤吧,也只是那樣的一個機率而已。這個世間沒有可信的預言,有的只是一種對自己的信仰,相信自己最好最壞在最終之時都會挺得過去。

 

 

我們都會挺得過去的,好好壞壞如同海浪潮汐,一切都將成為過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寂寞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