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3  

 

 

 

丟開手邊正在寫的小說草稿,總是停在第三頁,絕望的我,還是找不到繼續寫下去的靈感這樣的自己此刻還是比較想要揹著相機踩在冰雪裡拍些美麗的照片這一場雪下的又長又久沒日沒夜的都是零度以下的寒冷我真的覺得這個世界彷彿瞬間變成一個冰封的世界

 

 

歐洲的冬天還是美的特別是這樣有著厚厚一層積雪的景象這樣的美總是讓我感到由衷的幸福雖然這樣的幸福感覺上還是帶著另外一層蕭瑟的意境。就在此刻,我真的希望這個冬季永遠不要結束,就讓時間永遠靜止在這一刻。冬日雪景裡的美,會讓人有一種想要追美好死亡的一種欲望,有點像是嗎啡,迷幻卻又那麼真實。

 

 

我在樹上綁上兩袋鳥食,這樣的嚴寒的冬季裡,即便是日落之後,我還是能看到小鳥孤單的在雪地裡翻找著食物。外頭應該真的很冷,因為我看到平日極度怕生的鳥雀,竟在牆邊跳走著,那應該不只是在找尋食物而已。我忍不住從冰箱理找出一顆蘋果,對切再對切後,就丟在雪地上,如果這些鳥雀願意吃,那麼明天我會再繼續丟些吃食給牠們。

 

 

雪地裡處處有鹿群經過的足跡,那樣的纖細的腳印,讓人忍不住的駐足凝視。越是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裡,更讓人感受到大自然的美麗,以及這些野生動物強悍的生存能力。在動物面前,我真的覺得自己根本就是一個殘障人士,我跑不過一隻雉雞,也沒有良好的視力(沒有眼鏡,我就是瞎子)。若是把我丟在雪地裡一晚,我一定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拍照是會讓人上癮的,不過只是在轉瞬之間,卻能讓我像是有著抓住永恆的快樂。沒有開車,因為開著車的自己,總是一再錯過那許多美好的鏡頭,非常的讓人扼腕。我套上厚靴,踩在積雪的田野上,想要碰碰運氣,也許可以讓我遇見那些令人讚嘆的鳥獸。雖然我的鏡頭還不是最強最好的,但是多一點用心和多一點點運氣,總還是能捕捉到那些讓人驚喜的畫面。

 

 

天地間盡是單純的色彩,蔚藍的天空,還有整片整片的雪白。沒有任何人工的色彩,也沒有任何人工的聲音。我努力的想要捕捉那些在我眼裡,讓我永生難忘的美麗。我不需要任何相片修改軟體,也不打算再去運用它們,因為此刻的想法,就是想要呈現那樣美好的真實。因為,真實是一種珍貴的奢侈,人世間已經太難尋到。

 

 

我想,稿子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就像是我到死都戒不掉咖啡和紅酒一樣。我沒有天份,也沒有才華,我所有的,只是單純的一種相信,不要輕言放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封的世界
    全站熱搜

    mon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